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耻大辱!巴萨历史第一惨案 连续2年遭奇迹翻盘

奇耻大辱!巴萨历史第一惨案 连续2年遭奇迹翻盘
2019年05月08日 05:46 新浪体育
巴萨又一次成为了奇迹的背景 巴萨又一次成为了奇迹的背景

  “从梅西到巴尔韦德,不管怎么看都是历史性的失败”,欧冠半决赛,巴萨在首回合主场3比0获胜的情况下,却在第二回合0比4惨败,遭遇利物浦史诗性逆转,赛后西班牙《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萨3比0大胜利物浦获得巨大优势,然而遭遇逆转的噩梦连续第二年来临,巴萨又一次被对手4比0逆转,重复了对罗马的悲剧。

  赛前巴萨方面显示了低调,而在很多人看来,他们不可能连续第二年遭遇大逆转,然而悲剧真的发生了。比赛第7分钟奥里吉小禁区边缘推射空门入网,让利物浦看到了希望。第54分钟维纳尔杜姆12码处推射入网,比分变成2比0,利物浦感觉逆转的梦想可望而可即。2分钟后他们真的将比分扳成了3比3。

开场7分钟就丢球开场7分钟就丢球
下半场2分钟连丢2球下半场2分钟连丢2球

  第79分钟,利物浦的奥里吉小禁区前凌空垫射入左上角,4-0。利物浦总分4-3超出,这时巴萨只要能进1球,就能凭借客场净胜球淘汰对手,然而巴萨无力创造得分机会,利物浦顽强控场并将比分保持到终场。利物浦神奇翻盘,第9次杀入欧冠决赛。球场上,梅西露出了一丝苦笑。

被利物浦完成逆转被利物浦完成逆转

  《马卡报》表示,巴萨这样的比赛让人想起当年欧冠决赛惨败给AC米兰,上赛季遭遇罗马逆转的噩梦,然而这一次还要痛苦,这是由无数的因素决定的。一方面,人们原本认为巴萨已经吸取了教训,不可能连续两年都遭遇大逆转。另一方面,这次对手是伤兵满营,萨拉赫和菲尔米诺这两大主力都无法上场,而巴萨这边以逸待劳,上轮西甲比赛全替补出场,球队获得了充分休息,阿尔巴失误不断,登贝莱首回合错失的机会也被证明是致命的的。

  安菲尔德球场也成为了巴萨的噩梦之地,一个个罪人将被指出,而他们的对面是载入史册的利物浦,他们在没有两大主力的情况下树立了历史丰碑。

  《马卡报》表示,巴萨的失败和耻辱是历史性的。从主教练巴尔韦德开始,他无法找到对付摧枯拉朽般的利物浦的解药。巴尔韦德排出了和首回合一样的阵容,事实上巴萨首回合也处于劣势,只是比分占优。此外巴萨后防线支离破碎,去年是乌姆蒂蒂崩盘,今年是阿尔巴出问题,在0比4的那个丢球中问题尤其严重。

  巴萨中场也有问题,完全被利物浦压倒,既没有个性,也没有身体(除了比达尔)。锋线上,梅西是焦点,首回合他的表现是完美的,但第二回合在必须拯救球队的时候,他消失了。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但他再次未能获得赛季初曾发誓夺得的“如此渴望又如此美丽”的奖杯。梅西和巴尔韦德,是巴萨失利的主要负责人。

  《每日体育报》也打出了“罗马不是噩梦:巴萨在安菲尔德球场历史性崩盘”的大标题,该报表示,一年之后,巴萨在安菲尔德球场复制了对罗马的荒唐,告别了欧冠梦想。看上去很难再发生这样的事情,然而巴萨复制了对罗马的黑色之夜。欧冠和三冠王成为了泡影,之前巴萨的表现一直很出色,但现在再次有了瑕疵。这不是噩梦,而是现实,连续第二年历史性崩盘,这真是耻辱。(伊万)

巴萨欧冠梅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