阿根廷世界杯罪人复活!24战造24球 回英超了他还是王

2014年08月18日09: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圭罗庆祝进球阿圭罗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英超首轮,卫冕冠军曼城以2-0的比分顺利拿下纽卡斯尔联,从而坐上了联赛榜首的宝座。这已经让曼城拥趸分外开心,而更让他们开心的是,阿圭罗一扫世界杯上的不快,在本场英超中取得了进球,并且是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的进球。

  由于参与了今夏的世界杯,比许多球员晚归队的阿圭罗的身体状况还并不足以打满全场比赛。因此,佩莱格里尼将阿根廷人放在了本场比赛的替补席上。但在下半场对手猛扑之时,佩帅选择了将信任票投给了阿圭罗。智利老帅在第83分钟用速度更快的阿圭罗换下哲科,准备依靠反击来锁定胜局。

  最终结果证明智利工程师选择信任阿圭罗是绝对正确的,比赛最后10分钟,纽卡曾经有过4脚极具威胁的射门,但都未能将其化为扳平比分的进球。而逃过数次围堵的曼城却抓住了难得的反击机会。费尔南迪尼奥一脚长传,阿圭罗突入禁区单挑阿根廷同胞科洛奇尼。阿圭罗依靠速度摆脱科洛奇尼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荷兰门将克鲁尔勉强扑出这脚已经非常刁钻的射门。但没想到的是,之前射门后已经倒地的阿圭罗立马迅速起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补射远角入网,在补时阶段帮助曼城锁定了胜局。BBC名嘴莱因克尔不禁为阿圭罗的表现而赞叹:“阿圭罗这一脚诠释了足球场上,天堂和地狱在30秒之内便可以反转。因为西索科那一脚机会没进,给了曼城机会,而阿圭罗将这次难度更大的进攻机会打进了,从而击碎了喜鹊翻盘的梦想。”

  此时,距离阿圭罗登场不过9分钟而已,他只完成了5次触球,并只是进行了这2次射门,但他便收获了彻底锁定胜局的进球。阿圭罗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什么才叫世界顶级前锋。这也是阿圭罗近24场英超联赛打进的第18个进球,加上此间制造的6次助攻,阿根廷人直接参与了曼城的24个联赛入球,场均制造1个进球让人惊讶。值得一提的是,最近4个赛季的英超首轮,除了2012-2013赛季,阿圭罗在3场揭幕战中都有进球,堪称福将。

  不过,相比于在联赛中的风光,刚刚过去的世界杯上,阿圭罗的表现却的确不能让人满意。世界杯堪称阿圭罗的噩梦,虽然他已经拼尽全力,但是他在参加的比赛中没能完成哪怕一粒进球,还在赛事期间不幸受伤。而虽然在世界杯决赛上成功复出,但决赛中错失进球良机,以及表现不尽人意的情况,让他遭受了外界的普遍质疑。主帅选择在决赛中半场休息结束就将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拉维奇换下已经令人费解,而阿圭罗上场后近乎梦游般的表现更是让人绝望。阿圭罗出场后,阿根廷此前对德国的优势尽失,碌碌无为的他成为了导致蓝白军团丢冠的一大罪臣。世界杯冠军颁奖仪式前,人们也看到了他在球场上流下了悔恨无奈的伤心泪水。

  但现在,阿圭罗已经从世界杯的昏暗和迷茫中走出,他或许是阿根廷在巴西世界杯上的罪人,但在曼城,他永远是球迷心中的最爱,在英超,他还是王!本场比赛打进进球的他便向看台上抛飞吻,而赛后,更是有疯狂的球迷冲进场内,为的就是索要心中偶像阿圭罗的球衣,这足可见阿根廷人的人气。虽然上赛季伤病不断,但阿圭罗依旧以28球位列球队头号射手,他在23场英超比赛中攻入17球的效率也让人为之惊叹。佩帅在本轮英超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曾经明确表示:“曼城任何时候都需要阿圭罗”。

  3年前,阿圭罗从马竞以破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3800万英镑加盟曼城,迄今为止随从蓝月亮夺得两个英超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和1个社区盾冠军。2011-2012赛季他的绝杀关键进球帮助曼城绝杀女王公园巡游者,结束了44年的联赛冠军等待,一举让他写进了俱乐部的历史画卷之中。

  最近,曼城刚和阿圭罗完成为期5年的续约合同,当这份合同完结之时,阿圭罗将在曼城效力满8个赛季,届时他将年满31岁。续约后,阿圭罗表示:“我们一起享受了很多成功和不可思议的瞬间,但是重要的是未来我们何去何从,这就是我留下的理由。在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年华,我要继续帮助球队赢得冠军并创造历史。”曼城的英雄能够长留于此,于俱乐部、阿圭罗自己以及球迷来说,都是再好不过的了。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阿根廷曼城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