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老将?韦德:心态已变要学科比 挑战在前头

2014年11月17日0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老将,韦德认为心态上需要做出调整作为老将,韦德认为心态上需要做出调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据NBA官网报道,德维恩-韦德[微博]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阶段,如今已经可以称之为老将的他接受了NBA官网的专访,在访谈中,韦德谈到了作为老将需要的转变,以及全新的热火所要面临的挑战。

  如今的韦德已经满身带伤,现在的他很难像当年那样抱着篮球如闪电一般在对手阵中来回冲杀了,回忆起曾经的状况,韦德表示,年轻时的自己从来没想过未来一旦身体出现伤病之后的改变,直到肩膀的手术才让他对此有了一定的想法。

  “有些事情不到发生的很严重的时候你是不会去想的,”韦德说,“对于我来说,直到我接受肩膀的手术我才开始考虑生涯和身体状况的改变。一次严重的受伤或者手术,才会让你明白之前靠身体的一切都是没有保证的,这才是你作为运动员的一道考验。”

  公牛的核心德里克-罗斯[微博]与韦德类似,此前敢打敢拼的他重伤之后又接连遭遇伤病,韦德对于罗斯的现状表示很理解,他认为,这样的伤病是会改变一个人的很多想法的。

  “如果你遭遇了跟他类似的严重伤病,你内心的想法就会发生改变,这是没有办法的,”韦德说,“这并不意味着你不热爱比赛了,也不意味着你不会再在比赛中全身心投入,而只是因为你会想到,你遇到过一次这样的伤病,那么你就可能会遭到第二次。所以,这是不可避免的,伤病会改变一些你的想法,至少在想法上会改变你的。”

  这就是韦德认为的一个心态上的转变,从年轻人到老将的一个转变。

  “有些时候你必须把事情往长远了看,”韦德说,“也许你在你18、19岁的时候不会这么想,但是,有些时候,甚至是某场比赛的某一个瞬间,你会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比赛方式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了。你不希望看到你以前的对手们变老变慢,但是总会有一天你自己也会慢下来。你必须意识到自己职业生涯来到了哪一个阶段,必须找到在这个阶段能够让自己更有效率的办法,这是一个学习和成熟的过程,也是一个由年轻人变为老将的过程。”

  当认为自己已经成为一个老将之后,接下来的就是找到延长自己职业寿命的办法,韦德特意提到了科比-布莱恩特,他认为科比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

  “职业体育跟生活一样,你必须意识到自己的每一个变化,然后找到改变的方式来使得自己更加适应现状,来维持自己的生涯。有些运动员你认为他还可以再打,但是现在你却见不到他了,而有些却不是。就像科比那样,这么多年来,他已经从无数的比赛以及伤病和状态的起伏中找到了办法,让自己还是科比-布莱恩特的办法。你必须找到这条路,这就是延长你职业寿命的办法。”

  勒布朗-詹姆斯的离开,热火必须进行重建,对于这个过程,韦德表示肯定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失败,不过,现在才刚刚开始。

  “过去几年的经历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有趣,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描述它的词语了。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改变,不过,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真正的挫折还没开始呢。无论你是谁,当你面对NBA的整个常规赛时,你都会遭遇一些挫折和逆境,在你真正经历这些之前,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有什么样的实力。你只能选择去解决这些困难然后走出来。现在还早,我们还是全新的球队。能够赢下小牛那样的比赛很好,但同时,输给步行者,这样的比赛就感觉很糟糕。赛季中你总会经历起伏,但是,对于我和克里斯(波什[微博])来说就有些不同了,我们需要面对过去4年里从来没有面对的问题,去努力解决他们。”

  (Tinoke)

文章关键词: 韦德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詹皇32分骑士3分破队史纪录屠老鹰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