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萨炒高管并非梅西要求 续约分歧还是钱

2017年01月14日17:5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格拉塔科斯因为言论不当被解雇格拉塔科斯因为言论不当被解雇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梅西续约双方还未正式入场坐在谈判桌前谈判,但已经剑拔弩张你来我往了几个回合,新的内容是巴萨炒掉了评论梅西的格拉塔科斯,似乎在表示着什么。

  巴萨在周五下午发表声明炒掉了格拉塔科斯,其实这只是在形式上炒掉格拉塔科斯。作为巴萨的代表,格拉塔科斯在参加国王杯抽签后,评论“如果没有伊涅斯塔、内马尔和队友们,梅西也不可能这么好。”这本来是一句很没有嚼头的话,但因为现在处于梅西续约的敏感期,俱乐部总经理格劳刚刚发表的梅西续约“要头脑冷静要有常识”的话已经掀起轩然大波,所以此时格拉塔科斯的话变得让人浮想联翩。巴萨在炒掉格拉塔科斯的声明中明确指出做出这个决定的是体育总监索莱尔,免去的是格拉塔科斯任的巴萨和西班牙足协外联关系人的职务,免去这个职务的原因是他的评论与俱乐部的理念不符。但实际上,格拉塔科斯并非是巴萨和西班牙足协的联系人,担任这个职务的正是索莱尔本人,而且格拉塔科斯本人仍旧在巴萨任职,负责拉马西亚青训的全面培养计划,这才是他的职务,他的职务本就不是联系人,去国王杯参加抽签属于常规客串,格拉塔科斯在巴萨现在也不会少挣一分钱。

  另外,格拉塔科斯与梅西家关系良好,他不可能说什么不利于梅西的话,在格拉塔科斯的任下,梅西在巴萨二队完成首秀,也是格拉塔科斯向里杰卡尔德推荐的梅西,让梅西在巴萨一队完成首秀。梅西家非常感激格拉塔科斯,而且在格拉塔科斯被官方炒掉后,梅西家向媒体表态,认为格拉塔科斯的话无伤大雅,也认同格拉塔科斯说的没有队友梅西不可能这么好,这也是梅西一直保持的态度,一句话简而言之,梅西家向外界表态,炒掉格拉塔科斯不是梅西家向俱乐部施加压力的结果,而是俱乐部的自我选择。

  既然格拉塔科斯的话对梅西家没有伤害,那为什么要炒掉他?这是俱乐部的内部政策所决定的,巴萨俱乐部无非想在梅西续约一事上表达几个态度。首先,决定炒掉格拉塔科斯的索莱尔向对俱乐部内的任何执行层官员发出一个信息,那就是除了恩里克、他自己、另一位体育总监费尔南德斯外,其他人没有权利就梅西续约一事表态。格拉塔科斯是去参加国王杯抽签的,他的任务是谈谈巴萨的准备和对手,而不是谈论梅西续约这件不归他管的大事。第二,巴萨是在向梅西家表示诚意,自从总经理格劳发表了不利于梅西续约的言论后,大家都认为这是俱乐部的态度,是受主席巴尔托梅乌指使的,俱乐部想表达自己的态度不是到处释放不利于和梅西续约的言论,俱乐部仍旧把和梅西续约当作是第一目标。

  现在梅西续约已经成为巴萨要处理的最大的一件事,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消息,双方仍旧未进行正式接触,但双方的态度和分歧很明显,主要还是钱的问题。巴萨想给梅西一份终身合同,并且许诺了很多包括梅西退役后他在巴萨的美好未来,但巴萨只答应给梅西队内最高年薪,这个钱对于梅西来说并不够,因为不少欧洲豪门保证能给梅西翻番的工资(达到税后5000万欧元年薪),如果别的俱乐部能给得出这么多钱,那作为全世界营收第一的俱乐部,巴萨也要能拿得出来这笔钱,而且这可能是梅西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梅西家肯定不会退让,拿给梅西终身合同和许诺梅西退役后出任俱乐部大使等事来侃价,是避实就虚的谈判手段,这种谈判手段很难说服世界上最佳的职业球员。

  目前梅西和巴萨双方仍旧没有进行续约正式会谈,是因为梅西的父亲认为谈判时机不到,一是梅西逃税案的上诉结果还没有出来,如果西班牙高等法院维持原判,判梅西有罪,这很可能会直接让梅西家做出离开西班牙的决定。二是,梅西家认为如果巴萨俱乐部还不能端正态度,给梅西一个市场上公认的价,那谈判也是浪费时间。目前双方还处于摸底期,在舆论上穿插的各种你来我往的消息已经激起了媒体和球迷们的反应,就目前来看,巴萨俱乐部是完全处于下风的,媒体和球迷都支持无条件续约梅西,巴萨主席团是民选的负责管理巴萨的会员代理人而已,他们并不拥有巴萨,所以该怎么做他们自己心里应该有数了。

  另外有记者在对拉斯帕尔马斯的联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问恩里克续约梅西是不是需要头脑冷静和常识,面对这个坑,恩里克没有往里跳,而是回答:“梅西续约需要的是镇静。”媒体评论巴萨现在内部意见混乱,整个俱乐部就像个迪斯尼乐园一样,是主席巴尔托梅乌该出来说话的时候。巴萨已经做出通知,今天晚些时候巴尔托梅乌会出席新闻发布会,就进来的一系列混乱给出个最终的说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梅西恩里克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