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10年老臣离队在即!他无愧队史第1外籍中卫

2016年12月28日11:2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臣佩佩老臣佩佩

  佩佩与皇马的合同将于2017年夏天到期,至今双方仍未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种种迹象表明,佩佩的皇马生涯将在半年后走向终点。

  话当下:续约迟缓 下站“幸福”?

  佩佩将在明夏合同期满后离开的传闻早已不是秘密。赛季至今,佩佩只在西甲联赛中出场8次,另在2场国王杯与欧冠主场对阵华沙军团的比赛中有过登场。等到时间进入2017年,葡萄牙人便可以与其他球队展开新合同的商谈,但直到现在,他与皇马的续约事宜还没有取得任何成果,谈判进程更是日趋缓慢。这位已在皇马效力近10年的球员,无疑正在面临自己白衣生涯的十字路口。

  皇马与佩佩在新合同上的分歧主要在年限方面。佩佩期待得到一份为期2年的新约,皇马则更倾向于与其续约1年,并附带根据其表现延长合同的条款。对待32岁以上的球员,皇马在续约时往往采用这样的形式形式,而在两个月后,佩佩就要年满34岁了。

  自今夏连夺欧冠和欧洲杯后,佩佩及经纪人门德斯便就续约一事与皇马进行了多次商谈,但收效甚微。作为新科欧洲杯冠军主力,佩佩虽然年事已高,却并不缺乏追求者。根据西媒报道,佩佩的手中还握有两份来自亚洲的报价,其中的一份便是来自河北华夏幸福,他们为佩佩开出了高达1000万欧元的年薪。而如今制约他是否前往亚洲的最大因素,便是即将到来的俄罗斯世界杯了。

  望未来:外租妖星接班 亦有B计划

  《马卡报》将头版留给了一位未满20岁的小将,他就是被皇马租借到法兰克福的赫苏斯·巴列霍。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巴列霍除在前两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外,其余14场均打满全场,表现可圈可点,受到了齐达内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法兰克福主帅尼科·科瓦奇的好评。考虑到巴列霍的优异发挥,法兰克福方面最近向皇马征询了关于将其续租的可能性,但皇马方面显然更想让巴列霍在今夏回到队中,直接接过佩佩的衣钵。

  巴列霍出自萨拉戈萨的青训体系。他在17岁时初次亮相西乙联赛,半年后便戴上了萨拉戈萨的队长袖标,亦是西班牙各级国青队的主力中卫。笔者曾有幸见证了巴列霍在被皇马签下前的职业生涯,他出色的防守意识和远超生理年龄的成熟,使他在同年龄段的后卫中鹤立鸡群。虽然上赛季因伤缺席了西乙联赛的近半赛事,但本赛季的德甲赛场却成了巴列霍展现自身实力的绝佳舞台。

  但如果佩佩离开,巴列霍也不是皇马在中卫位置上的唯一储备人选。巴黎圣日耳曼的马尔基尼奥斯、马竞的希门尼斯和皇家社会的伊尼戈·马丁内斯皆是可行的选择,但巴黎势必会为马尔基尼奥斯开出高价,希门尼斯效力的马竞与皇马同城是死敌,且其违约金高达6500万欧元。相比之下,伊尼戈虽年龄偏大,但3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显然是皇马更容易接受的。此外不要忘了,皇马租借在马拉加的迭戈·略伦特也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

  忆往昔:无愧于队史最佳外籍中卫

  2007年夏天,佩佩以3000万欧元的高价从波尔图加盟皇马,自此开始了传奇般的白衣生涯。若葡萄牙人真的在今夏合同期满后离开,那么他在皇马效力的时间将定格在整整10年。截至目前,佩佩为皇马出战各项比赛共计327场,据统计,自皇马建队至今的114年中,他是出场次数第5多的外籍球员,也是在该榜单中排名最高的中卫队员。而在近三年两夺欧冠的道路上建立的卓著功勋,也使得佩佩无愧于皇马队史最佳外籍中卫的称号。

  10年来,佩佩在皇马经历了多位搭档。除与其一同坚守至今的拉莫斯外,另有卡纳瓦罗、海因策、梅策尔德、加雷、阿尔比奥尔、卡瓦略等多位名将,亦有最终将他挤到替补席上的法国国脚瓦拉内。从连年止步于欧冠16强,到成为四强常客,再到夺下队史第10座与第11座欧冠奖杯,佩佩几乎经历了皇马这次复兴的全过程,也是在皇马的经历,使得他得以栖身世界一流中卫的行列。

  佩佩的皇马生涯有过荣耀,有过光辉,也有过许多不可忽视的,极富争议性的镜头。但他在皇马的所有经历,很可能将在半年之后盖棺定论。但是在这10年中,我们有幸见证了佩佩职业生涯的巅峰阶段,也有幸认识了一个真实的葡萄牙铁卫。由于球风和场上位置的原因,他注定不会成为一个偶像级的球员,但他为皇马做出的诸多贡献,却值得每一位球迷长久铭记。而在这家百年豪门的荣誉簿上,同样不会缺少这名葡萄牙人的名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皇马中卫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