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我愿意执教皇马 穆帅为球队付出一切

2015年03月30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齐达内坦言自己希望有朝一日成为皇马主帅齐达内坦言自己希望有朝一日成为皇马主帅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的帅位稳定性问题在进入2015年后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在皇马1-2输掉国家德比之后,联赛落后巴萨多达4分的皇马可谓是再次陷入了危机之中。这样的局面也意味着安切洛蒂的帅位再次处于不稳当的状态之中,虽然此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专门召开发布会力挺安切洛蒂,但是根据西班牙媒体的各种各样的消息源,安切洛蒂或许在今夏就会被皇马清除。而也有消息显示曼城等队已经开始了招募安切洛蒂的行动。

  那么,一旦安切洛蒂下课,谁会是最有可能的接任者呢?本赛季担任皇马B队教练的齐达内自然是最有可能的新帅备选人,最近在接受Canal+电视台采访时,法国人也亲自表态一旦有机会来临,他愿意执教皇马。“如果高层希望我执教皇马一线队,那我当然会同意。不过,现在皇马一线队有一个出色的主教练,安切洛蒂的工作表现很棒,我正在学习阶段。我想我永远不会说我已经做好执教皇马一线队的一切准备了,因为成为皇马一线队的主帅,你需要很强的能力才行。作为皇马球员,我在前两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出色,要知道,事情都是渐渐变好的。在当教练时,我认为也会是这样的道理。”

  齐达内在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担任皇马一线队主帅时,都曾经进入过一线队教练组进行执教。说到这两名名帅的区别,齐达内说到:“我在安切洛蒂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也知道我很尊重他。无论人们怎么说,我都认为他是最适合皇马的主教练。在穆里尼奥身上,我学到了永不放弃的精神。他掌控更衣室的方法令人吃惊。他是一个很严厉的人,但他也对整个球队的每一个人都公正公平。有时候他也许过于严厉了,但他对所有人一视同仁,他真心实意地为球员们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不一样,他就像球员们酷酷的老爸。安切洛蒂显得更有耐心,但他也知道,有时候的确需要对球员们严厉一些才行。”

  齐达内还谈到了做教练的一些心得:“我想管理好球员的自我意识是对于教练来说最难的事情,我知道更衣室里究竟是什么样的,要想管理好一个团队真的不容易。有时候你必须严厉一点,有时候则要给他们充分的空间。我认为一个自私自利的球员,有可能毁掉整个团队的辛勤努力。在一个团队之中,规则是必须被认真遵守的。”

  相关:

  安切洛蒂处在下课边缘!皇马主席钦点齐达内接班

  齐达内前往慕尼黑求学瓜迪奥拉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齐达内穆里尼奥皇马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