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兰帕德2球创纪录 各1红牌 切尔西2-1锁欧冠

2013年05月11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19:45(英国当地时间12:45),2012/13赛季英格兰[微博]足球超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在维拉公园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微博][微博]客场2比1逆转取胜阿斯顿维拉,本特克先拔头筹,拉米雷斯和本特克先后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阿扎尔两度助攻兰帕德进球打破队史进球纪录。切尔西基本锁定前四及下赛季欧冠资格。[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蓝军近14次做客维拉公园仅取胜2场。双方英超交锋41场,切尔西18胜12平11负占据优势,其中客场7胜7平6负。这是双方第146场交锋,此前切尔西55胜34平56负略处下风。特里、兰帕德、登巴-巴和摩西轮换进入首发。

  第4分钟,巴克中场铲倒马塔被罚黄牌。维拉第15分钟取得领先,斯拉直传,本特克强突禁区左肋在卡希尔防守下8码处推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23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19球,近8场维拉公园作赛打入8球。随后拉米雷斯后场对本特克犯规被罚黄牌。第17分钟,巴克头球摆渡,德尔夫左路25码处抽射偏出左上角。第19分钟,维拉球迷为刚刚宣布因病退役的前队长彼得罗夫鼓掌。切尔西第23分钟险些扳平,马塔直传,反越位成功的登巴-巴小禁区前单刀射门被古赞及时出击挡出。

  第30分钟,兰帕德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穿过人墙被古赞扑出,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回,但古赞又抢先将皮球拍出底线。本特克肘击阿斯皮利奎塔被罚黄牌。第41分钟,巴克禁区左侧头球攻门被卡希尔封堵,维拉球员投诉他手球犯规,但裁判李-梅森拒绝判罚。第42分钟,拉米雷斯后场丢球,特里无奈铲倒斯拉也被黄牌警告。切尔西第45分钟遭遇打击,拉米雷斯对阿邦拉霍高抬腿的危险犯规动作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点击观看视频]

  10人切尔西从未在英超时代逆转取胜。下半场,路易斯替换摩西出场。第47分钟,阿邦拉霍强突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卡希尔飞铲封堵挡出。第52分钟,维曼禁区右侧射门踢空,马塔解围被断下,斯拉禁区右侧抽射高出。随后本特克传球,阿邦拉霍强突禁区左侧的射门又偏出近角。第55分钟,阿邦拉霍回敲,乔-班尼特禁区左侧的射门被阿斯皮利奎塔挡偏出远角。切尔西解围角球,德尔夫禁区前的射门偏出。

  维拉第58分钟也遭遇同样打击,本特克高抬腿踢到特里也累计两张黄牌下场。[点击观看视频]切尔西第61分钟扳平比分,阿扎尔右路横切传球,兰帕德禁区边缘内闪过巴克后左脚劲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67分钟,里查伊禁区右侧传中,阿什利-科尔前点的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68分钟,德尔夫禁区内转身左脚抽射偏出。第72分钟,卡希尔角球混战中射门打中巴克偏转后却被斯拉在门线前挡下,但登巴-巴随即补射又被封堵,电视回放显示皮球已明显越过门线,裁判却并未做出正确判罚。[点击观看视频]

  第76分钟,伊万诺维奇替换受伤的特里出场。第78分钟,阿斯皮利奎塔传中,兰帕德头球攻门偏出。第80分钟,马塔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第83分钟,阿扎尔突破再造定位球机会,路易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古赞扑出。兰帕德对维曼犯规被罚黄牌。第87分钟,德尔夫传球,韦斯特伍德禁区弧边缘劲射被切赫扑出。随后托雷斯换下登巴-巴。

  切尔西第88分钟反超比分,阿扎尔禁区左侧传中,兰帕德近距离捅射破门,2-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他以203球超过队史进球纪录保持着博比-坦布林。这是他本赛季第17粒入球,其中联赛15球。个人对阵维拉打入13球。不少切尔西球迷试图冲入球场同兰帕德庆祝均被安保人员架出。伤停补时长达7分钟,第95分钟,路易斯30码处任意球远射偏出。第97分钟,德尔夫传球,维曼禁区右侧斜射偏出。

  阿斯顿维拉出场阵容(4-3-3):22-古赞;30-里查伊,4-维拉尔,32-巴克,27-乔-班尼特;15-韦斯特伍德,16-德尔夫,18-斯拉;26-维曼,20-本特克,11-阿邦拉霍

  切尔西出场阵容(4-2-3-1):1-切赫;28-阿斯皮利奎塔,24-卡希尔,26-特里(76',2-伊万诺维奇),3-阿什利-科尔;8-兰帕德,7-拉米雷斯;13-摩西(46',4-路易斯),10-马塔,17-阿扎尔;29-登巴-巴(88',9-托雷斯)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