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摔球鞋道出巴萨致命伤 恩里克管不住大牌

2015年04月13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内马尔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内马尔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发挥出色
内马尔被换下十分不满内马尔被换下十分不满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内马尔在被换下场时对恩里克表达了不满,这不但证明了恩里克在管理球队的大牌方面出现了困难,也说明了巴萨球员对于恩里克足球的不信服。

  巴萨球员离开塞维利亚时一个个拉长了脸,球队遭遇了联赛中第三场平局,而且这场比赛是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方扳平的。看上去只是球员个人失误的缘故,比如布拉沃和皮克的失误。个人的失误的确让巴萨整体的计划受到了影响,在对手打入一球之前,巴萨表现一直不错。赛后皮克表示了道歉:“我对今天的情况表示歉意,但我相信我们能够赢得冠军奖杯。”

  巴萨球员目前的士气和皇马球员在1比2客场输给巴萨后的士气非常相似。不过,对比赛结果的消化,巴萨要比皇马困难很多,哪怕弗罗伦蒂诺抱怨媒体没有助皇马一臂之力。赛后,恩里克受到了外界批评,很多人都认为,在对方追回一球的情况下,恩里克用哈维换下内马尔是一种错误。

  内马尔认为自己有理由留在球场上,因为就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的贡献要比苏亚雷斯这样的球员大。虽然被换下场时表现出不满态度会引发媒体的炒作,会被认为是对主教练的一种对抗,内马尔也无法压制自己内心的怒火。在换人时,恩里克对于换下苏亚雷斯还是内马尔一直犹豫不决,不过此前他喜欢换下苏亚雷斯,现在又喜欢换下内马尔。

  比赛中的换人证明了恩里克用人上的犹豫不决已经影响了巴萨的足球,现在的巴萨,很大程度得看前锋们的表现。内马尔、苏亚雷斯,当然还有梅西,决定着比赛。对恩里克来说,最坏的消息是球队的三大前锋,每一位都能挑战他的权威。不久之前,恩里克就品尝到了梅西的威力,阿根廷人在训练中没给恩里克好脸色。

  梅西虽然身体上并非处于最佳状态,但他在场上的创造能力和进球能力没有变,他依然是巴萨领袖,而与此同时,苏亚雷斯也用进球救赎了自己,像国家德比,他就打入了一个重要进球。内马尔此前陷入进球荒,但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用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取得2个进球,正因为如此,再次被恩里克提前换下后,内马尔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种情况证明了恩里克在管理更衣室的大牌时遭遇了困难,而在定义巴萨的足球风格时,他也做得不成功。赛后恩里克只能表示:“我不会理会这种蠢事。”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恩里克第一次选择四中场阵型,他用哈维取代一名前锋,在2比2之后他又让佩德罗上场换下伊涅斯塔。这样的决定有很多的解读,但大部分都认为,这是因为巴萨缺少稳定性的缘故,巴萨需要延续性。现在的巴萨很难完成一场出色的比赛,球队的表现总是起起伏伏,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明显暴露了这一点。

  虽然比赛的结果上巴萨不占优,但事实上巴萨在恢复风格的时候,球队是很占优势的。巴萨在追求控球和传球的情况下,球队踢得很有豪门风范,但在与对手进行你来我往较量时,却显得很脆弱,塞维利亚却因此受惠,比分也最终变成2比2。

  布拉沃只在对毕尔巴鄂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和皇马的比赛中曾一场丢掉2球,最近5场比赛只有C罗曾攻破他的球门。恩里克把对塞维利亚的平局归结为个人犯错,布拉沃在1比2时犯错,皮克在2比2时失误,巴萨主教练没有提到,正是这些球员帮助巴萨在16场联赛里保持球门不失。对塞维利亚的平局让巴萨在剩下的7场比赛中没有了犯错空间,而剩下的比赛中有几场是非常困难的,比如客场对西班牙人和马竞的比赛,另外巴萨还得客场对阵瓦伦西亚。

  巴萨已经成为了挫败感的猎物,而内马尔的愤怒是其象征,对恩里克来说,现在任重道远。巴萨主教练的挑战依然是恢复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这三大前锋的集体威力,1月11日对马竞的比赛,三大前锋各入一球,帮助巴萨3比1取胜,那场比赛依然是巴萨最梦幻的比赛。(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恩里克塞维利亚内马尔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