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一句话道破玄机 马竞究竟靠什么连克切尔西巴萨

2014年05月21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蒙尼解释击败豪门的诀窍西蒙尼解释击败豪门的诀窍

  新浪体育讯 联赛中对皇马和巴萨,冠军杯中对AC米兰、巴萨和切尔西,马竞都占据上风。面对预算高出自己几倍、经济能力无比强大的豪门,马竞也能做到战无不克。成为豪门克星,“床单部队”有何秘诀?西蒙尼解释道:“一支球队如果没有经济实力,或者没有那么多天才的,就应该利用定位球的机会。把定位球训练好了,你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在马竞与皇马的欧冠决赛即将打响的时候,西蒙尼接受了ESPN巴西频道的采访,他分析了马竞的现状,并解释了马竞击败强队的秘诀。“我认为那些没有经济实力或者没有那么多天才的球队,应该好好利用定位球的机会。除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没有一支正常的球队不需要训练定位球的。训练好定位球你就有更多的机会。这不是唯一的道路,但如果你做好了,可以成为最好的道路。

  西甲最后一轮对巴萨的比赛,马竞本赛季的第18次头球得分,造就了巴萨的第11次因头球失分,也粉碎了红蓝军团对手在主场战而胜之夺冠的希望。本赛季,定位球防守成为了巴萨的梦魇,全欧洲都知道了加泰罗尼亚球队防守的命门在哪里,并且每次踢起来都屡试不爽。而马竞恰恰是定位球高手,第49分钟,加比开出角球,戈丁高高跃起头槌破门,马竞球迷疯狂脱衣,而戈丁也兴奋的躺在长时间没有起身,这是一粒足以决定冠军归属的进球。慢镜头显示,防守戈丁的居然是巴萨边后卫阿尔维斯,要知道,巴西后卫的身高不足170厘米。

  西蒙尼赛后也表示:“中场休息时更衣室里也是静悄悄的,我们知道我们有能力进球。假如我们能够在处理定位球的时候抓住机会的话我们就会有所斩获,接下来的比赛就是你们所看到的那样了。”马竞本赛季与巴萨相遇6次无一落败,一方面,他们中场强悍的拼抢能力让巴萨不适应;另一方面,马竞本赛季中的定位球得分占到了所有进球的23%,这不仅仅是球员抢点能力的证明,更是西蒙尼定位球战术的成功。

  冠军杯对AC米兰,马竞就曾两次利用定位球得分。首回合比赛第84分钟,马竞开出右路角球,阿巴特前点头球解围形成乌龙助攻,迭戈-科斯塔后点距门4米处头槌破门,马竞获胜占据优势。第二回合进行到第70分钟,科克前场任意球传中,劳尔-加西亚头球破门,马竞3-1领先。

  马竞全赛季只丢了26球,但光靠冠绝西甲的防守,他们并不足以在本赛季对阵西甲前六名时获得6胜4平的压倒性战绩。相比切尔西,同样是摆大巴,马竞的大巴不但经撞,而且操控性能更强。他们得球后很少长传,而更多地通过中短传,这不但使得他们在进攻时传球成功率更高——77.6%的数据和巴萨相去不远,更重要的是,通过多人参与进攻,马竞将就地反抢的范围扩大到了全场。准确的短传和高效的反抢让他们获得了多次前场定位球,大大提高了进攻的性价比。

  西媒体认为,西蒙尼的球队却展示出了惊人的斗志和超强的战术执行力,并极大地拓展了防守足球的定义与内涵。安切洛蒂的球队要格外小心马竞的定位球,而无论在里斯本与皇马的欧冠决赛结果如何,属于西蒙尼的时代,都只是刚刚开始。(席尔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在硅谷的现状与未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