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难填!有一个高危工种叫做国足的左后卫

2016年07月19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观点:整个中国足球左后卫都愁人作者观点:整个中国足球左后卫都愁人

  稿件来源:搜达国内足球

  夜先生

  周末的中超充满戏剧性,这其中,郑龙绝对是一个焦点,当了爸爸的郑龙替补上场不但本赛季第一次开胡,三分钟刷了两球帮助球队逆转,而且是以左后卫的身份。 实际上,青岛小哥一贯有前场改后卫的传统。比如,恒大去年的主力左后卫邹正2010年就在青岛中能踢了一年的前腰和前锋,河北华夏幸福的右后卫宋文杰2011年在青岛中能以前锋出道,还打进6球拿了当年的中超最佳新人。郑龙在青岛时不但是球队左路进攻的发起者,防守时也经常要回撤很深协助后卫防守,对左后卫的职责并不陌生。 不过话说回来,郑龙都踢左后卫了,恒大的左后卫去哪儿? 一提左后卫这仨字,那可真是一声叹息,就别光提恒大了,整个中国足球,这个左后卫啊,都愁人,自从孙祥年纪大了之后,国足这几年在左后卫位置上走走留留了多位球员。

  1 国内左后卫一号坑:伤病

  代表人物:郑铮、荣昊、邹正

  要说这个坑里的三位,每个来头都是响当当的。郑铮是央视解说徐阳徐指导当初最爱的国足左后卫男一号,荣昊22岁就入选国家队,风光无限,邹正从中甲转会中超霸主恒大能直接变成绝对主力连亚冠、世俱杯都能首发出战。 结果,邹正风光了一整年,在世俱杯上遭遇重伤,至今还离复出遥遥无期;荣昊去年辛苦一年今年刚刚在恒大坐稳主力位置,现在已经伤到必须要戴着护具行走;而鲁能的郑铮这两年简直就成了玻璃人,去年年底就在比赛中韧带受伤被担架抬下去,今年马加特刚上任,正是用人之时,郑铮才跟着练了两天韧带又伤了。

  斯科拉里都要忍不住喊:为什么左后卫老是受伤!

  2 国内左后卫二号坑:下放

  代表人物:任航、李学鹏

  任航是中超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国内球员之一,有人捧当然有人想买,本来好好续约的事出现节外生枝。苏宁不差钱,但面子上必须不能折了,任航自己的小算盘太多,不给老板面子,被下放是中国特色的联赛规矩。  

  任航还有个原因,相比之下,李学鹏到底怎么得罪了斯科拉里,能让斯科拉里公开放出绝对不用的话,都成了谜。斯科拉里的固执在国际足坛非常著名,恒大本来正是缺人的时候,结果宁肯用96年的小将,李学鹏在俱乐部已根本没有出场机会。

  3 国内左后卫三号坑:硬伤

  代表人物:柏佳骏、姜至鹏

  姜至鹏从出道就以助攻犀利著称,早在2012年就成为当年中超联赛助攻最多、突破成功最多的后卫,本赛季在广州富力有三中卫体系的保护,姜至鹏在左后卫位置上可以大胆压上,出场16次传中86次,是后卫里传中次数第二多的,距离后卫最多的糜昊伦只差2次。但姜至鹏的硬伤也很明显,从最早效力东亚,到后来的申鑫,好不容易转会去了富力又很快遇上球队2015年的沉沦。

  反观柏佳骏,技术、速度、能力都不错,但只有1米66的身高、63公斤的体重,身体劣势实在是太明显,这让他在防守中必然会做出一些大动作,而防空不行的硬伤,在俱乐部或许还不太明显,每到团体合作不够的国家队,就会被无限放大。

  4 国内左后卫四号坑:资历

  代表人物:糜昊伦、丁海峰

  丁海峰年初从辽宁到河北华夏幸福转会费5000万人民币,算是对这个22岁还在踢中甲的大器晚成的左后卫的一种肯定;糜昊伦所在石家庄本赛季成绩不佳,但身为左后卫的他表现出色,88次传中排名后卫第一,25%的传中成功率也是后卫最高。

  按理说,在国家队左后卫人才奇缺的情况下,这两位都该是重点考虑的对象。但是,国家队向来是论资排辈,不管是丁海峰和刚刚冲超的河北华夏幸福,还是糜昊伦和石家庄永昌,都可以用一个词概括,就是资历尚浅,缺少人脉。

  糜昊伦之前已经是国奥队的主力,这两年不断成长,丁海峰最近两年在中超经历了很多磨练,成长速度也让人欣喜。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两位想进入国家队甚至是站稳脚跟,恐怕还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文章关键词:左后卫中超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