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皇马6分到落后4分 巴萨不解决6点谈复兴没戏

2014年12月15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要想在2015年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就必须要找到一个理想的方程式巴萨要想在2015年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就必须要找到一个理想的方程式

  新浪体育讯 对赫塔菲0比0的平局,暴露了恩里克的巴萨并未良好运转的现实。要想在2015年有一个良好的开局,恩里克就必须要找到一个理想的方程式。

  《每日体育报》指出,对赫塔菲0比0的平局,给巴萨留下了混乱的感觉。恩里克的球队确实有获胜的机会,但不能否认的是,球队从未给出控制比赛的感觉。在巴萨表现不佳的同时,皇马的表现却蒸蒸日上,这让巴萨的问题看起来变得愈发严重。仅仅用了11轮比赛,皇马不但填补了落后巴萨6分的劣势,还反超巴萨4分。

  前4轮比赛,巴萨四战四胜,成为西甲的领头羊,但11轮联赛后,巴萨必须朝上看才能看到积分榜上的皇马,而同时巴萨还感受到了来自马竞的压力。现在巴萨在2014年最后阶段的任务是轻松解决国王杯对乌埃斯卡的比赛(首回合巴萨4比0取胜),同时在12月20日的主场比赛中击败科尔多瓦。不过最重要的是解决球队在上半程显得不成熟的问题。

  最近几个月,巴萨暴露了一系列的不足,恩里克接下去必须要找到解决之道。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列出了巴萨的一些当务之急:

  首先,或多或少地让球队的阵容稳定,在22场比赛里,恩里克采用了22套阵容,这不但让球员感到不可理解,也给球队带来了混乱。

  第二,巴萨在客场必须找到进球的效率。在主场巴萨的进球和皇马一样多,都是24球,但客场的进球只有12个,而皇马是31个。客场对马拉加和赫塔菲的比赛,巴萨都没有进球。

  第三,解决防线上的疑问。对手很难给巴萨制造威胁,但每次对手进攻巴萨禁区,巴萨都给人脆弱的感觉。只是布拉沃和特尔斯特根的良好表现,让巴萨的问题变小。但事实上巴萨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中卫搭档,边后卫,尤其是右后卫也存在问题。

  第四,巴萨需要确定风格。恩里克的巴萨讲究跑动,但球队的风格距离巴萨标志性的风格相去甚远,更糟糕的是,巴萨的足球有时候想的黯淡无光,拉基蒂奇和哈维的首发问题,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的位置都存在疑问。

  第五,纠正引援策略。今夏俱乐部引进严重受伤的维尔马伦,道格拉斯不能适应巴萨,高层必须反思。此外,作为巴萨新蓝图的代表,拉基蒂奇在重要比赛中却不能上场。

  第六,解决俱乐部的问题。内马尔和梅西都与俱乐部高层产生过摩擦,而俱乐部内部也存在问题。只有这些问题解决了,巴萨的人心才能稳定。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皇马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