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滕0角度经典再现!KUN神碉堡了 曼联领袖叹服

2013年02月04日06:24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圭罗亲吻手臂阿圭罗亲吻手臂
阿圭罗和雷纳表情形成鲜明对比阿圭罗和雷纳表情形成鲜明对比

  新浪体育讯 “阿圭罗[微博]的美妙进球救回了分数”,这是曼城[微博][微博]官网的战报标题,综观全场比赛,曼城输掉似乎更合情理,因为整体控制被对方抢了主动,而曼奇尼侧重边路的调整几乎看不到效果,该如何挽救局面?天不灭曼城,雷纳此时偏偏犯下业余错误,而阿圭罗则以一个近零角度的挑射打破球门,比赛也因此有了一个让主场球迷不怎么郁闷的结局进球视频-雷纳冒失出击丢球 阿圭罗小角度吊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阿KUN的射门很容易让人想起巴斯滕,而且难度更高一些,当年巴斯滕进球的前提是左路质量很高球路也很稳定的传中,而且巴斯滕自己也瞄了一会才起脚抽射。对方的后卫在这个球处理上有些呆板,逼得不严,给了巴斯滕一定的起脚空间。而阿圭罗此球要复杂很多,他面临着斯科特尔和雷纳的双重封锁,而且首先他得靠自己的短程爆发力,在奔跑中赢得对此球的主动权,这一个过程,其实就比巴斯滕的要难度高。

  在看到雷纳竟然跑出禁区,斯科特尔放慢脚步避免两人相撞是重要转折点,阿圭罗因此抢先拿到了皮球。但是雷纳也贴了上来,以下就是阿圭罗的顶级演出:他靠速度拿住皮球后继续往前带了一步,离开雷纳有效覆盖区域一点点,而后就利用微小的空间,直接右脚搓一个弧线高球,皮球竟然飞入球门右角!

  阿圭罗打门直接就在大禁区外,离门有相当距离,而巴斯滕是在小禁区靠外一点,打达萨耶夫一个措手不及,另外两人的射门严格意义上都不是零角度,偏离度看上去差不多,综合起来看阿圭罗的难度当然更高!就连里奥-费迪南德[微博]也暂时“倒戈”一下,赞叹此球打得出人意料;而BBC的体育首席记者麦克努尔蒂说:“如果杰拉德那球堪称漂亮,阿圭罗的进球完全可以相提并论,你不能说这种角度怎么可能进球,因为他就证明了可以,太棒了!” 前曼城功勋前锋罗德尼-马什赞美起来相当直接:“开玩笑吧,绝对漂亮!阿圭罗,难度系数10分!我爱足球!!”

  进球过后接下去的镜头很有意思,阿圭罗坐在地上,振臂高呼,转身握拳对着都快等急眼的主场球迷怒吼,接着起身和队友拥抱。但镜头里还有一人-雷纳,也瘫坐在地上,他当然是满脸郁闷,但又如何,也只能悻悻然站起身,接受这种场面。一个镜头,冰火两重天。

  曾在曼城效力过的乔伊-巴顿对雷纳的表现很疑惑:“为什么要出来?当门将出来这么远距离,最后的结局就是哭成泪人。”而OPTA的数据则冷冰冰指出,这是雷纳自上个赛季以来犯的第八次导致直接丢球的错误。这场比赛,雷纳的错误在前,阿圭罗的神妙之脚在后,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都会成为热门话题。

  (赵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