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穆帅会脚踹战术板扔出更衣室 让我们如疯狗战斗

2013年09月01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伊布与穆里尼奥师徒情深伊布与穆里尼奥师徒情深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帅穆里尼奥向来以善于激励球员而闻名,瑞典高中锋伊布最近在接受著名的《时代》杂志专访时就对穆里尼奥激励球员的方法给予了赞扬。

  2008-09赛季,伊布曾随穆里尼奥一起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微博]效力。虽然两人在国米[微博]共事的时间不长,但穆里尼奥的人格魅力还是深深感染了性格十分强硬的伊布,直到现在,伊布都还能清晰记得当初穆里尼奥是如何激励他在球场上进行战斗的。

  在接受采访时,伊布这样说道:“为了让我们做好准备,为了在比赛前帮助我们建立信心,他会在我们身上付出很多努力。他的方式让我们感觉像看了一场戏剧,或者说是玩了一场心理游戏。他会向我们展示一些录像,内容都是我们踢得不好的表现。然后他会说:‘看看这些东西,太惨不忍睹了!实在是毫无希望!这些家伙一定不可能是你们,他们一定是你们的兄弟,或者说是你们内在最糟糕的那个自己!’对于他所说的话,我们会点头并表示赞同。然后他会继续说:‘我今天绝不希望再看到你们像这样!’而我们则会回答:‘没问题,你绝不会看到。’”

  如果说穆里尼奥这样激励球员的方式主要用的是言语的话,那么伊布接下类陈述的事情就可以让大家知道,穆帅是如何用肢体语言来激烈球员的。伊布这样说道:“他会这么对我们说,‘现在,你们都从这里滚出去,你们要像一群饥饿的狮子,要像一群战士。’然后,他会一边用自己的拳头击打自己的手掌进行比划,嘴里还一边说着:‘在首场战斗中,你们要像这样。’然后,他会脚踹战术板,并将战术板丢出更衣室外。同时嘴里还这样说道:‘这就是你们第二场战斗要做的表现!’

  在介绍完穆里尼奥是如何用肢体激励球员的事情后,伊布也告诉了记者球员们在接受完“穆里尼奥式激励”后的反应,他这样说道:“穆里尼奥的这种激励方式让我们的肾上腺激素急剧上升,然后我们就像得了狂犬病的疯狗那样走出更衣室。在国米期间,他一直会做类似这样的事情,有些时候还会做出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我们能明显感觉到,这个家伙正在将自己的一切贡献给这支球队,所以我们也想在球场上为他拼命。”

  众所周知,在国际足坛早已声名大噪的伊布有着非常桀骜不驯的性格,他不仅在与队友相处时性格非常强,更曾扬言要揍他在巴萨[微博]时期的主帅瓜迪奥拉。但对于穆里尼奥,桀骜不驯的伊布却抱有钦佩之情,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穆里尼奥确实有着非常了不起的人格魅力。除了伊布,像德罗巴[微博]和埃托奥这样的国际足坛巨星也都对穆里尼奥尊敬有加。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