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尼斯为国家自愿1年没球踢 用人道对抗ISIS

2015年01月23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尤尼斯在自己的家乡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尤尼斯在自己的家乡从事人道主义救援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足坛,很多年纪较大的球员由于无法兼顾多线作战,而选择退出国家队,专心为俱乐部踢球。那你听说过退出俱乐部而只为国家队踢球的球员吗?尤尼斯就是这么一位。

  在本届亚洲杯的所有参赛球员中,尤尼斯是独一无二的自由身球员。自2014年初与沙特阿赫利终结了合同之后,尤尼斯就再也没有代表过任何俱乐部出战。而他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年岁增长无法适应多线作战,他只能选择为国效力,因为在他眼中,为伊拉克人民带来快乐比在俱乐部挣钱要神圣而重要得多。

  而事实上尤尼斯也的确这么做了。在这“失业”的一年,尤尼斯除了跟随伊拉克和卡塔尔俱乐部“蹭”训练之外,还多次回到家乡基尔库克从事人道主义活动。由于极端组织IS(又称ISIS)自去年夏天以来在伊拉克北部掀起战火,很多人都流离失所,而尤尼斯则不惧战火,果断回到家乡,为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的这一爱国举动感动了不少伊拉克人。

  由于在这一年的时间内很少进行正式比赛,就连两个月前的海湾杯也因伤缺席,因此,本届亚洲杯开始前,不少人都对尤尼斯的状态产生了质疑。而在小组赛中,尤尼斯也的确表现一般,只在对弱旅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而且还射失了一个点球。

  不过,作为伊拉克的精神领袖,尤尼斯仍然勤勤恳恳,从精神层面带领着全队前进。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尤尼斯加时赛打进一球。进球后,尤尼斯做出了老人蹒跚的庆祝动作,对那些质疑他廉颇老矣的声音予以了有力的回击。

  而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第5个出场的尤尼斯竟然艺高人胆大地踢出了勺子点球!要知道,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中,只有像皮尔洛、托蒂之类的大仙级人物才敢在如此关键的点球大战中施展勺子点球这一绝技!

  也正是因为尤尼斯的存在,伊拉克队点球大战淘汰伊朗进入了半决赛。而谈到自己未来是否还有可能加入一家俱乐部时,尤尼斯好不忌讳地表示,这一年以来他的确收到了很多邀请,其中还有来自中国的俱乐部。但是否加入某家俱乐部,他还需要等到亚洲杯之后再做定夺。或许,我们未来还能在中超看到这位伊拉克老妖的身影吧。(丹师)

文章关键词: 尤尼斯伊拉克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