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兵器库再添新型核武 对他们犯规就等于找死

2014年10月30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科尔内亚的比赛中,皇马后卫瓦拉内两次利用角球直接得分对科尔内亚的比赛中,皇马后卫瓦拉内两次利用角球直接得分

  新浪体育讯 教练们对马竞的定位球感到恐惧。在赛前一周,观看马竞在比赛中的定位球进攻战术,会让人产生无法应对西蒙尼的定位球战术的感觉。无论你怎样努力,科凯和加比的传中,都会转变为进球。不过数据显示,从现在起,无论是西班牙还是欧洲的其他球队都应该对皇马的定位球进攻能力感到担心了。

  在本方半场对皇马球员犯规,尤其是把皮球碰出底线就等于找死正变成现实。最近一周,安切洛蒂的球队利用角球取得了4个进球,却没有丢掉一个定位球。对利物浦、巴塞罗那和科尔内亚的比赛,证明了皇马的定位球威力,毫无疑问这是皇马可以追求的一种变化。定位球防守方面的不利曾让皇马付出巨大代价,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输给马竞以及联赛中不敌床单部队,皇马都是吃的定位球的亏。不过,现在的皇马也开始利用定位球得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皇马已经利用角球取得了8个进球,这个数字和马竞一样。

  皇马的8个角球进球,包括联赛中5个,国王杯2个,冠军杯中1个。国王杯中的2个角球进球都是由瓦拉内利用头球打入的。对科尔内亚的比赛,法国中卫两次利用J罗从左路发出的角球头球得分。

  在冠军杯上,皇马的角球进球是由本泽马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打入的,不过不是直接的射门,而是在禁区内多次反弹的结果。在联赛中,皇马打入了5个角球进球,本泽马在对科尔多瓦和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都曾利用角球得分,另外C罗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利用角球进球,而佩佩在国家德比中用角球攻破巴萨大门。

  西班牙《马卡报》评论说,对于皇马在防守定位球方面的困难,媒体有过很多的评论,但皇马现在用实际行动展示,在对方球门前,他们也可以提现定位球进攻上的高效。上周六,佩佩就曾用一个漂亮的头球攻破布拉沃的大门,对科尔内亚,瓦拉内也没有饶恕对手,他在起跳的力量和超强的身体击败对手。皇马利用利用角球取得8个进球,C罗是打入最多的,达到3个。不过,在表扬C罗、佩佩、瓦拉内等人出色抢点能力之余,《马卡报》也指出,皇马定位球战术的成功也与克罗斯、J罗和伊斯科等角球主罚者眼光敏锐和脚法出众有关,他们总能把皮球送到位置理想弹跳出色的队友头上。

  除了角球,皇马在任意球方面的潜力也可以挖掘,因为队内不但有C罗这样的能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的巨星,也有本泽马、本泽马、佩佩等一干抢点高手。安切洛蒂相信,自己的球员在定位球进攻中拥有很大的优势,为此他要在赛季中继续强化这种优势,以在本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J罗和克罗斯这样的出色的传球者的加盟,让皇马的定位球战术更加丰富,这个赛季,皇马的定位球战术将更加精彩和多变。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定位球角球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新生打造粉红城堡寝室引膜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