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本!莫耶斯曼联生死全拜一队所赐 这就是命啊!

2014年04月22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耶斯被解雇 输给埃弗顿成为他执教曼联的最后一战莫耶斯被解雇 输给埃弗顿成为他执教曼联的最后一战

  新浪体育讯 尽管贵为弗格森钦点的接班人,尽管与曼联签下了一纸6年的长约,但是莫耶斯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随着曼联官方宣布莫耶斯下课,这位苏格兰人在曼联帅位上的生涯走到了尽头。客场输给埃弗顿的比赛成为了压死莫耶斯的最后一根稻草。颇为讽刺的是,当年正是依靠着在埃弗顿多年稳定的执教表现,莫耶斯才打动了曼联高层,而如今却是他的老东家成为了加速他曼联生涯终结的导火索。

  去年夏天,当曼联宣布莫耶斯接手弗格森成为曼联主帅时,众多媒体和行家对于弗格森这位钦点的接班人颇为看好。究其原因就是在执教埃弗顿期间莫耶斯出众的表现。在执教埃弗顿11年累计12个赛季的过程中,莫耶斯在球队投资有限的情况下,一直将球队的成绩稳定在英超中上游,并且一度拿到了欧冠的资格。仔细算来,在执教埃弗顿的12个赛季,莫耶斯拿到了1次英超第四名、2次第五、1次第六和3次第七,考虑到埃弗顿的投入和实力,这已经相当不易。

  在执教埃弗顿期间,莫耶斯表现出的坚韧、忠诚、实干以及稳定性都很符合曼联的口味。尤其是他能在一家球队长期执教超过10年,这与曼联选择主帅的思路不谋而合。众所周知,弗格森执教曼联的周期长达26年,曼联高层希望能够找到一位可以长期依赖并且稳定的教练,而莫耶斯在埃弗顿的11年显然证明了这一点。

  也正是因此去年曼联宣布莫耶斯接管球队时,各位曼联的大佬纷纷公开表示对他的支持,弗格森说:“在讨论继任人选的时候,我们都全票通过莫耶斯接手。”曼联传奇博比-查尔顿爵士说:“我一直说,我们希望下一任主教练是一个真正的曼联人。大卫-莫耶斯深切理解这一点,他知道曼联之所以是曼联的精髓。”

  不过,本赛季的进程可能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之外,莫耶斯麾下的曼联始终未能拿出让人满意的表现,球队战绩一路跌落至谷底,直至今日彻底无缘欧冠,能够进入下赛季的欧联杯也要看别人的脸色。糟糕的战绩以及对更衣室的失控被认为是莫耶斯无法继续执掌曼联的关键因素,而客场输给莫耶斯的老东家埃弗顿成为了激化这一切的导火索。

  坦白来说,导致莫耶斯陷入今时今日窘境的并非是输给埃弗顿的这一场比赛,球队如今战绩仅仅排名英超第七,加之欧冠、足总杯、联赛杯等赛事出局,以及在联赛强强对话中屡屡被羞辱等都是这其中的关键因素。但是输给埃弗顿这一场比赛成为莫耶斯曼联生涯最后一战多少有些宿命的意味。当年,凭借在爱埃弗顿的出色履历,莫耶斯得到了曼联的垂青,而如今又是因为输给埃弗顿,让莫耶斯丢掉了帅位,这样的剧本或许只有上帝才能想得到。

  (路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