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直言托蒂强于皮耶罗 尤文悄然创造积分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42 体坛周报
卡佩罗直言托蒂强于皮耶罗尤文悄然创造积分历史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对罗马大战正在临近,卡佩罗怎么准备这场比赛?对于这个问题,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开玩笑说:“周四他起床,用早餐……他是个职业教练,他向所有前球员问好,然后我希望他让我们以4比0取胜,这样我们可以还给托蒂4个手指的手势。”

  尤文图斯似乎没有消化2月8日在奥林匹克球场0比4负于罗马的失败,解铃还需系铃人,4比0的胜者卡佩罗现在要帮助尤文图斯来复仇。罗马似乎也没有消化卡佩罗的朝秦暮楚 ,特别是他曾口口声声扬言“永不”担任尤文图斯教练。

  在周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先是微笑着尝试回避记者的提问,随后勉强回答说:“我相信所有人都可能改变主意,从一个教练席转移到另一个教练席。罗马主席森西现在也与加利亚尼、吉拉乌多站到一起。战争期间,什么都会发射出来……这就是足球。”

  “我需要换个环境”

  卡佩罗至今依然怀念他在罗马的日子,“尽管在我离开罗马后出现了许多争论,我还是保存了良好的记忆。我永远感谢森西主席,是他给予我在罗马工作的机会,在那里进行了不可重复的冒险。我在许多地方担任过教练,但罗马的日子很特别,压力总是很大,需要习惯。我相信我给予罗马很多,也从罗马得到很多。”

  为什么要离开?卡佩罗解释道:“我与罗马告别原因在于‘饱和’,我相信每过三四年需要更换环境,以发现新的刺激,否则一切就变成日常琐事。我相信本人在罗马干得不错,罗马在联赛中已不可能做得更多,而在冠军杯中对加拉塔萨莱伊和阿森纳的比赛中也许可以多做一点。”

  上周日下午,卡佩罗通过电视观看了罗马对巴勒莫的比赛,“我看到一个好的罗马,注意力集中,咄咄逼人。罗马有高水平的球员,特别是锋线,他们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现在我们积19分,他们是9分,但我不相信这是两支球队的真正差距。我们大踏步前进,他们因更换教练而障碍重重。我还是认为罗马是联赛四强之一。另一方面,两年前我在罗马时赛季初也不顺利。总而言之,周四我们迎战罗马时将保持适当的紧张、注意力和尊重。我希望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

  “托蒂强于皮耶罗”

  卡佩罗投奔尤文图斯后,托蒂几次公开提出批评。但卡佩罗表示自己对托蒂没有成见,“我和任何人都没有问题。除了火头上的话,应该考虑我们整体上的关系。”不但如此,卡佩罗还认为托蒂比皮耶罗强,“他们在技术上可以做一比较。两人在门前都迅速而敏捷,但远距离托蒂比皮耶罗更有能力,托蒂踢球有力,而且瞄得较准。”

  卡萨诺是罗马的固有问题,帕努奇最近也与德尔内里闹得不可开交。关于他们是否在对尤文图斯比赛中出场的问题,卡佩罗说:“他们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出场与否是德尔内里决定。如果卡萨诺……得了,没有如果,我只谈具体的事实。”

  埃莫森是卡佩罗带到尤文图斯的干将,卡佩罗特别谈到他:“我只对他说一点:像平常那样踢球。如果他想露一手,就会犯最糟糕的错误。”

  尤文图斯保持着领头羊地位,卡佩罗承认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但否认尤文图斯已稳操胜券。从卡佩罗的历史看,他的球队如果在联赛开始领先,则将一路领先到底(上赛季在罗马除外)。不但如此,7轮后尤文图斯现在与第二名的距离是5分,这在三分制历史上绝无仅有。过去同期最大的差距是4分,这是在上赛季,而当时AC米兰和尤文图斯并列为领头羊。

  虽然许多人断言冠军非尤文图斯莫属,卡佩罗却认为差距并未拉得很大,尤文并没有“胜利大逃亡”,他最后说:“在圣西罗的平局之后,还只是‘小逃亡’而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