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捧金球实至名归 他唯一对手是自己而非梅西

2016年12月13日18:2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C罗拿金球奖再应该不过C罗拿金球奖再应该不过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2月12日,C罗第4次捧得《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葡萄牙《观察家报》说,2016年是C罗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他捧得金球奖再应该不过,今年的金球奖评选,罗纳尔多(C罗的中间名)唯一的对手是克里斯蒂亚诺(C罗的第一个名字),而不是梅西。

  《观察家报》说,53场比赛进51球外加17次助攻,效力皇马拿到欧冠联赛冠军,作为葡萄牙队长拿到队史第一个欧洲杯冠军,也是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金球奖是对C罗辉煌一年的最好奖赏。

  金球奖评选截止今年11月,《观察家报》逐月分析了C罗的表现。今年1月份,C罗5场比赛进5球贡献3次助攻,2月份5战4球1助攻,3月份则是7战8球2助攻,4月份6战6球2助攻,5月份4战4球0助攻,6月份6战4球2助攻,7月份2战1球1助攻,8月份休假,9月份是5战3球0助攻,10月份是7战9球4助攻,11月份则是6战7球2助攻。

  该报说,1月份,C罗就开始了对金球奖的角逐,对希洪竞技梅开二度,对西班牙人上演帽子戏法,对巴伦西亚有一个助攻,对拉科鲁尼亚两个助攻。2月份的闪光一战是西甲联赛对毕尔巴鄂竞技奉献2球1助攻,欧冠联赛对罗马也打进1球。4月份对罗马再进球,对塞尔塔则独进4球。4月份最值得一提的是打进制胜球,帮助皇马在诺坎普2比1击败巴萨,结束了路易斯·恩里克执教巴萨39场不败的历史。5月份则是最终加冕月,当然是在俱乐部层面。欧冠决赛对马竞,C罗点球大战打进最后一球,帮助皇马拿到欧冠第11冠。

  6月份和7月份则是国家队时间,是欧洲杯时间。小组3战,葡萄牙3连平,第二战对奥地利,C罗还点球中柱。不过,小组第3战对匈牙利,C罗独中两元,还助攻纳尼进球,帮助国家队艰难晋级。1/8决赛对克罗地亚,夸雷斯马第117分钟绝杀,而“野马”的那个进球正是C罗断球后发动。1/4决赛对波兰,点球大战C罗首个出场,进球之后,他又到了替补席,建议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让穆蒂尼奥出场主罚点球。

  欧洲杯半决赛对贝尔的威尔士,葡萄牙2比0取胜,C罗头球建功,并助攻纳尼进球。唯一的遗憾是欧洲杯决赛,C罗第26分钟就因伤早早下场。不过,在场边,C罗俨然成了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的助理教练。葡萄牙最终取胜,与罗助教的功劳密不可分。而埃德的绝杀球也使C罗和皇马队友佩佩在2016年成了欧洲双冠王(欧冠联赛冠军+欧洲杯冠军),这不是随便谁都可以做到的。

  由于欧洲杯决赛上的伤病,C罗缺席2016/2017赛季西甲前两轮。第3轮对奥萨苏纳,皇马5比0大胜,他打进一球。欧冠小组首战对老东家里斯本竞技,C罗任意球将比分扳成1比1。出于对旧主的尊重,进球后他没有庆祝。

  10月份则又是国家队时间,世预赛对安道尔,C罗实现国家队生涯第一个大四喜,而那一伟绩此前在葡萄牙队历史上只有尤西比奥、保莱塔和努诺·戈麦斯实现过。对法罗群岛,他贡献两次助攻,西甲联赛对阿拉维斯则上演帽子戏法。11月份,金球奖投票月,C罗猛踩油门。马德里德比对马竞,他上演帽子戏法。对希洪竞技,他梅开二度。世预赛对拉脱维亚,他又独进两球。

  2016年还是C罗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一年。效力葡萄牙队,C罗13战打进13球,场均1球。2003年首次入选葡萄牙国家队,为国征战14载,此前C罗进球最多的一年是2013年,9场10球。

  此外,C罗还打破了另外一些纪录:超过路易斯·菲戈成为为葡萄牙队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136场);越过丹麦前锋托马森成为欧预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追上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员(9球)。2016年C罗捧金球奖,别人无话可说。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葡萄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