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后最差内马尔!15小时惊人球荒 不会进球了

2017年01月06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内马尔在比赛中内马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不管巴萨球迷愿不愿意承认,内马尔如今陷入了令人诧异的球荒之中。自从在10月份巴萨4-0完胜曼城的比赛中进球以来,内马尔已经整整10场比赛无法攻破对手球门,球荒时间长达883分钟,马上就要15个小时了。

  其中的缘由很难解释,或许内马尔是为战术做出了牺牲,位置更加靠近边路,但事实上他进入禁区或者射门的机会并不少。此役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内马尔的表现不可谓不活跃,他也获得了多次直接冲击对手球门的机会,但都无功而返。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内马尔全年只打进29球,对于普通球员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算得上优秀,但对于内马尔来说显然不行。要知道,自从17岁以来,内马尔的年度进球数从来没有低于过30,直到去年突然哑火,相比2015年直接锐减17球。

  本赛季,内马尔共打进6球,和中场球员拉菲尼亚一样多,而后者的出场时间只有他的一半,更加令巴西人感到危机临近的是图兰的爆发,这位土耳其悍将展现出在左边锋位置上极强的能力,他本赛季已经打进11球,仅次于梅西和苏亚雷斯。

  从2015年FIFA金球奖的前三,到如今两个半月不知进球滋味,内马尔竞技状态的下滑十分明显。此前权威媒体《队报》评选出一份2016年度最佳阵容,内马尔榜上无名。巴西国内评选年度最佳球员,此前连续两年获奖的内马尔也被库蒂尼奥拉下了宝座。

  本场比赛之前,为了让核心球员保持状态,巴萨主帅恩里克特意给MSN放了两周半的超长假期,不过,内马尔仍然没能利用这样的机会找回进球状态。

差点为巴萨制造点球差点为巴萨制造点球

  当然,虽然无法取得进球,但内马尔对于巴萨进攻体系的意义依然不可忽视,此役他在左路的表现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劳尔-加西亚以及伊图拉斯佩的红牌均由他制造,上半场临近尾声内马尔还差点为巴萨赢得点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内尔本赛季已经在各项赛事送出13个助攻,这项数据鲜有人能匹敌。

  对于内马尔的拥趸来说,还有个好消息——这位巴西前锋似乎很擅长在新年后迎来大爆发,至少过去两个赛季都是如此。对于如今的巴萨来说,不管是联赛还是国王杯,都到了千钧一发不容有失的阶段,恩里克的球队不仅需要会助攻的内马尔,还需要那个精于一剑封喉的内马尔赶紧回来。

  (Echo)

文章关键词:内马尔恩里克图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