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球荒!梅西踢皇马不会进球了 1数据落后C罗

2016年12月04日0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还是没能取得进球梅西还是没能取得进球

  新浪体育讯  没人会怀疑梅西的实力,甚至很少有人会对他最近的状态提出质疑——巴萨10号包办了球队近来大多数的进球,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面对皇马时,梅西找不到进球感觉了。

  本场比赛之前的9场比赛,包括梅西没有出战的国王杯,巴萨共打进15个进球,其中有10个要归在梅西账下。在梅西此前出战的8场比赛中,他只有一场比赛没能取得进球,那就是巴萨主场0-0战平马拉加的比赛。这样的数据足以推导出“梅西依赖症”的结论。

  但是,当面对皇马的时候,梅西似乎很难找到进球感觉,虽然他曾面对同一个对手打进过21球,虽然他是世纪大战历史上的射手王。

梅西传球示意图梅西传球示意图

  本场比赛,梅西继续以首发右边锋的身份出场,同样的,他还是会经常回到中场中路协助梳理推进。上半场梅西曾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不过他的射门并没有造成太大威胁,被皇马门将纳瓦斯轻松抱住。下半场取得领先之后,巴萨在场面上一度占据明显主动,梅西在前场有几次准确的梳理传球,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伊涅斯塔从左侧送出穿透3人的精妙直塞,梅西接球直接面对纳瓦斯,可以他的打门稍稍偏出了球门。

  这是梅西第33次面对皇马,也是他连续第6场比赛没法取得进球。梅西上一次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取得进球还是13-14赛季——差不多3年之前,当时巴萨4-3取胜,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自那之后的5场西甲比赛,以及一场国王杯决赛,梅西都没法攻破老对手的球门,总时长超过480分钟。

  提到世纪大战,首先被想到很可能是梅西和C罗之间的对决,继上赛季巴萨客场4-0战胜皇马以来,两人再一次同时互交白卷。虽然在国家德比历史射手榜上独占鳌头,但是,在梅西和C罗的直接交锋中,阿根廷10号是落下风的。

  自从C罗2009年登陆西甲以来,梅西和C罗共在26场国家德比中直接交手,其中C罗打进16球,梅西打进15球。

  都说梅西是巴萨的解药,但是这一次,面对一场价值6分的关键较量,梅西没能拯救巴萨。

  (Echo)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伊涅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