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然否认!C罗首次回应逃税指控:我不害怕

2016年12月08日11:3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在对阵多特的比赛中C罗在对阵多特的比赛中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西班牙和德国等国媒体热炒C罗逃税一事。西班牙税务部门表示,若逃税一事坐实,C罗甚至可能面临长达6年的监禁。此前,C罗经纪人若热·门德斯通过其名下的Gestifute经纪公司向葡国媒体表示,C罗缴税纪录是清白的,税已经缴至11月30日。而12月7日,接受葡萄牙国家电视台RTP电视台采访,C罗断然否认逃税一事,并说他一点也不担心。C罗的话掷地有声:“谁不欠,谁就不会害怕。”

  12月7日,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作战的皇马与多特蒙德2比2战平。C罗没能进球,这已是他连续4场欧冠比赛交白卷。此外,他还听到主场球迷的嘘声,他显得非常不高兴。赛后,从更衣室出来,在混采区,葡萄牙RTP电视台女记者询问C罗逃税一事。记者问:“媒体报道你逃税,这些报道令你担心吗?”C罗先是说:“非常担心。”他其实说的是反话。RTP电视台女记者锲而不舍,追着C罗问:“你能谈谈这件事吗?”C罗一边走一边回答说:“你觉得我在担心吗?谁不欠,谁就不会害怕。”

  最近几天,C罗逃税一事持续发酵。12月3日,欧洲媒体协作调查网络(EIC)透露说,C罗和其他几位球员,包括他的前皇马队友、德国球星厄齐尔,都存在严重的逃税行为。而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在瑞士和维京群岛等避税天堂,C罗“藏匿”了1.5亿欧元。《德国明镜周刊》也是欧洲媒体协作调查网络的成员之一。

  另有西班牙媒体报道说,通过设在维京群岛的一家幌子公司,皇马球星逃税高达数千万欧元。甚至有报道说,西班牙税务部门准备提出请求,要该国司法部门对C罗判以长达6年的徒刑。除了C罗,被指控逃税的还有穆里尼奥、佩佩和科恩特朗,他们和皇马球星一样,也都是超级经纪人若热·门德斯旗下Gestifute公司的客户。

  12月4日,Gestifute公司公布了一份文件,旨在证明C罗的清白。那是由西班牙税务部门提供的一份完税证明,截至日期为11月30日。Gestifute公司在声明中说:“C罗在这件事上一直很诚实,这一点已经得到了(过往)事实的证明:在他所生活过的所有国家,他都没有跟税务当局产生过任何冲突。”而佩佩也在社交网站个人账户上发了完税证明文件照片,以此显示自己的清白。

  接受西班牙RAC 1电台采访,西班牙税务部门专家部负责人何塞·马利亚·穆里内多说:“我们可能会遇到的是一桩严重逃税罪行,按照规定,每逃税一年,就要至少判两年徒刑。如果调查显示三年未缴税,那就至少要判六年徒刑。”

  不过,穆利内托也说,如果及时补缴逃税款,就有可能逃过牢狱之灾。穆利内托说:“如果涉事人在司法层面承认(逃税)事实,在(调查)程序开始后两个月内补缴犯罪所涉及的金额,就可以获得减刑处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门德斯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