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帅:再不必谈兰帕德 兰帕德:和赢拜仁拿欧冠一样棒

2013年05月12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在客场2比1击败阿斯顿维拉,锁定了英超前四名,蓝军中场兰帕德打进两球,总进球数达到203球,超越博比-坦布林,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得分手。赛后,主教练贝尼特斯向兰帕德表达了敬意。

  贝尼特斯:这下不用每次都谈论兰帕德了

  “兰帕德打进这么多的进球,这是一个非凡的成就,”贝尼特斯说,“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他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

  西班牙人还开玩笑的说,如今神灯打破了纪录,他也少去了一个烦恼,那就是每次赛前都被记者提问到底派不派兰帕德出场。“我以前就说过,希望他可以再进两个球,这样我们就不必每次都谈论兰帕德了。”

  比赛中有一个争议球,切尔西登巴-巴的射门已经越过了门线,但裁判并未判罚进球。贝尼特斯说:“我还没有看录像,他们告诉我,从另一个角度看,很接近进球,但我们无法指责裁判。”

  切尔西本场获胜后,实际上已经稳进英超前四名,他们领先热刺[微博]6分,净胜球多17个,即使热刺最后两场全胜,也很难追赶上蓝军。贝尼特斯说:“我们踢了一场好球,在这种环境下拿到三分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在前四名,会看看接下来发生些什么。”

  不过蓝军本场胜利代价惨重,拉米雷斯被红牌罚下,特里和阿扎尔先后受伤下场,两人能否赶上下周的欧联杯决赛存在疑问。贝尼特斯说:“也许我们代价太大了,因为特里脚踝扭伤了,我们需要等待扫描的结果,目前还不知道有多严重。”

  “阿扎尔再次感到脚筋有问题,我们也要等扫描结果,如果打不了决赛会很可惜,但至少这场我们赢了。”

  兰帕德:进球献给妈妈

  全场焦点人物兰帕德对打破纪录感到高兴,他表示,这是他个人生涯难忘的一天。“肯定是最难忘的行列,也许说不上能超过上赛季在慕尼黑(击败拜仁慕尼黑夺取欧冠冠军)的经历,因为那是全队和俱乐部令人惊叹的一天,但对我个人来说,今天也是很棒的一天,我非常高兴。”

  兰帕德进球后双手指天,赛后他表示,进球要献给去世的母亲(比赛第二天是母亲节)。“我在切尔西很多年了,几年前我失去了妈妈,她曾一直是我最坚定的支持者,因此进球是献给她的。”

  兰帕德感动上天!真情悼亡母 引发球迷大冲场(图)

  谈到原纪录保持者坦布林,兰帕德十分尊敬。“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很高兴能和他相提并论,但我并不想过度夸张的庆祝,是出于对他的尊敬。不过能打破纪录,我仍感到很高兴。”

  兰帕德还感谢了队友以及球迷的支持:“这意味着一切,令人惊叹,比赛结束后,你能看到队友们是多么的支持我,我对他们所有人都很感激,因为有时候是他们把进球机会给了我。”

  “球迷们也都期盼我破纪录,还为我担忧焦虑过,我现在很高兴,球迷们能有赛后那样的表现,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

  当被问到是否希望下赛季还能和切尔西一起拥有更多的特殊时光时,合同就要到期的兰帕德说:“希望如此。”

  附:《天空体育》为切尔西球员评分

  切赫:6、对失球也许有一点责任;

  阿斯皮利奎塔:6、面对速度型的对手,踢得很艰苦;

  加里-卡希尔:5、被本特克完全击败,不是他状态最好的一天;

  特里:7、防守足够稳固,不过下半时受伤下场;

  阿什利-科尔:7、和往常一样,没有犯什么错误;

  拉米雷斯:3、在红牌之前,状态也非常糟糕;

  兰帕德:9、两个进球打破纪录,精彩的表现;

  摩西:5、表现平庸,在半场时就被换下;

  马塔:7、很忙碌,但也许可以做的更好;

  阿扎尔:8、非常努力,创造了两个进球;

  登巴-巴:5、很努力,但没能收获进球;

  替补球员表现评分

  伊万诺维奇:6、有一些不错的拦截;

  大卫-路易斯:6、再次在中场有合格的表现;

  托雷斯:4、偶尔露个面。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