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武磊!给中国球迷又一次做梦的机会

感谢武磊!给中国球迷又一次做梦的机会
2019年05月19日 04:14 新浪体育
半个赛季以来,武磊的表现我们看在眼里 半个赛季以来,武磊的表现我们看在眼里

  武磊的西甲处子赛季以最完美的方式结束了。自加盟西班牙人以来,武磊在鼓励与质疑中前行,让中国球迷又有了一次做梦的机会。

  初登西甲的半个赛季,武磊12场首发,4场替补,打进3球,有1次助攻。按整个赛季来看,他是西班牙人队内并列的第3射手。加盟之前,西班牙人21轮获得24分,当时仅比保级区高3分。武磊到来后,西人17轮拿到29分,获得了欧战资格。

  1月28日,西班牙人官方宣布武磊加盟,身披24号,他成为了第二位登陆西甲的中国球员。当时人们并不看好他的留洋前景,认为他的参考就是张呈栋,能偶尔获得上场机会就不错了。

那张官宣图那张官宣图

  2月3日,那是中国的农历二十九,国内都在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而远在异乡的武磊迎来了他的西甲首秀。客场对阵保级对手比利亚雷亚尔,武磊在第78分钟替补出场,在他出场前后,西班牙人连扳两球,武磊也得到了锦鲤的绰号。上场之后武磊最亮眼的表现就是一次突破过人,让老油条伊博拉不得不吃到黄牌阻止他向前突进。

上场后造黄牌上场后造黄牌

  接下来主场对阵巴列卡诺,是武磊第一次闪光。在落后的情况下,武磊34分钟替补重伤的皮亚蒂出场,利用突破制造了一粒点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造点造点

  客战瓦伦西亚,武磊第一次首发出场,在72分钟里毫无建树,人们急不可耐地开始对武磊的西甲生涯做定论,说他的水平不足以在西甲立足,却忘了西班牙人逼平的对手是强大的瓦伦西亚。

  有些球迷奉whoscored的机器评分为评价球员的唯一标准,对于武磊这样的无球型踢法来说是吃亏的,他的分数经常倒数,但有时机器评分并不能体现他的真实贡献。武磊正在用表现一点点征服西班牙的媒体和球迷。

  对阵韦斯卡,武磊首次打满全场,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武磊有了发挥的空间,他得到了射门机会,还在下半场突破过人后击中了立柱,遗憾错过了西甲首球。

遗憾中柱遗憾中柱

  武磊的西甲处子球并没有让我们等待太久,主场对巴拉多利德,武磊反越位成功,终于打进了留洋后的首球。那时人们看出,武磊立足西甲的最大武器就是他的速度和灵巧跑位。

武磊西甲首球武磊西甲首球

  接下来,武磊又有斩获,他首发出场送出了助攻,帮助队友费雷拉进球,自他加盟以来,西班牙人已经6轮不败。

送出助攻送出助攻

  武磊的不败战绩被塞维利亚终止,那场比赛,武磊最高光的瞬间就是在底线附近1v2过人后的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出。

过人的亮点过人的亮点

  第29轮,这场比赛受到了格外的瞩目。国内外媒体造势,因为这将是第一次有中国球员能来到诺坎普球场,与梅西这样的巨星同场竞技。然而本场比赛武磊却没有首发。替补出场后,武磊有过几次机会,两次跑位都被朗格莱化解,还有一次差点把特尔施特根的大脚挡进球门,但实力差距巨大,西班牙人还是输给了巴萨。武磊这半个赛季的两场失利,一场是塞维利亚,一场是巴萨。

引发了最大热潮引发了最大热潮
和巴萨过招和巴萨过招

  对阵赫塔菲,武磊跑出了一个单刀的机会,但他的射门却被扑出。可以很明显看出,武磊在身体、技术、射门等环节上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机会确实越来越多了。西班牙人的那粒进球,武磊的前点一晃其实也要记上一功。

错失单刀错失单刀
进球他也要记一功进球他也要记一功

  之后一场面对赫罗纳,武磊制造了两次威胁,一次抢断后奔袭半场后射门偏出,一次很有想象力的吊射偏出。

武磊的机会越来越多武磊的机会越来越多

  对阵阿拉维斯,虽然球队2-1取胜,但武磊的表现乏善可陈。眼看他的第二粒进球迟迟不来,质疑声又起。而接下来的一场比赛,是武磊唯一一次没有出场。这是他半个赛季以来的最低谷。我们开始为武磊担心,他的伤情,他的适应情况,他会不会因为不说西语而被孤立……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武磊确实很不容易。

不会西语的武磊只能在一边默默地整理球衣不会西语的武磊只能在一边默默地整理球衣

  武磊的西甲第二球就这样及时的到来了。对阵塞尔塔,武磊重回首发,本场比赛他踢的十分积极,前30分钟就连续制造威胁,差点取得助攻和进球。而在第33分钟,他凌空扫射打进了西甲第二球。进球后,他亲吻了西班牙人的队徽,并挥拳怒吼,54天球荒的压力终于释放了出来。

武磊状态出色的一场武磊状态出色的一场
收获西甲第二球收获西甲第二球
怒吼宣泄着压力怒吼宣泄着压力

  此时,西班牙人已经在积分榜上悄然爬升,有了争夺欧战资格的希望,然而战平贝蒂斯后,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人们都觉得能进欧战是吹牛,毕竟最后三轮要面对马竞和皇家社会这样的硬骨头。

  奇迹的开端是他们3-0完胜马竞,而之后客场对阵莱加内斯,武磊又制造了一粒进球。接纳尔多的过顶长传,他完美停球后突入禁区1v2射门被扑,伊格莱西亚斯轻松补射。2-0的胜利让他们的希望还活着。

制造了关键进球制造了关键进球

  最后一战,武磊和西班牙人全队都放手一搏,而他也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里收获了第三粒进球。锁定比分的同时,把球队送进了欧战,给赛季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含金量极高的进球含金量极高的进球

  武磊这半个赛季如梦似幻,有高潮也有低谷。因为武磊,我们开始关注西班牙人这样一支西甲中游球队;因为武磊,我们有了欧洲足坛的主队。而当武磊被西班牙人球迷扛到肩头上,当一名中国球员的名字响彻西甲的球场,我们无比骄傲。

被当地球迷当作英雄被当地球迷当作英雄

  这样的骄傲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杨晨在德甲摧城拔寨时我们有过这种骄傲,孙继海作为曼城名宿回到伊蒂哈德球场进行演说时我们有过这种骄傲。今天,是武磊让我们有了这种骄傲,让中国球员再一次成为了英雄,感谢武磊让中国球迷又一次有了做梦的机会。

  (斧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