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业名将23人阵:皇马功勋+阿森纳昔日天才铁卫

2016年08月30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贝尔巴托夫也是待业大军中的一员贝尔巴托夫也是待业大军中的一员

  新浪体育讯  距离今年夏天的转会截止日越来越近了,不过有一类球员并不受转会窗日期的限制,那就是目前没有合同在身的自由球员们。每年夏天都会有一批名将处于待业的状态,今年也不例外。其中有些人上赛季仍然在征战杀伐,而有些名字已经淡出人们视野很久了。他们都还在等待职业生涯的下一份合同,而相比其中超过35岁的老将,更年轻的待业球员们无疑更令人叹惋。

  主力门将:阿梅利亚(34岁)

  替补门将:加布洛夫(32岁)、雷南(25岁)

阿梅利亚结束了和切尔西的合同阿梅利亚结束了和切尔西的合同

  相对于其他位置,目前转会市场上待业的有名的门将并不多,其中名气最大的当数阿梅利亚。在离开AC米兰之后,他先是加入一家他自己担任名誉主席和技术总监的业余球队,随后来到意乙佩鲁贾踢了半年,但只打了一场比赛。接着他又去了另一家自己担任荣誉主席的意丙球会,但在两场比赛之后就取消了合同。后来他作为库尔图瓦受伤情况下的应急人选来到切尔西,成为贝戈维奇的替补。如今库尔图瓦早已伤愈,合同到期的阿梅利亚也在今年夏天离开蓝军,目前仍处于待业状态。除了阿梅利亚之外,参加过2008年欧洲杯的俄罗斯门将加布洛夫和曾被征召进入巴西国家队的门将雷南目前也无球可踢。

  主力右后卫:阿韦洛亚(33岁)

  替补右后卫:博辛瓦(34岁)

阿韦洛亚离开皇马阿韦洛亚离开皇马

  在如今待业球员的名单中,阿韦洛亚绝对算得上功勋卓著,在利物浦和皇马效力期间他都是很重要的球员。在西班牙国家队,他是2012年欧洲杯冠军的主力,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夺冠时也是球队一员。在皇马效力的7年间,阿韦洛亚各项赛事出场233次,随队夺得包括1座西甲和2座欧冠在内的8座奖杯。上赛季阿韦洛亚已经沦为皇马的边缘球员,而科恩特朗的租借回归也让皇马在两个边后卫位置都有了足够的人选。合同到期的阿韦洛亚今夏离开了银河战舰,目前这位33岁的西班牙老将仍在寻找新的球队。同样是两次欧冠得主的前切尔西后卫博辛瓦,也是右后卫位置上的待业名将。

  主力中后卫:森德罗斯(31岁)、卡塞雷斯(29岁)

  替补中后卫:阿莱士(34岁)、桑巴(32岁)

森德罗斯如今的境遇不如朱鲁森德罗斯如今的境遇不如朱鲁

  阿森纳球迷们对朱鲁和森德罗斯这两个名字肯定不会陌生,这两位瑞士后卫都有在枪手长期效力的经历。共同效力阿森纳期间,森德罗斯已经成为瑞士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朱鲁则显得并不起眼。不过从2006年到2016年,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的朱鲁在德甲汉堡踢球,更是国家队稳定的主力人选;而年长两岁的森德罗斯则从富勒姆来到阿斯顿维拉,今年初与阿斯顿维拉解约之后又回到国内的草蜢队效力。他和草蜢签订的半年合约已经到期,如今还没有球队签下这位昔日的中卫新星。另一位英超名将、曾在布莱克本效力多年的高大中卫桑巴,在离开莫斯科迪纳摩之后暂时也没有找到新球队。

卡塞雷斯这两年并不顺利卡塞雷斯这两年并不顺利

  作为随尤文拿到意甲五连冠的8名球员之一,后防多面手卡塞雷斯一直是“BBC”组合的有力补充,他也能打两个边后卫位置。虽然大部分时间担任替补,但乌拉圭人给尤文球迷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他在对那不勒斯、国际米兰、AC米兰等对手的比赛中屡有进球,留下个“福将”的称号。在效力期间他屡受伤病困扰,14-15赛季他就重伤缺席数月,最近的一次重伤则让他15-16赛季提前报销。他还曾因为酒驾撞毁公交站被吊销驾照,近两年的尤文生涯非常不顺。今年夏天卡塞雷斯合同到期,这位职业生涯赢得13座奖杯的悍将目前仍在待业中。前AC米兰中卫阿莱士今夏原本有望自由身加盟波尔图,不过他体检未能通过,转会也只能告吹。

  主力左后卫:德伦特(29岁)

  替补左后卫:埃马努埃尔森(30岁)

效力皇马时期的德伦特效力皇马时期的德伦特

  2007年,刚刚随队获得U-21欧青赛冠军的德伦特以1400万欧元加盟皇马,初来乍到的他还在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中攻入一记精彩的远射。不过在与马塞洛的竞争中他很难占上风,一次在被主帅舒斯特尔排除出大名单之后还曾暴怒离开训练场。08-09赛季对拉科的比赛,德伦特遭到了伯纳乌球迷的嘘声,荷兰人请求时任主帅胡安德-拉莫斯接下来3场别派他上。后来德伦特机会越来越少,租借大力神和埃弗顿期间虽然出场次数还可以,但最终都没能让他找到稳定的下家。离开皇马半年之后,德伦特才在俄罗斯的阿拉尼亚找到新工作。后来他辗转雷丁、谢周三,又来到土超和阿联酋联赛踢球,如今还不知道职业生涯下一站在哪里。与德伦特年龄相仿的另一位荷兰边卫埃马努埃尔森今年初效力于维罗纳,球队降级之后,他也处于待业状态。

  主力中场:梅雷莱斯(33岁)、弗拉米尼(32岁)、蒙塔里(32岁)

  替补中场:奥布拉尼亚克(31岁)、西索科(31岁)、恩佐比亚(30岁)

梅雷莱斯在切尔西表现还不错梅雷莱斯在切尔西表现还不错

  在利物浦和切尔西各效力一年的梅雷莱斯是一位能力非常全面的中场球员,在切尔西夺得2011-12赛季欧冠冠军的历程中,这位葡萄牙中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为葡萄牙国家队出战73场攻入10球,是2012年欧洲杯四强的主力,也堪称功勋卓著。在2012年夏季转会窗关闭之前,梅雷莱斯加盟土超豪门费内巴切,效力的4年间为球队出场105次,赢得过土超和土耳其杯的冠军。今夏这位33岁的中场结束了和费内巴切的合同,但目前并没有新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同样在今夏结束了一份长期合同的英超名将还有恩佐比亚,这位法国攻击手与阿斯顿维拉的五年合同到期,球队降级之后他也暂时还没找到新的下家。

弗拉米尼有可能转投意甲弗拉米尼有可能转投意甲

  职业生涯的转会全部都是自由转会,“身家200亿”的阿森纳中场弗拉米尼的确是一位奇人。在效力AC米兰期间他曾经遭遇重伤,不过在长期养伤之后他又回到了赛场,最近三年在阿森纳出场93次,出勤率还是非常可观的。阿森纳在后腰位置上引进了扎卡,这让出场机会本来就不算多的弗拉米尼更难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合同到期之后他也离开了球队。当然他并不缺少追随者,土超的里泽体育、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以及意甲两队罗马和都灵都有意签下弗拉米尼。或许不久之后,这位中场悍将又能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了。另一位有过英超和意甲经历的中场西索科就没有这么幸运,他在离开上海申花之后,目前仍然没有找到新球队。

蒙塔里离开了沙特联赛蒙塔里离开了沙特联赛

  无论是在国际米兰还是AC米兰效力期间,加纳悍将蒙塔里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关于他和蒙托利沃甚至还有“武艺蒙”和“文艺蒙”的调侃。在加纳国家队的众多“野兽派”球员当中,蒙塔里无疑是非常突出的一个,他在2010年世界杯轰进的那脚远射令人印象深刻。在离开AC米兰之后,蒙塔里和沙特伊蒂哈德队签下一份年薪700万欧元的大合同,今年夏天合同到期之后他离开了球队。这位为加纳国家队出场84次攻入20球的强力中场,目前仍在等待新球队的召唤。波兰中场奥布拉尼亚克则在离开法甲之后找不到感觉,辗转德甲、土超和以色列联赛之后,这位31岁的中场目前也无球可踢。

  主力前锋:本特纳(28岁)、阿德巴约(32岁)、奥斯瓦尔多(30岁)

  替补前锋:查马克(32岁)、罗布森-卡努(27岁)、库兰伊(34岁)

本特纳过去半年惹了不少麻烦本特纳过去半年惹了不少麻烦

  今年4月,狼堡宣布和丹麦前锋本特纳解约,而他已经很长时间不再与球队一同训练,并且被球队停赛。虽然在狼堡效力期间有47场9球的贡献,但在沃尔夫斯堡这两年,本特纳也不断惹事。3月他训练迟到45分钟,仅仅是因为睡过了没听到闹钟响;此前他还在社交网络上分享站在奔驰汽车旁的照片,这当然也是母公司为大众集团的狼堡俱乐部无法接受的,高层认为这严重影响了俱乐部的形象。在领到一笔200万欧元左右的补偿费之后,本特纳离开了德甲,目前他仍然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有消息称本特纳有可能重返英国加盟英冠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不过目前并没有这方面的实际进展。另一位前阿森纳锋霸查马克今夏和水晶宫的合约到期,上赛季仅出场11次的摩洛哥人目前也在找下家。

阿德巴约的一些麻烦来自场外阿德巴约的一些麻烦来自场外

  在去年9月和热刺解约之后,阿德巴约在今年初加盟水晶宫,主帅帕杜给了他很大鼓励。在热刺效力的前三个赛季,阿德巴约79场英超攻入33球,两次获得队内的最佳射手。不过随着哈里-凯恩成为白鹿巷的新宠,多哥前锋逐渐失去了位置。另外阿德巴约还为坎坷的家务事所困扰,家人在场外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曾写道:“现在,我还依然活着,但他们已经瓜分了我所有的财产,以防我有一天死掉。”在谈到自己的家事时,阿德巴约表示希望所有的家庭都能从他的故事里吸取教训。在经过了水晶宫的半年时间之后,如今合约到期的阿德巴约又成为了自由身。同样令人感到遗憾的还有威尔士前锋罗布森-卡努,虽然他在欧洲杯上打入绝妙进球,但目前仍然没有球队签下这位前锋。

奥斯瓦尔多的波尔图经历很短暂奥斯瓦尔多的波尔图经历很短暂

  2013年夏天,在罗马两个赛季表现不错的奥斯瓦尔多来到了南安普顿,但他却很难适应英超的比赛,还在训练中与队友丰特发生冲突,遭到俱乐部禁赛。在先后被租借到尤文、国米和博卡青年之后,奥斯瓦尔多来到波尔图踢了半个赛季,但仍然很难获得机会。2016年初他回到阿根廷加盟博卡,但这次同样好景不长:由于被抓到在更衣室里吸烟,奥斯瓦尔多和博卡主帅谢洛托争吵,球队最终也和他提前解约。虽然奥斯瓦尔多目前只有30岁,但却没有球队再提供给这位“刺头”人物一份合约。德国前锋库兰伊在结束了和霍芬海姆的一年短约之后,目前也处于寻找新球队的状态。

迪纳塔莱是退役还是继续踢下去?迪纳塔莱是退役还是继续踢下去?

  除了以上这些球员之外,还有一些已经年过35的名将也处于自由球员的行列,比如克洛泽、贝尔巴托夫、阿内尔卡和迪纳塔莱等球员。对这些球星来说,他们的职业生涯已经基本没有遗憾,也不会像前文提到的一些球员一样令人感到遗憾或叹息。当然,也期待着这些球星能够找到新工作,继续从事喜爱的事业。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自由球员阿韦洛亚德伦特森德罗斯本特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