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妖刀已变世界级 弗格森骂吧 曼联人刚被抽耳光

2013年05月06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曼联的比赛,对于切尔西的后卫大卫-路易斯来说,并没有留下美好的回忆。2年前,同样是临近赛季末,路易斯的失误直接导致了切尔西丢掉争夺联赛冠军的最后一线希望。2年后重新来到老特拉福德,路易斯却用他的表现,将切尔西争夺欧冠名额的主动权牢牢的掌握在了蓝军的手中。

  与过去几场比赛不同,今天,路易斯担任的是切尔西的中后卫。比赛第3分钟,他的一记精准的长传找到了前场的马塔,马塔在与拉米雷斯配合后斜吊禁区,但登巴-巴却没有处理好。在防守中,如今的路易斯已经沉稳了许多。几个镜头可见一斑:一是比赛的第32分钟,曼联打出反击,面对范佩西的推进,路易斯并没有急于伸腿,而是一面观察对方的前进方向,一面稳步退守,等队友回归防守位置,结果,曼联的这次进攻并没有形成实质的威胁。另一次是比赛第42分钟,当时吉格斯左路斜传,范佩西禁区线附近的射门偏出。从回放的慢动作中可以看出,在曼联的这次进攻过程中,路易斯一直对范佩西贴身防守,最终尽管范佩西获得了射门的机会,但由于路易斯的干扰,范佩西并没有打正部位。

  下半场,路易斯的表现更加抢眼。第51分钟,路易斯在对方禁区边缘带球过程中,被吉格斯拉倒,但主裁判韦伯并没有判罚点球。BBC认为,这至少是一个争议球。而担任解说嘉宾的萨维奇说:“路易斯至少应该获得一个任意球。”比赛的最后时刻,路易斯被拉斐尔粗暴踢倒,后者因此吃到红牌。尽管摄像机镜头捕捉到了路易斯躺在地上偷笑的面部表情,但就事论事的说,拉斐尔的红牌是没有争议的。有人说路易斯像2002年世界杯上的里瓦尔多,但里瓦尔多纯属无中生有的诈伤,而路易斯则是被结结实实的踢到了。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斥责路易斯,“那笑很坏”,而且称路易斯不该痛苦倒地。红魔主帅这逻辑多少站不住脚,拉斐尔恶意踢人在先,至于路易斯笑不笑,那是他自己的事情。

  如果说2年前刚刚登陆英超赛场的路易斯,还被认为是一个“愣头青”的话,那么现在,他已经蜕变成了拳打镇关西的鲁达,有勇有谋,粗中有细。在人们的印象中,中后卫往往是粗放有余,细致不足,但作为巴西球员,路易斯的技术功底决定了他并非是粗线条的球员。在英超2年多的锻炼,也让路易斯变得更加沉稳和老练了。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说:“我一直认为路易斯是一名世界级的球员。一直有人告诉我说他是一个小丑,但现在,他已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了。”

  曾几何时,曼联昔日名将加里-内维尔讽刺路易斯,说他只是“一个十岁的孩子玩游戏操控的蹩脚球员”,可这个赛季巴西人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周中欧联杯打进世界波后,英国《每日邮报》称,路易斯狠狠回击了内维尔的指责,该报甚至用大标题的方式讽刺曼联人:“还那么认为吗,加里?”

  如今,大卫-路易斯已经被认为是特里之后切尔西队长的首选人物。在本菲卡效力时,路易斯就是队长,而在巴西国家队,路易斯迄今只出场过二十多次,就已经被任命为队长之一。上月刚刚过完26岁生日的路易斯,正处于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据说,阿布拉莫维奇已经有意让路易斯接过特里的袖标了。兰帕德说:“路易斯是一名优秀的中后卫,同时他打中场同样出色,他的全面让切尔西受益良多。”兰帕德所说的全面,当然不仅仅指场上的技术。被如今的队副看好,有朝一日,路易斯一定是一名领袖的坯子。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