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公平竞赛榜:利物浦压阿森纳曼城封王 曼联倒数

2014年05月29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超公平竞赛积分排行榜英超公平竞赛积分排行榜
苏神突然开窍力助利物浦另类登顶苏神突然开窍力助利物浦另类登顶

  新浪体育讯 英超惊艳了大半个赛季,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利物浦在球场上对曼城的抵抗显得苍白无力。如今赛季尘埃落定,在丢掉了英超桂冠后,罗杰斯的球队终于搬回了一城,击败阿森纳、埃弗顿和曼城,赢得了本赛季英超公平竞赛奖。

  为了提高英超球队和球员的公平竞赛意识,联赛相关机构出台了五项评分标准,其中包括红黄牌,比赛过程评分(攻击欲望,比赛节奏,是否拖延时间),是否尊重主裁判,是否尊重边裁和球队官员行为。

  在这份榜单中,阿森纳紧随利物浦之后列第2位,曼城则被埃弗顿超越从上赛季的第3滑落到第4。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发挥一落千丈的曼联,在公平竞赛排行榜上也出现了相同的轨迹,仅仅位居第14位,这与球队糟糕的发挥,和难以取胜的情况下的心态失衡密不可分。

  而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能够在这份榜单上一跃升至第1,与最重要的红黄牌评分关系很大,而这就要归功于苏亚雷斯的突然开窍了。本赛季苏神在结束咬人禁赛后,仅仅拿到6张黄牌,前几个赛季诸多非战斗性红牌和停赛并没有出现。所以,在红黄牌这一项评比上,利物浦赢得的积分达到了323分,力压所有对手排在第一,大大提高了红军的平均分数。

  据悉,因为这个“迟来的冠军”,利物浦将获得英超官方颁发的3万英镑奖金,用于俱乐部对外沟通和青训。虽然杯水车薪,但面对这项殊荣,红军主帅罗杰斯还是肯定道:“在我们结束了一个近年来最成功的赛季后,球队十分高兴能够排在公平竞赛榜的榜首。我们的球迷、球员和管理层竭尽所能,构建了最伟大的足球家庭,而提升俱乐部的核心价值一直是我们重要的目标之一,这其中就包括队员的团结、自尊和献身精神。在刚刚过去的整个赛季中,我们都在向所有人践行这些内容。”

  事实上利物浦本赛季之所以能带给球迷们巨大的惊喜,首先是建立在定位低起点的基础之上。然而,当下赛季开始,重返欧冠的利物浦已经大大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球迷们的标准就不会仅仅是公平竞赛冠军了。

  (暮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