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激活切尔西失宠之人!穆里尼奥应这样用他

2015年03月27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尼奥近期开始不再重用奥斯卡穆里尼奥近期开始不再重用奥斯卡
奥斯卡本场攻进一球奥斯卡本场攻进一球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是这个国际比赛日最重要的一场友谊赛。而对于巴西的球员奥斯卡来说,这场比赛同样意义非凡。在切尔西度过了不那么顺利的2个月之后,他需要一个节点来改变自己的运程。在圣但尼球场,他做到了。

  今天的比赛,奥斯卡的表现不错。比赛第20分钟,他在前场中路断球后直传,但内马尔的禁区内推射被法国队门将曼丹达神勇扑出。第40分钟,奥斯卡前场左路摆脱了法国队几名球员之后横传,中路的菲尔米诺倚住马图伊迪将球捅出,奥斯卡球到人到,他抢在萨尼亚之前捅射,皮球打进了球门左下角。第69分钟,奥斯卡又险些破门,当时,他的远射被反应极快的曼丹达扑出了底线,随后的角球,威廉的头球被古斯塔沃顶入球网,巴西队锁定了3-1的比分。

  最近2个月,奥斯卡从未品尝过进球的感觉,他上一次进球还是1月17日的事。更为要命的是,自从2月初以来,奥斯卡从未完完整整的踢满哪怕是一场比赛,很多时候,他都成为了穆里尼奥需要调整进攻节奏,改变打法时被调整的对象。最典型的是切尔西主场对巴黎圣日耳曼的冠军联赛,当时,奥斯卡仅出场了45分钟便被换下;随后的周末,奥斯卡甚至出现了单刀不进的情形。难道奥斯卡就这样失宠了吗?

  今天的比赛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引人深思。那是比赛第17分钟,法国队打出反击,瓦尔布埃纳在右边路中线附近拿球,此前切尔西获得角球,后场防守空虚,左边后卫菲利佩-路易斯背后铲球,被意大利主裁判里佐利吹了犯规,而就在里佐利鸣哨的一刻,菲利佩的附近出现了他的两个切尔西队友:奥斯卡和威廉。

  这一幕说明了什么问题?在切尔西,严明的战术纪律让奥斯卡、威廉这样并不擅长防守的技术型球员都有了明确的防守职责,而在巴西国家队,他们当然成为了第一个回防(补防)到位的球员。但这也反映了另一个问题:战术纪律让奥斯卡牺牲了天赋。在穆里尼奥重新入主切尔西的开始阶段,这一点让奥斯卡成功上位,甚至逼走了马塔;但现在,看起来这一点让奥斯卡丧失了场上的自由度,也影响了奥斯卡的状态。

  今天的比赛,奥斯卡真正产生威胁的地带,是左路和中路偏左的位置。在邓加的巴西国家队内,球员的自由度相对较大,而在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左路被阿扎尔牢牢占据,奥斯卡则被固定在了中路。或许是在位置上限制过大,他的进攻才能当然无从发挥了。这样的情形,让人们想起了曾经的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2008年夏天,罗纳尔迪尼奥转会AC米兰之后,也在很长时间里收到这个问题的困扰:他最喜欢的是左路,以及中路偏左的位置,而主教练则执意将他安排在中路。当时,这是一个连安切洛蒂这样的战术大师都未能很好解决的问题。在ESPN,足球专家菲尔-莱赛尔说:“奥斯卡的下滑令人担忧,但他完全有能力从中走出来。”此时此刻,在奥斯卡的身上,与穆里尼奥相比,邓加的做法显然效果更好一些。这一点对穆里尼奥是否有一些启发呢?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巴西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进步最快院校榜:南洋理工居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