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第1悬疑大片!签厄齐尔惊魂24小时 阿森纳绝杀秘器

2013年09月03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成功签下厄齐尔的温格终于扬眉吐气成功签下厄齐尔的温格终于扬眉吐气

  新浪体育讯 从最初曝出消息到最终交易敲定,阿森纳签约厄齐尔的整个过程就好似一场惊心动魄的绵长大戏,时而令人兴奋抓狂,时而令人握拳喘气。

  平地惊雷

  首先是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包括法国《队报》、德国《图片报》、西班牙Cadena Cope电台、英国天空体育以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都异口同声地宣称阿森纳已经敲定厄齐尔的加盟,皇马[微博]中场登陆酋长球场仅剩时间问题。

  虽然有极个别媒体后来补充称这笔交易还存在“流产”的可能,因为厄齐尔只是“十分接近转会阿森纳”,双方还没有签署正式的工作合同,但从各大权威媒体的整体基调来看,厄齐尔成为阿森纳球员的可能性极高。时间推进到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让阿森纳拥趸更为兴奋的消息传来,《每日邮报》和《卫报》均爆料,厄齐尔已提前在德国进行体检,转会阿森纳仅差最后签字和官方宣布。

  突生波澜

  然而,到北京时间9月2日傍晚,这笔看似已板上钉钉的交易却突生波折,和皇马关系密切的《马卡报》突然撰文称厄齐尔最后时刻“态度大变”,准备撕毁和阿森纳的君子协议,从而留在皇马。鉴于阿森纳过往数次转会均遭截胡或夭折的经历,枪迷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令枪迷心情愈加跌入谷底的是,不久后《国家报》和le10sport等法国媒体突然“火上浇油”,声称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微博]正式介入对厄齐尔的争夺,且该俱乐部提起的报价和球员待遇均比阿森纳优厚,兵工厂已到嘴边的顶级强援似乎又要因外部原因而以悲剧收场。

  岂料到了9月2日前半夜,事情又发生了转机。西班牙《马卡报》和英国《每日镜报》等媒体均驳斥了厄齐尔即将选择巴黎圣日耳曼的传闻,《镜报》更是言之凿凿地指出厄齐尔已经“100%”确定加盟阿森纳,且这笔交易将在英国当地时间下午16点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当晚23点30分官方宣布,这一时间点随后也得到了天空体育和《独立报》等媒体的证实。

  痛苦煎熬

  正所谓好事多磨。当大批媒体一致认定的23点30分来临之时,大批枪迷驻守在电脑前一遍遍地刷着官网,企图第一时间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然而他们又失望了。直到北京时间凌晨1点,传说中的官方宣布厄齐尔加盟仍迟迟不见踪影,阿森纳官网仅更新了一篇对巴勒莫门将维维亚诺正式转会来投的声明……

  不仅如此,在接下来的数小时内,广大阿森纳球迷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信任和耐心也遭到了近乎非人的挑战。从2点到3点再到3点半再到4点半,媒体一次又一次地错误预言了厄齐尔官方加盟的时间,枪迷的心也一次又一次地经历了从上天到落地的痛苦过程。

  当时钟指向北京时间凌晨5点,即距离夏窗关闭仅剩1小时之时,一股难以名状的紧张情绪在枪迷中间弥漫开来,英媒则适时宽慰枪迷:“球员加盟并非必须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官方宣布,只要相关文书手续在夏窗关闭之前办妥即可”。然而此话并未起到多少安慰作用,焦灼气氛犹在。

  云开见日

  好在,这最终被证明是阿森纳“抗战胜利”前的幸福曙光。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5点29分,让全世界所有枪迷都翘首以盼的消息终于传来,阿森纳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厄齐尔加盟,从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到3日凌晨,枪手拥趸长达近24小时的漫长煎熬终于就此结束!

  和广大球迷无异,对于厄齐尔的加盟,温格显然也是大舒一口气,他说:“今夏我一直在重申,我们为阿森纳引进顶级球员倾尽全力,俱乐部大批工作人员都为此颇为费心,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得到了俱乐部上上下下的全力支持。阿森纳已拥有大批良才,厄齐尔的加盟将是对球队实力的极大补充。期待他在结束国家队比赛后与球队会合,也期待他作为一个阿森纳球员与我们并肩作战。”

  加盟隐情

  既然巴黎圣日耳曼出价更高且待遇更为优厚,为何厄齐尔最终仍然选择了已8年无冠的阿森纳?他在接受德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的一番话似乎已经给出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他说:“我和温格有过深谈,通过那次交流,我很快意识到自己近段时间一直存在的问题。我将在未来的比赛中回报俱乐部和球迷给予我的信任,我要帮阿森纳夺得冠军!”

  就此看来,巴黎圣日耳曼和阿森纳最大的区别绝非是钱的多寡,而是主帅人格魅力的巨大差距。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