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9大疯狂烧钱:皇马购C罗卡卡 曼城4次上榜

2016年07月19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09年疯狂烧钱引进C罗和卡卡皇马09年疯狂烧钱引进C罗和卡卡

  新浪体育讯  在各队招兵买马的夏季转会市场上,哪些球星会改换门庭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另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则是哪些球队会疯狂烧钱。截至目前,在欧洲足坛夏季转会的历史上,总共有9支球队单个夏天的净投入(卖人的支出减去买人获得的收入)超过1亿欧元。那么今年是否有希望产生更多的一夏天烧钱超过1亿的球队呢?

  (以下数据来自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货币单位为欧元)

  第9位 2013年夏天 曼城 1.047亿

  买人花费1.16亿,卖人收入1130万,最贵引援:费尔南迪尼奥(4000万)

曼城2013年夏天的几位新援曼城2013年夏天的几位新援

  2013年夏天,曼城结束了曼奇尼时代,迎来了新帅佩莱格里尼。新教练的到来势必引发球队阵容更新升级,“蓝月亮”也在夏季转会窗一掷千金。费尔南迪尼奥、约维蒂奇、内格雷多和纳瓦斯先后加盟,这几名球员的转会费都超过了2000万欧元。虽然花钱不少,但在三年之后,只有费尔南迪尼奥和纳瓦斯仍然发挥重要作用。约维蒂奇和内格雷多虽然偶有精彩表现,但总的来说并未达到曼城期待的引援效果。卖人方面,阿根廷球星特维斯以900万欧元加盟尤文图斯,“野兽”在尤文的两年也奉献了非常杰出的表现。出售球员的价格并不高是曼城的一大特点,这也让他们屡次登上烧钱破亿的榜单。

  第8位 2012年夏天 巴黎圣日耳曼 1.072亿

  买人花费1.0995亿,卖人收入275万,最贵引援:蒂亚戈-席尔瓦(4200万)

伊布加盟巴黎引发轰动伊布加盟巴黎引发轰动

  作为新晋的“土豪”球队,巴黎圣日耳曼在2012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正式开启了疯狂挥舞支票簿的历程。合计6300万欧元拿下AC米兰两大核心蒂亚戈-席尔瓦和伊布,2895万欧元吃进拉维奇,为了得到意大利中场天才维拉蒂也花费了1200万欧元。光是这几笔投资,巴黎的买人投入就已经破亿。由于很长一段时间内挖走不少意甲球员,巴黎甚至被戏称为“意甲全明星队”。当然作为刚刚崛起的新土豪,当时巴黎阵中并没有什么能够卖出高价的球员,因此卖人收入很低也就不难理解了。

  第7位 2009年夏天 曼城 1.0835亿

  买人花费1.393亿,卖人收入3095万,最贵引援:特维斯、阿德巴约(2900万)

欢迎特维斯的著名海报欢迎特维斯的著名海报

  2009年夏天,在前一年转会窗临近截止时入主曼城的阿布扎比集团开始大展拳脚,曼城也以极快的速度开始打造阵容。短短一个夏天,特维斯、阿德巴约、莱斯科特、圣克鲁斯、科洛-图雷、巴里等足坛名将纷纷来投,球队为特维斯加盟打出的“欢迎来到曼彻斯特”的海报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另一方面,斯图里奇、埃拉诺、小舒梅切尔等球员转会离队,其中斯图里奇要求75000英镑的周薪,但俱乐部并不准备满足他。尽管引进了众多强援,但曼城最终还是没能在那个赛季杀入欧冠,2009-10赛季中途上任的曼奇尼在2010-11赛季率领球队获得英超第三,才让曼城终尝欧冠滋味。

  第6位 2010年夏天 曼城 1.1225亿

  买人花费1.4545亿,卖人收入3320万,最贵引援:亚亚-图雷(3000万)

两位重臣两位重臣

  或许是因为2009年夏天大笔投入之后仍然没有杀进欧冠,曼城在2010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继续疯狂招兵买马。这次曼奇尼的买人眼光非常不错,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和科拉罗夫这几名球员至今仍然留在队中,其中前两人都是曼城日后取得两次英超冠军的股肱之臣,科拉罗夫也贡献颇多。除此之外,米尔纳这笔签约也是较为出色的。现在看来,当年能够以大约3000万欧元的左右的价格签来亚亚-图雷和大卫-席尔瓦,曼奇尼无疑做了两笔好买卖。遗憾的是2950万欧元加盟的巴洛特利虽然有不小的贡献,但没能达到人们的期待。那年夏天罗比尼奥、爱尔兰等球员离队,也意味着曼城彻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第5位 2015年夏天 曼城 1.3594亿

  买人花费2.0338亿,卖人收入6744万,最贵引援:德布劳内(7400万)

斥巨资签约德布劳内和斯特林斥巨资签约德布劳内和斯特林

  去年夏天,持续几年在欧冠缺乏突破的曼城再度连续出击,完成了好几笔重磅转会。三位新援都身价不菲:德布劳内7400万,斯特林6250万,奥塔门迪4460万。再加上德尔菲、罗伯茨等引援,整个夏季转会买人的总投入竟然超过了2亿欧元。德布劳内和奥塔门迪都有不错的表现,前者更是为球队历史性杀入欧冠四强立下大功。斯特林的表现令人有些失望,不知瓜迪奥拉的到来能否让这位英格兰小将有更好的表现。内格雷多、纳斯塔西奇等球员离开了球队,“蓝月亮”完成了又一次阵容的更新升级。

  第4位 2004年夏天 切尔西 1.481亿

  买人花费1.514亿,卖人收入330万,最贵引援:德罗巴(3850万)

德罗巴和切赫庆祝夺得欧冠德罗巴和切赫庆祝夺得欧冠

  说到“土豪”疯狂买人建队,阿布拉莫维奇入主之后的切尔西就连续疯狂了两个夏天。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驾临蓝桥,球队也积极引援补充阵容。在那年夏天加盟蓝军的球员中,德罗巴和切赫都成为了日后的功勋球员,经历了球队几乎所有的荣耀旅程。除此之外,罗本、卡瓦略这两位球员对切尔西的攻防两端也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前者和达夫组成的“黄金双翼”令人印象深刻。保罗-费雷拉虽然机会不是太多,但也是各项赛事为球队出场超过200次的老臣。当然也有凯日曼这样的匆匆过客,不过蓝军2004年夏天在转会市场的“扫货”还是非常成功的。

  第3位 2014年夏天 曼联 1.5245亿

  买人花费1.9535亿,卖人收入4290万,最贵引援:迪马利亚(7500万)

范加尔花了不少钱范加尔花了不少钱

  新帅的到来往往是砸钱的一个标志,2014年夏天曼联迎来了范加尔的入主,红魔也随即在转会市场上挥金如土。球队以创队史纪录的7500万欧元签下迪马利亚,此外3750万签约卢克-肖,3600万拿下埃雷拉,罗霍和布林德也纷纷来投。在哥伦比亚人法尔考身上,曼联还花费了760万欧元的租借费。但在这些球员中,除了卢克-肖的表现比较出色之外,其他几人的表现都并未达到期待值,罗霍和迪马利亚更是非常令人失望。除了已经离队的迪马利亚和伤愈复出的卢克-肖,其他几人都可能遭到穆帅的清洗,很难继续红魔生涯。一年后范加尔又砸下重金,但效果仍然不令人满意。

  第2位 2003年夏天 切尔西 1.5252亿

  买人花费1.5347亿,卖人收入95万,最贵引援:达夫(2450万)

拉涅利和两位新援共同亮相拉涅利和两位新援共同亮相

  在入主切尔西之后,阿布在2003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立刻掀起滔天巨浪,让人看到了疯狂招兵买马的威力。达夫、克雷斯波、贝隆、马克莱莱、穆图、乔-科尔……切尔西的阵容一下子变得星光熠熠,众多名将的加盟也让蓝军有了在联赛和欧冠争夺更高目标的本钱。虽然没有特别大金额的转会,但切尔西大部分交易都砸出1500万-2500万欧元左右的价码,引进八九名球员之后的总投入也非常惊人。不过当时蓝军在这些球员身上也吃亏不小,克雷斯波、贝隆和穆图的切尔西之旅就非常不成功,而马克莱莱、达夫、乔-科尔等球员是表现较为突出的。

  第1位 2009年夏天 皇马 1.699亿

  买人花费2.574亿,卖人收入8750万,最贵引援:C罗(9400万)

两位金球先生两位金球先生

  谈到“疯狂”的转会运作,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起2009年夏天“银河战舰”二期的皇马。弗洛伦蒂诺疯狂烧钱,卡卡和C罗这两位前两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先后天价来投。再加上用不菲的转会费签约阿隆索和本泽马,光是这四个人就花去了皇马将近2.3亿欧元。而除了卡卡的表现低于预期,C罗、本泽马和阿隆索都发挥非常出色,前两人仍然是球队锋线的绝对主力,C罗则已经成为队史最佳射手。有趣的是,皇马那年夏天的几次卖人也非常经典:失去位置的罗本和斯内德分别加盟拜仁和国米,结果两人在伯纳乌的欧冠决赛会师。罗本加盟拜仁并效力至今,也成为德甲巨人的绝对重臣。在单个转会窗的总投入和净投入这两方面,2009年夏天的皇马仍然排名第一。

  (华迪维亚)

 

  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今日推送依然精彩不断:送给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一封信;NBA十大脚踝终结瞬间!隔着屏幕都觉得痛;钞票砸死你!9支一夏天烧钱超过1亿欧的壕队;更多精彩,尽在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转会皇马曼城C罗卡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