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0号革命!6大豪门之魂 厄齐尔PK鲁尼JOJO

2013年09月10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英超6大豪门之魂!向古典型前腰里克尔梅致敬英超6大豪门之魂!向古典型前腰里克尔梅致敬

  新浪体育讯 当英超[微博]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投入6亿6882万英镑收购球星后,曾经以热衷边路、打法粗狂著称的英超赛场上却聚集了当今世界上众多优秀的“10号型”球员,其中不乏厄齐尔、拉梅拉这样给人无限遐想的名字,但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鲁尼[微博]、马塔等上个赛季10号球员中的佼佼者却正在度过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为困难的一个时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些“10号型”球员都有着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能力,英超,正刮起着一股10号的革命风暴……

厄齐尔厄齐尔

  1、厄齐尔(阿森纳[微博][微博])

  个人能力:★★★★★

  队中作用:★★★★★

  作为2013年英超夏季转会的“标王”,身价4250万英镑的厄齐尔让一直被当成是“葛朗台”的温格成为了具有决断力的智者,原本欧冠抽签后深陷“死亡之组”的阿森纳几乎一夜间成为了佛挡杀佛的强者。对于厄齐尔的转会最为伤心的当属C罗了,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厄齐尔为C罗送出了多达27次助攻。在过去三个赛季,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被表现出色的德国人牢牢地按在了板凳上,在2011-12赛季,厄齐尔以17次助攻超过梅西成为了西甲[微博]的助攻王,而德国人在2012-13赛季完成了13次助攻,在西甲也仅次于伊涅斯塔。

  厄齐尔比威尔谢尔[微博]有更强的10号属性,而比起更愿意到边路活动的卡索拉,德国人更渴望在中路寻找拿球机会。在未来的阿森纳中场,厄齐尔的威胁球和助攻将让“枪手”高举进攻大旗,德国中场将和卡索拉华丽地实现阿森纳的双核启动,可以想象,厄齐尔在突破后送出精妙的直塞,会让波多尔斯基和吉鲁们更加轻松地面对对方门将。阿森纳的对手要小心了,未来不仅要堤防厄齐尔的妙传撕破对方整条防线,还要留神德国前腰的任意球,在上个赛季里,当C罗的“电梯球”不再凑效的时候,厄齐尔还上演过直接任意球破门致胜的好戏。

威廉威廉

  2、威廉(切尔西[微博][微博])

  个人能力:★★★☆

  队中作用:★★★★☆

  在安郅度过了半个赛季之后,巴西人威廉终于以3200万英镑落户切尔西。顿涅茨克矿工是欧冠的常客,而威廉也用在该项赛事上的出色表现让世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25岁的威廉有着30场欧冠的丰富经验,在矿工队时不光控制着球队的节奏,组织进攻,还常常破门得分,7个欧冠进球就是威廉得分能力的最好证明。

  威廉秉承了巴西球员球感好,小技术好的特点,缺点则是身体不够强壮,当然,威廉的起动速度快却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过去,很多巴西球员因为适应不了英伦三岛的低温天气而发挥欠佳,但是威廉是个例外,他从2007年离开科林蒂安之后一直征战在严寒的乌克兰和俄罗斯。来到斯坦福桥,威廉并不会孤单,大卫-路易斯曾经和威廉一起代表过巴西国青队参加了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而埃托奥在安郅时就与威廉有过共事,后者对“猎豹”的跑位再熟悉不过了。

  威廉在过去效力的三支球队里都扮演着10号的角色,但是在切尔西,比利时人阿扎尔、更为年轻的巴西球星奥斯卡以及逐渐被穆里尼奥排除主力阵容之外的马塔都是拥有10号属性的高水平球员。马塔在球队换帅之后略显尴尬,西班牙人在过去一个赛季还是切尔西的赛季最佳球员,无奈“魔力鸟”更喜欢速度快、出球快、单兵作战能力强的球员,显然威廉就符合这样的标准,“魔力鸟”在皇马[微博]时打造了一支全世界反击最为犀利的球队。阿扎尔、奥斯卡、马塔和威廉组成的攻击群,自然也保持了皇马式高速高效的反击风格,未来的切尔西的比赛里会时常出现出这样一个场面,阿扎尔、奥斯卡或者威廉以简单明快的线条地出球,埃托奥或者托雷斯高速插上直扑对方禁区,这样看来,马塔的出场顺位排在威廉之后已是情理之中的事了,即便是威廉入主斯坦福桥之前,马塔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里也就出场了一次。

拉梅拉拉梅拉

  3、拉梅拉&埃里克森(热刺[微博])

  个人能力:★★★★

  队中作用:★★★

  丹麦天才埃尔克森在过去三个赛季里帮助阿贾克斯拿到荷甲联赛冠军,年仅21岁的丹麦人拒绝了切尔西、曼联以及皇马等豪门的邀请,选择了白鹿巷球场。既能进球,又能助攻,丹麦人的技术特点颇有同样是阿贾克斯培养出来的范德法特的韵味。不巧,这位能打10号位置的丹麦人却在热刺遇到了和他年纪相仿、位置略有重叠的拉梅拉。

  当一个踢10号位置的21岁阿根廷少年身价达到了3000万英镑,所有的人都会把他马拉多纳、梅西这样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根据Whoscored的统计,拉梅拉上赛季成功过人99次,而天价贝尔[微博]在英超的数据只有59次。

  如果说梅西是一件光芒四射的艺术品,拉梅拉目前还属于“璞玉”。同为左脚球员,身高1米86的拉梅拉步频和速度却远不如梅西,当然拉梅拉却偶尔能在默然中传出里克尔梅式的精准直塞,并在带球时让人仿佛看到了卡卡和帕斯托雷的影子。不过身高并未给拉梅拉带来太出众的身体对抗能力,身体修长的阿根廷人启动速度也较为缓慢,在更加讲究对抗、速度的英超赛场上,“半成品”拉梅拉选择了热刺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冒险。毕竟,在白鹿巷球场,还有埃里克森这样的丹麦天才,博阿斯并不一定会选择阿根廷人来打他最舒服的前腰。

约维蒂奇约维蒂奇

  4、约维蒂奇(曼城[微博][微博])

  个人能力:★★★★☆

  队中作用:★★★☆

  23岁的黑山前锋约维蒂奇曾是佛罗伦萨的“宠儿”,除了因伤缺席的2010-11赛季,约维蒂奇每个赛季都会代表“紫百合”参加27场以上的意甲联赛。在上赛季的意甲赛场上,约维蒂奇一共遭受了72次侵犯,排名被侵犯榜的第14位,而黑山前锋的射门次数则多达113次,仅次于卡瓦尼、迪纳塔莱、迪亚曼蒂和托蒂[微博]四人,其中83次是用右脚完成的,剩下各有20次和10次射门分别是用左脚和头球完成的。

  虽然因伤还未在曼城获得出场机会,但是2600万英镑的转会费已说明了他的价值。身高1米85,约维蒂奇更擅长的位置却是影子前锋,黑山前锋技术上没有明显短板,射门、控球和传球都具有相当水准,活动范围很大,唯一的特点是由于年轻,约维蒂奇在自己没有进球的情况下有点“独”。约维蒂奇此前一共参加过6次欧冠联赛,收获了4个进球,这是一个不错的数据。

  年轻的约维蒂奇既可以踢阿圭罗[微博]式的影子前锋,也能够踢席尔瓦一样的前腰,而他有足够的技术能力成为纳瓦斯这样的边路选手。东欧人有身体,更有着出众的个人技术,如果约维蒂奇愿意,他甚至可能顶替哲科和内格雷多出现在进攻的最前端。佩莱格里尼签下黑山前锋,也因为其前场“万金油”的属性,曼城在9月会迎来多线作战的密集赛程,“智利工程师”会考虑让约维蒂奇正式登场的。

鲁尼鲁尼

  5、鲁尼(曼联[微博][微博])

  个人能力:★★★★★

  队中作用:★★★★★

  看看没有鲁尼的曼联在面对利物浦[微博]时毫无章法的进攻,你就会怀念那个无所不能的“史莱克”,英格兰[微博]前锋曾是“红魔”进攻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范佩西到来后,鲁尼做出了巨大的牺牲,鲁尼的赛季进球数从27个减少到12个,而鲁尼的助攻数却上升到了10个,只比英超助攻王马塔少2个,鲁尼的无私保证了范佩西的进球数维持在了26个,蝉联英超最佳射手,曼联前锋的努力帮助弗格森拿到了教练生涯里的最后一个英超联赛冠军。

  没有让鲁尼在2013年夏天转会切尔西,原本已经是曼联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手笔了。鲁尼既可以出任范佩西这样的箭头人物,又可以留在中场为范佩西、维尔贝克输送炮弹,英格兰前锋甚至可以充当“红魔”中场的指挥官。不过,弗格森退休后,莫耶斯却与鲁尼相处得并不愉快,两人在埃弗顿时就已经闹僵了,根据《每日邮报》,莫耶斯正在考虑阿斯顿维拉前锋本特克顶替鲁尼,或许在曼联新帅的战术安排里,根本就没有10号的位置。莫耶斯已经铁心要让范佩西、维尔贝克和埃尔南德斯在锋线上轮换,中场方面他宁愿用突破不再犀利的阿什利-扬、状态不佳的瓦伦西亚[微博]、即将年过四旬的吉格斯、进攻缺乏亮点的卡里克,新援费莱尼的到来更是验证了这一点,鲁尼或许留在老特拉福德的日子真的不多了。

库蒂尼奥库蒂尼奥

  6、库蒂尼奥(利物浦)

  个人能力:★★★☆

  队中作用:★★★☆

  原本不被人们看好的利物浦,却在新赛季英超开始以后完成了三连胜,“红军”的新10号在罗杰斯手下坐稳了主力位置。库蒂尼奥的位置被安排在了他最喜欢的中路,前锋斯图里奇的炮弹得依仗巴西人的输送,杰拉德和卢卡斯两大铁腰则出现在库蒂尼奥身后为其保驾护航。为了营造更浓厚的拉丁氛围,罗杰斯今夏从西甲挖来了阿斯帕斯和路易斯-阿尔贝托,前场拉丁化将有利于库蒂尼奥更好地战线自己的进攻才能。在他效力西班牙人队时候,球队主帅波切蒂诺甚至用梅西、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巨星与之对比。在2011-12赛季后半段被短暂到西班牙人,库蒂尼奥在16场西甲联赛里打进了5个进球,刷新了个人的赛季进球纪录。

  但是,库蒂尼奥还需要时间证实他是一名关键先生,在不久前利物浦1比0击败曼联的“双红会”里,作为利物浦的10号球员,库蒂尼奥的传球成功率仅有70.8%,这样的数据在首发球员中只略好于门将、后卫格伦-约翰逊以及遭到重点盯防的新援阿斯帕斯。尽管巴西人来到英超已经有半个赛季了,可是库蒂尼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节奏更快的英超联赛,毕竟在这里他并不能像在西班牙人队时候那样舒服地传球、过人。新赛季开始后,库蒂尼奥更喜欢尝试打门,三轮之后已经有了9脚射门,是“红军”阵中射门次数仅次于斯图里奇的球员。人们原本对库蒂尼奥的期望并非只是在英超称雄,当们库蒂尼奥在到国际米兰[微博]之前,在南美同年龄段的小球员早就把库蒂尼奥叫做“梅西”了。或许在库蒂尼奥和球迷的眼里,梅西才是库蒂尼奥追赶的目标。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