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最强却是最适合之人 皇马生死时刻靠他续命

2015年01月25日0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泽马帮助皇马顽强扳平本泽马帮助皇马顽强扳平

  新浪体育讯 皇马客场对科尔多瓦,BBC组合的三大球星都有吸引眼球的表现,只不过表现有正面有负面,先是贝尔助攻本泽马终结11月29日以来联赛进球荒,接着是C罗被红牌罚下,好在最后贝尔制造点球并罚进。

  本泽马赛前表示,和C罗在一起踢球会让自己在足球场上做“出神入化”的事情变得轻而易举。法国前锋在刚刚结束的皇马3比0击败赫塔菲的西甲联赛中,在禁区内完成了一记梦幻舞步,随后助攻自己的队友C罗打破了场上的平局。本泽马的这个禁区内的梦幻舞步得到了主教练安切洛蒂的赞赏,但是法国前锋却表示自己的灵光一现是因为葡萄牙球星C罗的存在而得到灵感的。“我经常在比赛中尽可能的竭尽全力,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本泽马告诉记者,“克里斯蒂亚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跟他在一起,会让比赛变得更加简单。”

  不过,皇马对科尔多瓦,C罗差点成为罪人,好在本泽马和贝尔帮助皇马取得进球。皇马开场1分钟就丢球,不过本泽马在第27分钟帮助皇马追平比分,当时J罗右侧开出角球,贝尔前点头球摆渡,本泽马抢在古尼诺身前,距门3米处停球垫进左上角,1比1,抢点破门时本泽马显得奋不顾身,他对进球显然十分渴望。本赛季,本泽马在西甲进球达到9个。皇马连续16个正式比赛客场进球,本赛季联赛客场第36球,排名欧洲球队首位。

  凭借此前,本泽马也打破了自去年11月29日以来的西甲进球荒。自对马拉加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后,本泽马在西班牙就没有进球,只在世俱杯上取得1个进球,但在西甲已经连续5场未能破门,这也是他加盟皇马后最长的进球荒。这惹得前皇马球星古蒂都站出来指出,进球率不够高的本泽马是目前银河战舰阵中的“软肋”。

  现年38岁的古蒂在球员时代曾为皇马出场超过500场,而在职业生涯末期他也曾与本泽马并肩作战。不过在日前接受西班牙一家电视台专访时,古蒂毫不客气的把法国射手形容为皇马的“软肋”。“我认为本泽马是皇马的软肋。本赛季开始时他就状态不佳,我希望看到他重拾2014年年底时的状态。本泽马不是一名纯粹的中锋,不过他与C罗十分有默契。在门前他需要更自私一点,这样他才能取得更多的进球。9号球员总是要有一点个人主义精神,我对此并不介意。如果一个月内他还是表现不佳,那么对他的批评声又会出现。皇马队中有两三名球员总是处于放大镜下,而本泽马就是其中之一。当球队表现糟糕时,他往往是第一个被责怪的人,而我对此没有异议。”

  事实上本泽马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在上轮对阵对垒赫塔菲的比赛中,本泽马复制布特拉格诺的精妙过人助攻C罗,就获得媒体和安切洛蒂的好评,他进球荒的问题也无人提及。有意思的是,上一次也是科尔多瓦帮助本泽马打破了进球荒。在本赛季联赛首循环之前,法国前锋上一次为皇马取得进球还是在4月23日对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算起来,他已经有10场比赛没有为皇马进球了,在西甲联赛中,他的进球荒也延续了613分钟,好在对科尔多瓦终于多云转晴,他终结了自己的进球荒。

  再次对阵科尔多瓦,本泽马又打破了联赛479分钟的进球荒,安切洛蒂对俱乐部高层表示,本泽马或许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但在完成皇马的任务方面,他却是最适合的前锋。法国人是C罗和贝尔的完美补充,因为他能助攻,能制造空间。本泽马在球场上的无私以及他的配合精神是其他中锋身上所罕见的,而这正是皇马队友们需要的。(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本泽马C罗贝尔皇马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西甲-C罗染红皇马2-1 梅西造4球巴萨6-0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地方救楼市决心或超乎意料 多地着急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孙女数学考91分 父母点赞奶奶怒斥不负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