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曼联一软肋打强队没底 张路:莫耶斯想学巴萨

2013年08月12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英超的开胃菜社区盾杯落下了帷幕,凭借范佩西的两个进球,曼联[微博][微博]再一次夺得了冠军。新浪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评论员詹俊和张路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以下是解说精华。

  在比赛开始前,谈及鲁尼[微博]转会,詹俊说:“曼联仍需要鲁尼,尤其是如果范佩西受伤,曼联只有鲁尼可以依靠。”张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鲁尼和范佩西是可以共存的,鲁尼可以很好的把中前场结合起来,弗格森离开后,曼联需要一个核心,这个人非鲁尼莫属。”

  范佩西是本场比赛的英雄,埃弗拉助攻他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十分精彩。对于这个进球詹俊评述道:“又是范佩西,这是一个大范围的2打7,范佩西的头球非常刁钻,直奔死角。”张路也称赞道:“范佩西能把不是机会的球变成进球。”

  本场比赛也是鹰眼技术首次应用到英格兰[微博]足球场,不过本场比赛并没有出现可以用到鹰眼技术的争议判罚。谈及高科技应用的球场,詹俊说:“这是150年以来,足球在英格兰首次有电子设备介入球场。但是范佩西进球太干脆了,没给鹰眼任何机会。”

  曼联本场比赛另一位表现抢眼的球员是维尔贝克,詹俊和张路都认为他是曼联阵中取代鲁尼的最好人选。张路说:“真正导致鲁尼受到威胁的是维尔贝克的崛起,他有可能替代鲁尼。维尔贝克既能够为队友做球,也能回撤拿球。在能力上维尔贝克比不上鲁尼,但是在性价比上他更好。”詹俊说:“上赛季对阵皇马[微博]的两场欧冠,都是维尔贝克首发,也正是那两场比赛让鲁尼心生去意。”

  与以往不同,曼联在与维冈的比赛中增加了不少短传渗透的打法,对此,张路说:“曼联现在有点不同,开始走地面,有点符合现在的潮流,学习巴萨[微博],但是曼联是否适合这种打法还有待观察。”

  詹俊则说道:“曼联和其他英超球队对比起来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擅长大范围转移球来创造机会,在老爵爷26年的执教中,曼联在这一方面很有经验。”

  赛后,谈及莫耶斯麾下的曼联与弗格森时代有何不同时,张路说:“在进攻发起阶段有了变化,曼联也开始连续传球,有点巴萨的意思,大范围转移球的特色还保持,现在莫耶斯想把这几种打法融合起来,十八般兵器都集中到球队中。”

  而对于曼联存在的隐患,詹俊认为主要还是中场硬度不够,他说:“曼联阵容的腰不够硬,在欧洲赛场不够强,打英超的强队也让人感觉心里没底。”张路也说道:“是差一点,曼联现在的两个中场都强在防守,在组织进攻的时候相对弱一点。”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法甲领衔五大联赛归来]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