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梅西为何强到无解:6大称霸秘诀!

2015年06月05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强到无解梅西强到无解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梅西意气风发,联赛、国王杯两项冠军已经收入囊中,距离欧冠奖杯还差一步之遥,个人方面,梅西多次上演精彩进球,国王杯决赛连过4人后首开纪录,欧冠半决赛将博阿滕晃倒在地等等,全世界为梅西而惊叹。把时针拨回一年前,巴萨在各条战线四大皆空,而梅西在场上散步,对阵马竞的欧冠跑动距离仅仅超过门将,球迷的指责、媒体的炮轰,仅仅一年,梅西从低谷回到了巅峰。

  梅西为什么又能站在世界之巅呢?下面看看梅西对自己的解读。首先插播一段亨利的评价。

  “他想踢每一场比赛。杯赛,第一轮,第二轮。在训练中,他想击败任何人。最典型的例子,当梅西在训练时被犯规,但是别人不承认这是犯规,下面的事情就是:梅西跑去门将面前,叫他把球给他,然后带球晃掉所有人,然后进球。之后你想带球反击,梅西从你脚下抢下皮球,不管你在哪,他能再一次取得进球,直到比赛结束,你输掉这场比赛。我此前从未见过这一幕。”这是“大帝”亨利在2014年对梅西的评价。

  梅西就是这么“不可理喻”的人。

  “我的目标是一直为巴萨赢得冠军”

  梅西谈起自己为何充满动力,“我不会看我的纪录,这不是我踢比赛的原因。进球,当然,每名球员处在我这个位置都想取得进球。但是最主要的是荣誉。”

梅西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梅西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

  “我的目标就是一直为巴萨赢得冠军,这一直都是我的动力,去为巴萨赢得一些东西。没有比作为团队夺冠更棒的事情了。”

  “热爱足球,喜欢训练”

  梅西表示自己天生热爱足球,“动力不需要我去努力追求。我热爱踢球,我喜欢训练,一天又一天的足球生活这很棒。当你取得成功,你只想重复成功,一次,再一次。”

  “不管是在训练,踢比赛或者是赢得冠军——这些是我能想象的最棒生活。我想尽可能跟随球队赢得更多的荣誉。”

  “输掉世界杯,刺激你去做得更好”

  梅西承认去年的失利对他打击很大,尤其世界杯决赛的失利,不过很快他重新站了起来,“输掉世界杯决赛,这是一次很大很大的打击。我想为阿根廷赢得这个冠军,为了我的家乡,之后我十分沮丧。但是身为一名职业球员,意味着你必须快速从低谷中站起来。”

去年的世界杯决赛,梅西输了去年的世界杯决赛,梅西输了

  “如果你在球场上,你错过了一次机会,你不能总想着这点,你应该想着,你将打进下一粒进球。正因如此,输掉了世界杯,这刺激你做得更好。此外,你要利用这次愤怒跟失望,把他们当做一次动力。”

  “我们能够使对方变得更强。”

  梅西做到了,今年的梅西以王者的姿态君临天下,不过阿根廷人不忘感谢他的两位前场搭档苏亚雷斯跟内马尔。

  在本赛季,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MSN”组合,在各项赛事打进了119粒进球,创造了西班牙足坛的新纪录,打破了C罗、本泽马、伊瓜因联袂创造的118球纪录。

  在西甲赛场,巴萨MSN组合打进81粒进球,比欧洲五大联赛94支球队的进球数还要多(一共97支球队),尤其有些球队值得提一下,德甲冠军拜仁打进了80球,英超冠军切尔西打进了73球,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打进了70球。

巴萨MSN的联赛进球超过了拜仁、切尔西等队巴萨MSN的联赛进球超过了拜仁、切尔西等队

  梅西感慨说:“我非常幸运,我与许多出色的前锋一起共事过,曾与小罗有过合作,而且还与亨利、埃托奥、比利亚以及桑切斯等超级前锋一起踢过球。”

巴萨MSN组合状态正佳巴萨MSN组合状态正佳

  “现在我与内马尔以及苏亚雷斯组成了前锋搭档,我很难给两人分出高下,他们是足球运动中最顶级的前锋。我们只在一起合作了一个赛季,我认为我们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三人在一起是互补的,我们能够使对方变得更强。”

  “我以前说过,内马尔的技术、触球以及球感世界顶尖,他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苏亚雷斯也是如此,他的触球、过人以及天赋令人难以置信。”

  铁人本色

  谈起梅西的成功,不得不提一下梅西的铁人本色。

  举个例子,梅西已经代表阿根廷征战过6项大赛,在过去11年里,梅西为巴萨跟阿根廷踢了311场客场比赛。单独讨论飞机的飞行距离,梅西横跨4大洲,飞行了591624.4英里(大约95万公里),一共耗时1061小时。

梅西的飞行距离梅西的飞行距离

  1061小时什么概念,意味着梅西在飞机上花费了44天的时间,说一则更夸张的数据,他已经绕着地球飞了23.9圈。飞行距离最长那次是2009年巴萨三冠王,一共13.9万公里。对比一下梅西的成就,再考虑到大量比赛对梅西身体的消耗,完全超出了常人。梅西无疑是一种现象。

  无惧转型

  瓜迪奥拉把梅西从边路放在了中间,打造出一个进球机器,恩里克把梅西从中路放回边路,梅西依然进球如麻。事实上,梅西无惧自己的转型,“踢中场?有可能。很多球员在进入职业生涯后期时,位置都会后撤,对于我来说,这显然是一个选择,成为一名完全意义的中场。”

  “我已经打过中场位置很多次了,我在中场区域的跑动也很多。我很高兴打前锋,打后撤前锋,或者打中场,我只希望,自己能一直踢下去。”

接班哈维?接班哈维?

  本赛季西甲赛场,梅西贡献43粒进球的同时,还贡献了18次助攻,荣膺西甲助攻王,此外“传威胁球”的数据上,梅西95次威胁球数排名第二,不少人夸赞说:“巴萨在苦寻哈维的接班人,而梅西无疑是哈维最棒的接班人。”

  (平次)

文章关键词: 西甲梅西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