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自传:愿为穆帅去死 懦夫瓜迪奥拉如何毁了我

2013年09月06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伊布和两位名帅伊布和两位名帅
一张趣图一张趣图

  新浪体育讯 伊布拉希莫维奇是这个时代最有天赋、同时也最有争议的球员之一,在他的自传《我是泽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中,披露了过去的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伊布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关于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是一个大明星,他是我在国米[微博]时的主教练,他人很好。他第一次遇到我的女伴赫莱娜时,他对她说:“赫莱娜,你只有一个任务,让泽拉坦吃好睡好,让他保持愉快心态。”这个家伙想到什么就会说什么,我喜欢他,他是他的军团的领袖,但他也很细心。在国米的时候,他会随时给我发短信,问我情况怎么样,他和瓜迪奥拉完全相反。

  如果说穆里尼奥能点亮一间屋子,那么瓜迪奥拉就是那种给屋子拉上黑幕的人。我猜想,瓜迪奥拉试图想像穆里尼奥那样。基本上说,穆里尼奥是一个我愿意为他去死的家伙。

  在2008年欧洲杯期间,我被告知,我在国米的新主帅穆里尼奥将会给我打电话,我当时想:出什么事了?穆里尼奥只是说:“很高兴一起合作,我盼着和你会面。”没有其他什么了,但他说的是意大利语,我没搞明白,他以前从未执教过意大利球队,可他的意大利语说的比我还好!他在三周里就学说了意大利语,我完全跟不上他,后来我们改说英语,然后我可以明白,这家伙很关心人。在和西班牙比赛后,我收到了穆里尼奥短信:“踢得很好。”然后他给了我一些建议,这是我以前从未遇到过的,主教练会给我发短信!要知道我一直在瑞典国家队,这和穆里尼奥没什么关系,但他依然关心我,我很感激。

  我知道,他发短信是有原因的,他想要我的忠诚,但我立刻就喜欢上他了。他比其他人工作都要努力两倍,他一周七天、每天24小时都沉浸在足球中,我以前从未遇到过一个像他这样对对手了如指掌的教练,他了解一切,甚至知道对方第三门将的球鞋尺码。

  后来我们见面了,他很有信心,也很骄傲。在球员身边,他看起来有些矮小,但我立刻感觉到,在他周围有一种气场。他直接走向那些认为自己地位不可动摇的人,直接发号施令。他站在那里,高度只到球员的肩膀,但他很直白的发出了信息,从现在起,你们要这么做。你能想象吗?所有人都认真倾听,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怕他,穆里尼奥不是卡佩罗,卡佩罗才是恶魔教练。

  穆里尼奥一般不会大喊大叫,他会用短信等方式,和球员建立私人纽带,他很了解球员们家庭的情况。在赛前,他会让我们振作,就像是剧院,一场心理游戏,他可能会放一些我们表现糟糕的比赛录像,说:‘太惨了,全无希望,这些家伙一定不是你们,他们一定是你们的兄弟们伪装的。’我们只能点头,感到尴尬。“今天我可不想看到你们这样踢,没门,像是饥饿的狮子一样出场吧!”

  “第一次拼抢,你们会像这样,”穆里尼奥边说边用拳头击打自己的手掌,“第二次拼抢……”他随后把战术板一脚踢飞,落在我们中间。我们走上球场,感觉就像是疯狂的动物一样有劲头,我越来越认识到,穆里尼奥会为了球队贡献一切,因此我也要为他贡献一切,人们愿意为了他杀人。

  有一件事让我困扰的是,无论我做的怎么样,总看不到穆里尼奥的笑容。我的表现很好,但穆里尼奥的脸仍像是下雨的周末,有一次我们对博洛尼亚,我打进了一个超级进球,后来被评为年度最佳进球,穆里尼奥毫无表情的站在那里,我当时想,这家伙怎么了?如果这样的表现都不能让他有反应,还有什么能?不管怎么说,我一定要让这家伙欢呼起来。后来这确实实现了,但只有一次,在我们赢得三个冠军,我当了最佳射手之后。

  当时,穆里尼奥这个有着石佛表情的人,这个从不眨眼的家伙,终于苏醒了,他像是个疯子,像个学生一样欢庆,跳上跳下,我笑了:“我终于把你激活了,但可真费劲啊。”

  关于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看我的表情,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心想:“我已经尽力了。”在那场比赛后,我感觉我在巴萨[微博]不再受欢迎,感觉糟透了。在更衣室里,我坐在那里,瓜迪奥拉看着我,好像我是一个怪物。

  瓜迪奥拉就像一堵砖墙,我看不出他有什么生气,在俱乐部里的每个小时我都希望赶紧逃出去。我们客场打比利亚雷亚尔,他让我踢了五分钟,我内心很愤怒,不是因为我打了替补,我可以应对这个,而是因为主教练没有任何解释,如果他足够男人,该对我说:你不够好,泽拉坦,你不达标。

  瓜迪奥拉什么都没说,一句话都没有,我受够了。赛后我进了更衣室,我没有打算发作,但我很不高兴。突然瓜迪奥拉,我的敌人就站在那里,挠着头。亚亚-图雷当时在场,还有其他几个人,地上有个整理箱,我盯着箱子,然后一脚踢飞,大概飞出去三米,但我没有结束,我大喊着:“你没种!你在穆里尼奥面前X你自己,你可以去死了!”

  我完全失控了,你原本预期瓜迪奥拉会回应什么,但他是一个没骨气的懦夫,他只是捡起整理箱,然后就走了,后来再没提这事,一句话都没有。当时一片沉默,我想:我28岁了,在巴萨我打进了22个球,有15次助攻,但我受到的对待,仍然好像我不存在一样,我是不是该坐回去承受这个?继续适应?没门!

  当我刚来巴萨,他们告诉我,我不能乘坐私人飞机,必须坐普通舱。“在巴萨我们脚踏实地,我们不像皇马[微博]。”这听起来也算合理。瓜迪奥拉还说:“听着,我们不能开法拉利或者保时捷来训练……”我心里想:“我开什么车和你有什么关系,他到底想传达什么信息?”我喜欢好车,那是我的激情所在,我可以感觉他瓜迪奥拉背后的意思,他想说:别认为你是特殊的。

  我的印象是,巴萨就像是学校一样,没有人能像超级明星一样,这很奇怪,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所有人,他们都像是学生,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站在那里,却要向一个人低头鞠躬,我完全不理解,这太荒唐了。我无法适应,一开始我还配合,开着俱乐部的奥迪,站在那里点头哈腰,我不再能向队友吼叫,我感觉乏味,泽拉坦不再是泽拉坦。

  然后梅西开始说话了,他很出色,有令人惊叹的球技,但他告诉瓜迪奥拉:“我不想再打右路,我想打中路,我是中锋。”瓜迪奥拉什么都没说。

  瓜迪奥拉立刻牺牲了我,这是事实。我的一个朋友对我说:“泽拉坦,似乎巴萨买了一辆法拉利,但却像开菲亚特那样开它。”我心想这比方不错。瓜迪奥拉把我变成了一个更简单的球员、更糟糕的球员,这对全队是损失。

  瓜迪奥拉甚至见到我,连早上好也不会说,一个字都没有,他避免和我目光接触,如果我进一间屋子,他会立刻离开。“怎么回事?”我心想,“我有什么错吗?”这些东西一直在我脑海里,让我睡不好。

  我失去了专注,我来巴萨,是带着我的个性来的,但在这里却不被容许,瓜迪奥拉的那个小小世界里容不下我。当我得知对阿梅利亚我打替补时,我想起了他们说的:“在巴萨,我们不能开法拉利或者保时捷来训练。”这是什么荒唐规定,我可以开自己想开的任何车。于是后来我开着法拉利,直接开到了训练基地的门口,我开始为自己而战,这也是我擅长的。

  可以说,瓜迪奥拉引发出了我的黑暗一面,只要我看到他,心里就会燃起愤怒。因为他的问题,俱乐部被迫卖掉我,这太疯狂了。我在那个赛季为巴萨打进22球、有15次助攻,而我却贬值了70%!这是谁的错?瓜迪奥拉,那个表面安静、却在后面动心眼的人,他想毁了我。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