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谈皇马为什么丢冠:没引进该引进的球员

2015年05月19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鲁伊夫:皇马没有引进该引进的球员克鲁伊夫:皇马没有引进该引进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巴萨夺冠,“教父”克鲁伊夫对红蓝军团的成功表示了认可,同时他也指出,巴萨能夺冠与皇马去年夏天的引援不够成功有很大关系。

  克鲁伊夫点评说:“皇马没有引进该引进的球员,这是显而易见的。这是一个牵扯到俱乐部董事会、教练和球员的混合性问题。很显然,皇马没有像计划中那样运转。”

  在皇马队内,弗罗伦蒂诺喜欢的球员,并不是安切洛蒂的首选。“如果我能当家做主,那么恐怕不会让俱乐部这么做。”这是C罗暗批高层的话,或许这也是安切洛蒂的心声。2013-2014赛季,皇马夺得欧冠冠军,这是“安大厨”悉心调教的结果。不过,老板弗洛伦蒂诺还想换口味,于是将欧冠决赛MVP迪马利亚卖掉,球队大脑阿隆索也离开皇马投入瓜迪奥拉的怀抱,另外一边,世界杯当红炸子鸡J罗和德国宽脸帅哥克罗斯几乎在一夜之间就成了皇马人。

  可皇马真正缺的不是这俩,防守型后腰、能替代本泽马的中锋轮换人选都没有,完全就是不靠谱的组队思路,可弗洛伦蒂诺才不管,“我已经买好上等的材料,安大厨,你看着办。”根据安切洛蒂的说法,问题的缘由在于皇马中场球员的自然属性,克罗斯、伊斯科、J罗、摩德里奇和伊利亚拉门迪的身体都更适合踢前腰而不是后腰,可以说,在中场平衡性方面,皇马的组队策略是失败的。中场的失衡,让皇马最终在与巴萨的竞争中落于下风。

  相比之下,巴萨的引援要成功很多,布拉沃和特尔斯特根都发挥了作用,拉基蒂奇成为巴萨中场的主人,苏亚雷斯更是与梅西、内马尔一道,成为巴萨摧城拔寨的利器。此外,马蒂厄也在一些比赛中发挥了作用,唯一不理想的是道格拉斯,巴西人很难获得恩里克的信任。

  对于巴萨的夺冠,克鲁伊夫表示:“我认为没有人可以说巴萨百分百配不上冠军。有一些阶段巴萨欠缺一些控制。为了给前锋们制造空间,巴萨反击踢得很好,这也意味着巴萨抢断皮球的位置更靠后了,这有风险。”

  克鲁伊夫认为,巴萨本赛季的形象相比上赛季有了很大提高,“本赛季巴萨表现得非常正常,很有逻辑、上赛季发生过很多事情,有很多的怨言,税务方面的问题,那些都会对球队造成影响。忘记过去的最好方式就是本赛季取得成功。”(塞尔吉奥)

  克鲁伊夫还暗示,梅西在巴萨的引援过程中也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梅西是球队中很重要的球员,不仅在足球方面。他需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工作。我不知道。我没说梅西不喜欢恩里克,问题是梅西是否会影响到球队的引援。他不会接受表现不好的引援,从这些年高层的决定中他学到了不少。(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克鲁伊夫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