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开罗马只因穷则思变 卡佩罗主场作战降低仇恨浓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01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可以肯定的是,面对罗马,卡佩罗的心情不会和面对任何一支其他球队那样平静。“尽管我离开罗马之后惹来了一大串的争议,但这支球队还是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卡佩罗说,“我会永远感激森西主席,是他在一个并不容易的环境中给了我很多难得的拼搏机会。”

  借这个机会,卡佩罗解释了他当时产生离开罗马的想法的原因:除了在英格兰之外 ,其他任何国家的主教练都需要每隔3、4年换一下环境,这样才能找到新的动力和激情,否则,就很容易陷入例行公事的平淡之中。而在罗马待了5年之后,卡佩罗觉得,自己虽然和球队一起在冠军杯中的某些场次比赛中还可以取得一些成绩,但在联赛中已经什么都做不成了。

  “穷”则思变,而离别或许也是为了重逢。上周日下午,为了提前进入尤文-罗马的大赛气氛,卡佩罗收看了罗马同巴勒莫的比赛。“罗马的中场自由人是最让人担心的地方。”卡佩罗一针见血,这也难怪,托蒂、德罗西、卡萨诺,哪个不是他最熟悉的?

  尤文目前积19分,罗马只有9分,但在卡佩罗看来,这并不能代表两支球队技术上的差距,只不过从联赛前到现在这一段时间,罗马一直受到主教练更迭的影响。“我还是认为罗马有进入四强的实力。”至于星期四这场比赛,卡佩罗认为肯定会非常精彩。首先,尤文将以积分榜头名的身份出战,“这让我们非常振奋”;其次,这场比赛是退后进行的(星期四晚上20点30分开始),那个时候所有其他比赛的结果都已经出来,尤文完全可以做到胸有成竹。

  如今的卡佩罗已经改换门庭,看问题的方式也和以前大相径庭。而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也在缓和之中,几天前莫吉已经把罗马称为了“友好俱乐部”,周一,尤文总经理又赞扬了森西一通(“没有任何人对罗马的贡献有他大”),这种情况同样是对卡佩罗的一种鼓舞。因为,既然这样两家势如水火的俱乐部都能够和好,那他选择不同的俱乐部来结盟就更加无可厚非了:“这就是足球政治。”

  上赛季联赛第20轮,罗马曾经在主场4比0大胜过尤文,这个结果至今仍然在刺痛着尤文球迷们的心。4比0领先之后,托蒂对图多尔连做了三个非常嚣张的手势,那场比赛堪称是罗马自1931年5比0大胜尤文之后的又一次伟大胜利。对卡佩罗来说,托蒂让他既爱又恨。卡佩罗的罗马离开不了托蒂,然而在卡佩罗离去之后,罗马王子对主教练的一番攻击至今令人记忆犹新。“我和任何人之间都没有问题,总体上关系都不错,当然有时候也有气过头的情况发生。”显然,卡佩罗不愿意把这种如仇敌般针锋相对的气氛带进这场大战。

  卡佩罗把托蒂和尤文的象征皮耶罗做了一个比较,在这个比较中,托蒂被放到了更高的位置。虽然两人的门前反应和射门技术没有什么差别,但是罗马队长比迄今为止4次攻破罗马大门的Ale有着更高的素质,在远射和进球效果上要高出一筹,“而且皮耶罗还不能踢完90分钟的比赛。”和罗马的这场比赛中,卡佩罗最关心的莫过于他的锋线。不过,主教练并不担心,因为无论是皮耶罗和伊布拉西莫维奇之间,还是后者和其他球员之间的默契都在不断改善着,“迟早,伊布拉还会进球的。”

  幸好这次是在阿尔卑作战,卡佩罗可以在去奥林匹克之前淡化那些情仇,可一旦进了球场,对手始终是对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