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阿根廷开启改造梅西计划 他这么踢球队才更强

2014年11月17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在国家队打右边锋梅西在国家队打右边锋

  新浪体育讯 让巴萨主教练恩里克头痛的一大问题,就是如何安排球队的三大进攻球员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位置。在内马尔的位置安排上问题不大,因为巴西人已经非常习惯于踢左路的位置,这个位置和他在巴西国家队踢的一样。不过,在如何安排梅西和苏亚雷斯方面,问题就出现了。两人都曾在右路踢过球,但比赛证明,他们在中路踢球的时候效率才更高。在这样的情况下,恩里克希望能找到最理想的方程式。

  最近一段时间,媒体上出现了议论,因为无论是巴萨主教练恩里克还是阿根廷主教练马蒂诺,都让梅西踢右路的位置。巴萨联赛对阿尔梅里亚,阿根廷国家队对阵克罗地亚,梅西都踢右边锋的位置。在阿根廷国家队内,马蒂诺希望能提高阿圭罗的效率,而在红蓝军团,恩里克希望能检验一下苏亚雷斯的得分能力。对梅西来说,右边锋并不是一个陌生的位置,因为出道的时候他踢的就是这个位置。不过在瓜迪奥拉让梅西到中路踢“伪中锋”的位置后,他的射门得分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梅西凭借阿圭罗创造的点球罚入一球,赛后他表示:“这是我了解的位置,但我必须重新习惯,因为我已经很久没在这个位置踢球了。在巴萨的最近两场比赛中,我也是踢这个位置。”

  苏亚雷斯避免陷入这个问题,因为他知道,自己作为刚刚来到巴萨的新人,最好是跟球队的头号巨星梅西搞好关系。在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相关的问题时,苏亚雷斯表示,自己在利物浦就踢过右边锋的位置。“我已经做好了在进攻线上任何位置踢球的准备,在利物浦我就踢过右路,当时斯图里奇踢中锋。”

  别忘了在巴萨的前几场比赛,苏亚雷斯也是踢边路,而且他的表现还不错。对皇马他助攻内马尔得分,另外还曾给梅西创造得分机会,可惜阿根廷人未能把握。在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苏亚雷斯的表现也很好,他的两次助攻帮助球队逆转取得胜利。

  无论如何,更衣室都相信进攻球员的多样性和灵活的跑动能力会给球队带来丰厚的成果。马斯切拉诺就是分析过这一问题的球员之一,他不认为如果梅西改变位置,巴萨会受到影响,“梅西是一位可以适应任何事物的球员。”

  锋线三叉戟的效率是恩里克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三大球星的表现总的来说并未达到期待。他们一起踢了4场比赛,对皇马,只有内马尔打入一球,但无济于事。对塞尔塔没有进球,巴萨输掉比赛。对阿贾克斯,梅西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对阿尔梅里亚则是内马尔进球。三大前锋没有全面开花的感觉,恩里克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苏亚雷斯阿根廷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