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C罗!名字市场值高达1.02亿欧 远超梅西

2017年01月08日11:4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市场值很高C罗市场值很高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葡萄牙市场营销管理学会(IPAM)公布一份研究报告,说C罗的名字市场价值为1.02亿欧元,没有其他哪个足球球员能比得上,包括梅西。

  葡萄牙市场营销管理学会体育营销研究办公室使用的是一套名为“体育名望指数”(Sports Reputation Index)的参数,主要从收入、媒体曝光度、网络影响力、荣誉、社会影响力和对球队影响力等6个大类、共30个参数来评估一位球员的价值。研究结果显示,C罗是2016年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足球运动员,总分为100分,他得到了94分。

  “收入”一项主要分析球员的工资和与形象权有关的广告代言收入,在这一项上,C罗得到了满分100分。据美国《福布斯》杂志说,2016年,C罗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按照葡萄牙体育营销管理学会的估计,C罗2016年的工资类收入应超过4900万欧元,广告代言收入达2800万欧元。

  “媒体曝光度”指的是纸媒、电视台和电台的关注度,在这一项上,C罗得到91分。“网络影响力”一项,C罗的表现更为突出,他是世界上网络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运动员,拿到了满分100分。

  C罗得到满分并非出于偶然:其“脸书”个人账户有1.18亿粉丝,推特账户有4900万粉丝,Instagram个人账户有8500万粉丝;用谷歌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可以搜出5600万个提到C罗的搜索结果;在视频网站youtube网站上,共有1000万个与C罗有关的视频。

  “荣誉”一项主要考虑一名球员一年内的总比赛数和获胜场次数,还考虑冠军等荣誉。在这一项上,C罗得到87分。“对球队影响力”主要评估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在这一项上,他得到92分。

  “社会影响力”一项,C罗得到98分。这表明C罗有着极强的社会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体育和足球领域。而葡萄牙体育营销管理学会的报告也指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性格和生活方式使他在足球领域之外也有持续的可见度。

  葡萄牙体育营销管理学会从2011年起开始发布球员品牌价值评估报告。2011年,C罗品牌价值为2450万欧元,2012年达到4000万欧元。2013年,他的品牌价值上升到4300万欧元。2014年,其品牌价值则上升到5400万欧元。2015年,C罗品牌的市场价值为5500万欧元。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葡萄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