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史上No.1 铁血旗手冲突曼城铁塔 穆帅3度挖他不成

2013年02月04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杰拉德翱翔在伊蒂哈德球场杰拉德翱翔在伊蒂哈德球场
杰拉德与哲科火爆冲突杰拉德与哲科火爆冲突

  新浪体育讯 标志性的禁区外“巡航导弹式”怒射,皮球呼啸着掠过草皮直钻死角而入!来自斯蒂夫-杰拉德的标志性远射!当杰拉德奋力振开双臂,飞翔在伊蒂哈德球场,别说场内的利物浦[微博]球迷,相信世界上太多的红军粉丝,都会为这个无法再熟悉的动作而热泪盈眶,这才是我们最能激发起内心共鸣的“包子队长”!

  杰拉德英超打进95个进球,30个来自如今日这样禁区外的远射,多少次红军在乱战中,都需要依赖他这门“平射巨炮”来解决问题。在推特上很喜欢喷人的著名“恶汉”乔伊-巴顿情不自禁地赞叹:“杰拉德这个球太精彩,利物浦应该有这样的进球相配,这是他们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次!”主教练罗杰斯在看到球进了之后,兴奋的都不太会庆祝,只是伸着一根手指戳来戳去,是的,任何人都会被这记超级世界波打乱正常的思维。

  但一个进球,远不足以概括杰拉德在本场堪称卓越的表现,杰拉德主导的中场,在实施有效拦截,特别是从前场的输送组织上,比曼城[微博][微博]的表现要高一截,而且是四面开花,卢卡斯、亨德森、唐宁和杰拉德四人全场共有9次威胁传球,唐宁最高有4次,最低的亨德森也有1次,而曼城这块米尔纳有5次,其他中场就剩巴里有1次。杰拉德的有效逼抢逼得哲科曾和其发生小规模冲突,而杰拉德在第28分钟的一脚传中,直接帮助斯图里奇外围抽射得分,利物浦官方网站发出这样一条快讯:这是杰队本赛季第9次助攻,平了他个人的单季最佳纪录,而离开联赛结束还有13场球。让杰拉德进球上双不能强求,但显然助攻上双依然是唾手可得之事。诺维奇中场主力安东尼-皮尔金顿赞叹道:“这场比赛太爽了!杰拉德是英超有史以来的最佳全能中场!”

  步入30岁“高龄”之后,杰拉德在前两个赛季给人感觉是整个状态缓缓往下,但本赛季的他重新振作,并用一场场高光演出表明,自己还远未到退休的年龄。如今联赛打了25场,杰拉德出阵了25场,而且打满全场!他也是本赛季英超唯一一名打满25场2250分钟的中前场选手。现在让杰拉德单季射门过百不可能,威胁传球过百难度也很大,但即便如此,杰队也能在不高的总数里保持很高的命中率,目前他38次射门19次打正进球6个(联赛进球7粒,外加一个点球),威胁送球65次助攻9次,对5月份就满33岁的他你不能要求更多!

  在利物浦队一百多年的光辉队史里,杰拉德应该占到何等重要的章节?就算现在的我们可以估量,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后人才能越来越清晰看到他的伟大之处。但即便是在当下,杰拉德也无愧于当代英国足球最合适的代言人之一。在去年弗格森迎来个人执教1000场英超比赛时,曾有消息称,老爵爷这辈子最感到遗憾的是,他没法和杰拉德共事,尽管他有意收购,但要突破敌对关系完成这样的收购,弗格森也只能想想而已。而杰拉德在接受《每日邮报》专访时回忆称,自己还三度拒绝了穆里尼奥的邀请(2次切尔西[微博][微博]、1次皇马[微博]),在当今社会下,你不能把“对”和“错”两个很苍白的字用在队员的顽强坚守或者频繁转会上,但我们在感慨杰拉德对红军的忠心之外,还应该被杰大将军谢绝好意时所发散出的霸气所深深折服。或许现在的红军很难说得上是欧洲顶级,罗杰斯的重建任务还很繁重,但任何一位红军球迷都相信,只要有豪迈气势不减当年的杰拉德在,整只队伍就充满了突破的无限可能性!

  (赵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