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到底怎么了?——把脉银河战舰哪里病了

2015年03月13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皇马的胜率仅为53%2015年皇马的胜率仅为53%

  新浪体育讯 仅仅几周前,皇家马德里号称欧洲足坛最耀眼的球队,欧冠、西甲一往无前,似乎没有球队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现在呢?皇马全队饱受批评,媒体炒作安切洛蒂下课,贝尔遭到皇马球迷嘘声跟谩骂,C罗则对媒体选择了沉默。

  ¿Qué le pasa al Real Madrid?

  What's gone wrong at Real Madrid?

  皇马到底怎么了?

  要得到这个答案不容易,因为皇马人自己都没搞懂球队到底怎么了。主场3-4不敌沙尔克04之后,安切洛蒂强调皇马踢的很差,全方面存在问题,但是皇马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安切洛蒂的回答:“这不容易去解释。”安切洛蒂自己也难以去解释皇马的窘境。不光安切洛蒂无法解释,球员方面卡西、克罗斯、瓦拉内、伊斯科等球员都公开接受采访,但是都没有解释皇马的状态为什么会一落千丈了。

  先看一组对比数据:14/15赛季,皇马在2014年取得24胜1平3负的成绩,场均3.2球,场均丢球0.6球,胜率86%,而进入2015年后,皇马在这一年的成绩是8胜2平5负,场均1.8球,场均丢球1.3球,胜率仅为53.%。

  皇马问题出在哪里?下面不妨用几个关键词,来谈一谈皇马的的问题所在。

  1.累

  《世界体育报》声称,“安切洛蒂整个赛季只依靠13名球员。”数据最具备说服力,皇马队内联赛出场时间超过2000分钟的有5人,超过1000分钟的有12人,摩德里奇排名第13名,要知道他因为伤病整整缺席了114天,排名队内第14名的是伊利亚拉门迪,他的出场时间为730分钟。

  队内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是中场大将克罗斯,他的出场时间为2257分钟,排在他身后的门将卡西,时间为2160分钟,C罗、马塞洛、贝尔分别排在第三、第四以及第五。

  队内联赛出场时间最少的是梅德兰,不过他属于B队球员,出场时间少无可厚非。替补门将纳瓦斯出场时间180分钟,冬季引援的卢卡斯-席尔瓦188分钟,赫塞202分钟,小豌豆219分钟,科恩特朗279分钟,赫迪拉301分钟……

  皇马队内联赛出场时间:

排名 姓名 时间(单位:分钟)
1 克罗斯 2257
2 卡西利亚斯
2160
3 C罗 2049
4 马塞洛 2009
5 贝尔 2008
6 本泽马 1929
7 卡瓦哈尔 1639
8 伊斯科 1635
9 J罗 1530
10 佩佩 1530
11 拉莫斯 1466
12 瓦拉内 1343
13 摩德里奇 834
14 伊利亚拉门迪 730
15 阿韦洛亚 671
16 纳乔 512
17 赫迪拉 301
18 科恩特朗 279
19 埃尔南德斯 219
20 赫塞 202
21 卢卡斯-席尔瓦 188
21 纳瓦斯 180
21 梅德兰 19

  横向对比一下, 巴萨队内联赛出场时间超过2000分钟的只有2人,门将布拉沃以及球队核心梅西,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有14名;马竞队内联赛出场时间超过2000分钟的有3人,门将莫亚以及两个后卫戈丁跟胡安弗兰,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有12人。

对比皇马、巴萨、马竞球员的出场时间对比皇马、巴萨、马竞球员的出场时间

  2.伤

  伤病对皇马有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从联赛第17轮开始计算,即2015年第一场联赛开始计算,皇马先后有8名球员遭受伤病的打击,拉莫斯、科恩特朗、佩佩、阿韦洛亚、J罗、摩德里奇、伊斯科、赫迪拉都遭受过了伤病的打击。

  看看同一时期巴萨的数据,巴萨队内是6名球员,分别是维尔马伦、马蒂厄、道格拉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以及哈维,考虑到维尔马伦的玻璃属性以及道格拉斯的球队定位,巴萨在这段时期遭受伤病的影响远远小于皇马。

  摩德里奇、拉莫斯、J罗,这三名球员对皇马十分重要,他们代表着领导力、防守力以及想象力。本周二皇马跟沙尔克04的比赛中,摩德里奇出场的前十分钟里,皇马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摩德里奇没有展现出最好的水准,但是考虑到这是他时隔4个月的首次比赛,这样的表现足够让人期待。

  不出意外,拉莫斯将在本周末皇马与莱万特的比赛中复出。J罗也在磨刀霍霍,正加紧个人康复训练,他是皇马阵中为数不多的能串联前后场的球员,皇马BBC组合需要有J罗这样充满想象力的球员。

  不巧的是,拉莫斯跟J罗都在皇马与塞维利亚的补赛中受伤,之后皇马的成绩堪称惨不忍睹,7场比赛皇马3胜1平3负,胜率不足50%,皇马打进10球,丢球数也是10球。

J罗正做着康复训练J罗正做着康复训练

  3.替补难堪大用

  安切洛蒂的换人一直很难让人惊喜,可以称之为“按剧本进行的”。数据上皇马替补的进球数也是十分可怜,联赛75粒进球,皇马的替补席只打进了4球,占据了5.3%,这是自2008-09赛季以来,皇马替补进球最差的数据。整个赛场皇马打进114球,替补总进球数为 9球,比例为7.9%。

  皇马在联赛打进的4粒替补进球,只有赫塞取得了关键作用,皇马8-2拉科鲁尼亚,小豌豆梅开二度;皇马2-1塞维利亚,赫塞替补J罗后破门得分;皇马3-0西班牙人,纳乔建功。

  巴萨在西甲的替补进球数为8球,占据了10.5%的比例,其中内马尔3球、苏亚雷斯1球、佩德罗2球、桑德罗2球,替补进球上足足比皇马多了4球。

皇马的替补席攻击力不足皇马的替补席攻击力不足

  4.贝尔

  周中皇马跟沙尔克04的比赛中,贝尔又一次成为皇马球迷狂嘘的对象。赛后,贝尔离开球场时,一些皇马球迷对他进行谩骂。而在阿斯报的一次调查中,有四成多球迷认为皇马BBC组合中最该被拿下的是贝尔。

  上赛季无所不能的贝尔,这赛季怎么突然歇菜了?

  西班牙媒体纷纷表示,皇马球迷对贝尔的嘘声,让贝尔变得有点胆小,威尔士球星不敢射门了。英媒体天空体育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强调尤其在皇马跟马竞比赛后,贝尔的的数据直线下降。最直观的数据,在2月7号对阵马竞之前的比赛,贝尔在西甲以及欧冠出场时间为1944分钟,打进了12粒进球助攻6次,射门90次,平均每22分钟射门一次,之后呢?630分钟,贝尔0进球0助攻,射门13次,最近一场对阵沙尔克04贡献了4脚射门,平均48分钟一脚射门。

  这样的数据当然不是最好的贝尔。贝尔效力热刺最后一个赛季,平均18分钟就有一次射门,上赛季效力皇马则是平均24分钟就有一次射门。

贝尔的数据……贝尔的数据变得惨不忍睹

  5.卡西利亚斯

  上赛季皇马实现门将轮换制,结果取得大丰收,虽然联赛成绩不突出,但是杯赛连续赢得国王杯以及欧冠。本赛季安切洛蒂重新确定卡西为球队第一门将,将上赛季西甲最佳门将纳瓦斯安排在了替补席。

  皇马主场3-4不敌沙尔克04后,西班牙媒体以及英格兰媒体都表示卡西的状态令人担忧,《每日邮报》表示皇马的前三次丢球,卡西都需要负责任。伯纳乌上一次在欧冠被攻陷4球,还是15年前对阵拜仁的时候。卡西在赛后也承认自己犯了错,“前3个丢球的大部分责任都在我,毫无疑问,这不是我表现最好的比赛,但你必须向前迈出一步,不应该只想着自己,而是要想着全队。”

  《世界体育报》分析皇马危机时,也谈起了卡西的状态,皇马0-4马竞,卡西的第一粒丢球,3-4沙尔克04,有三粒丢球卡西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在与沙尔克比赛的最后阶段,卡西也做出了几次精彩扑救,确保皇马以5-4的总比分晋级。

  博斯克主帅也站出来为卡西讲话,“他承认自己没踢好,但是他在最后时刻拯救了皇马。他会继续出现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大名单之中。”

  但是,如果卡西依然是这样的状态?你放心吗。

卡西表示很无奈卡西表示很无奈

  6.C罗

  皇马的糟糕状态很大程度因为C罗的状态不佳。欧冠主场对阵沙尔克04之前,C罗在12场比赛中只打进7球,这跟他此前25场比赛打进32球的数据相差甚远。还有一则读起来令人悲伤的数据,C罗在8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没有一脚射门命中射门,这对一名射手而言,无疑是一项耻辱的数据。

  进球数缓慢上升,这也让梅西有了追赶的机会,曾经一度落后C罗11球的梅西,现在已经跟C罗平起平坐,同样以30粒进球领跑西甲积分榜。

梅西追赶C罗的曲线图梅西追赶C罗的曲线图

  好在皇马跟沙尔克04的比赛中,看到了C罗久违的怒吼,虽然最终C罗仍然是一脸不悦离开了球场,甚至放话这个赛季结束前他都不会再接受采访。至少皇马球迷充满希望,因为他们看到一名的仍是那位霸气十足的进球机器。

  (竹子)

文章关键词: 皇马贝尔C罗卡西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邱启明:给司机和三位兄弟的致歉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