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提前公布战巴萨首发 欲胜巴萨必先拿下利物浦

2014年10月17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战巴萨,皇马依旧会使用BBC组合战巴萨,皇马依旧会使用BBC组合

  新浪体育讯 尽管前面还有对莱万特以及对利物浦的比赛要踢,但安切洛蒂已经提前在队内宣布了球队对巴萨的首发阵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国家德比,安切洛蒂在锋线上依然会排出“BBC组合”,即贝尔、C罗和本泽马的组合。这样的安排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事实上也在球迷的预料之中,而在这三位球员身后的,将是摩德里奇、J罗和克罗斯。

  安切洛蒂的意图显然是要在最重要的比赛中派上最重要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安切洛蒂称赞了J罗和克罗斯:“当我们签下J罗时,体检结果显示他非常强壮,这意味着他能适应踢中前卫。他本来是个助攻好手,他为了球队牺牲了许多。克罗斯非常全能,这种有战术头脑的球员可以改变场上位置,皮尔洛就是例子。我认为,后腰是最适合克罗斯的位置,他有更多的处理球空间。他风格类似于阿隆索,这个位置更需要球员的战术头脑,而不是身体素质。”

  谈到巴萨,安切洛蒂表示:“我看到一支更有动力的巴萨,巴萨上赛季并不太好。现在他们换了教练,有了新球员,新的内马尔。巴萨相比上赛季更有动力也更有竞争力,而且巴萨一直非常强大。”

  为了应对国家德比,西班牙《马卡报》披露,安切洛蒂准备了“巴萨攻略”。首先,皇马在状态和信心上要有保证,在国家德比前,皇马需要先拿下对莱万特和对利物浦的比赛。对利物浦的比赛尤其重要,一方面这是冠军杯的比赛,另一方面,皇马也需要打破对利物浦处于劣势的魔咒。在战胜利物浦后,皇马可以带着充分的信心备战对巴萨的比赛。

  第二,皇马必须要让拉莫斯获得很好的休息。皇马10月5日在西甲联赛中5:0大胜毕尔巴鄂竞技队,拉莫斯在比赛中因右小腿肌肉拉伤被提前换下。赛后皇马队医证实,拉莫斯需休养一段时间,因此无法参加西班牙队的两场比赛。安切洛蒂希望拉莫斯伤病及时康复,能赶上对巴萨的比赛。

  第三,皇马全队都要积极加入防守。安切洛蒂是一位非常讲究平衡的教练,在贝尔、C罗、本泽马、J罗都登场的情况下,皇马全队都要积极防守,才能确保阵型的平衡。

  第四,皇马要全力盯防梅西。在巴萨新的433战术中,梅西占据着新的位置,他的位置比锋线上的另两位进攻球员更靠后,可以说,梅西现在踢的是非常接近前腰的位置。在季前集训中,梅西事实上就在踢这个位置,恩里克的目的就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梅西合理分配和保护体力,加强梅西作为传球手的这一面。皇马必须要注意梅西的这个变化。

  第五,皇马在防守定位球时需要全神贯注。以皇马C罗、贝尔和本泽马的状态,和安切洛蒂连续的轮换,他们根本不用担心体能和状态问题,而唯一让皇马人担忧的,还是定位球。本赛季,皇马依然延续了上赛季强大的火力,但是定位球却成了银河战舰挥之不去的噩梦。与卢多戈雷茨一役的失球,是皇马本赛季第5次被对手利用定位球得分,定位球在成为同城死敌马竞的招牌之时,却成为皇马防守的顽疾。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显然也在为这个问题头痛不已,抱怨定位球几乎成了意大利人每次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固定主题:“很多时候定位球让我们的比赛变得更加复杂。”无论如何,皇马都需要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保持足够的警惕性。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安切洛蒂巴萨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