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一系列人为错误导致空难 飞机因油尽坠毁

2016年11月30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坠机现场坠机现场

  新浪体育讯  对于巴西沙佩科恩斯队空难的调查正在深入展开,一些此前不为人知的情况被披露,西班牙《马卡报》、英国《太阳报》的最新报道暗示,是一系列的人为错误导致了这起悲剧,这架LMI2933航班是因为油耗光了而坠毁的。

马卡报:一系列错误导致了悲剧马卡报:一系列错误导致了悲剧

  说法一:航线安排有误,飞机冒险接近极限航程

  根据《太阳报》的报道,沙佩科恩斯队原计划从巴西圣保罗直飞哥伦比亚麦德林,但因空管条例的规定,他们被迫转到玻利维亚,折线从那里飞往麦德林。

  该报称,这架英国造“Aerospace 147”飞机的最大设计航程为3000公里,而从玻利维亚飞往麦德林的距离是2900多公里,接近了极限航程,这给飞机安全带来了隐患。

  说法二:其他航班意外“添乱”

  《太阳报》披露的另一细节是,在即将抵达麦德林市时,机场突然接到紧急呼叫,另一架附近的航班漏油,机场要求其他降落的航班进入待入港状态。原本打算降落的LMI2933航班(球队所乘的航班),被迫等待降落,最后坠落在距离麦德林机场30公里的山区。

发动机涡轮未损毁发动机涡轮未损毁

  说法三:油料耗尽导致坠毁

  《马卡报》和《太阳报》都援引了网络报道的一种说法:飞机是因为油料耗尽,导致发动机失效以及电机故障,从而不幸坠毁的。有传闻称,飞机从玻利维亚起飞后,就启用了备用油,飞到目的地附近时油已基本耗尽。

  根据官方声明,飞机因电机故障而坠毁,有航空专家指出,这是飞机发动机燃油耗尽后的一种较普遍现象。

  南美有媒体报道称,飞行员奎罗加在坠机前排空了所剩燃油,避免了坠机后的爆炸和起火,但有航空专家指出,这款英国造“Aerospace 146”机型,本身并没有排油系统……

  还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飞行员奎罗加在旅途中从未发出过紧急呼叫,直到飞机坠落前才报告称出现电机故障。而有专家从坠机现场的图片判断称,飞机涡轮发动机的叶片完好无损,这很可能是因为,飞机在撞地之前发动机已经停转,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因燃油耗尽而坠落”的说法。

黑匣子已经找到黑匣子已经找到

  在对事件进行报道和分析时,各媒体说法不一,对坠机原因也有各种猜测。目前官方已经找到了飞机的黑匣子,坠机真相到底如何,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调查。

  (legion)

文章关键词:巴西空难坠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