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有点慌!6年最尴尬一战 再崩下去冠军难保

巴萨有点慌!6年最尴尬一战 再崩下去冠军难保
2018年02月12日 02:30 新浪体育
巴萨想保住西甲冠军的话不能再崩下去了 巴萨想保住西甲冠军的话不能再崩下去了

  赛季进行到中段,巴萨仿佛到了一个瓶颈期。西甲连续遭遇两场平局之后,巴萨的争冠形势一下变得微妙起来。如果不能及时调整,那他们的冠军恐怕都不稳妥了。

  近一个星期时间内,巴萨打了三场比赛,而联赛面对西班牙人和赫塔菲,巴萨都没能拿下对手。坐镇诺坎普被逼成0-0更是难得一见的情况。

  两连平之后,巴萨的积分来到了59分。而马竞则抓住机会将差距一口气缩小至了7分。巴萨看似已经到手的西甲冠军又有了悬念,虽然死敌皇马早已追不上他们,但马竞对榜首的威胁依旧很大。

西甲积分榜西甲积分榜

  这让巴萨瞬间体会到了危机感,关键在于球员们的状态没有上半赛季那么好了,对阵西班牙人以及赫塔菲并不是没有把握住机会,而是没有创造出太多好的得分机会。

  本轮比赛的上半场巴萨尤其低迷,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77%,但射门次数只有2次,中目标射门则为0。据统计,这是自2012年4月对阵皇马依赖,巴萨首次在上半场连中目标的射门都没有完成。而坐镇主场没能取得进球的情况,上一次出现在2016年11月0-0战平马拉加的比赛中。

  这不得不让巴萨有些慌神,接下来他们要奔赴客场面对进来状态出色的埃瓦尔,还有同切尔西的欧冠大战在等着他们,如果在联赛中再出偏差,那马竞很有可能进一步将积分差距缩小。3月4日,巴萨还有一场与马竞的直接对话,在那之前,冠军的归属还不能妄下结论。

  (简浅)

巴萨马竞西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