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刚被换下场C罗就破门 没有贝尔CR7反倒踢得更舒服

2013年09月15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贝尔刚被换下C罗就取得破门贝尔刚被换下C罗就取得破门

  新浪体育讯 皇马[微博]在西甲[微博]第4轮中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在最受人关注的贝尔[微博]能否上场的问题上,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贝尔和C罗一起被排进了首发11人阵容。不过,虽然“1.9亿欧元”组合中的两大巨星都取得了进球,皇马却未能创造开局四连胜,而且,两大巨星的共存看上去也存在一些问题。

进球视频-C罗半场奔袭搅龙潭 补射变线折射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本场比赛之前,C罗已经为皇马取得了150场胜利,如果此役战胜比利亚雷亚尔,那么他在皇马的获胜场次就能达到150场。当然,C罗不会在意这些数据,对他来说,在场上表现出良好状态才是更重要的,而这其中,贝尔加盟后制造的刺激是一大因素。贝尔在周三抵达马德里后,C罗是第一个欢迎贝尔的皇马球员,之后拉莫斯、马塞洛、本泽马等球员纷纷表达对贝尔的欢迎,不过球队的训练课上,却发生了令人感到惊讶的一幕:贝尔穿了C罗的裆。在部分媒体看来,这是贝尔对C罗的一种挑衅、一种不尊重。

  “1.9亿欧元齐飞”,这是皇马球迷心中的理想,C罗和贝尔,一个在左,一个在右,如两把匕首轮流扎向对手,将会给对方后卫带来噩梦般的感受。不过理想不一定总能实现,至少在贝尔和C罗联袂登场的首场比赛里,这一点就没有成为现实。比赛中,C罗非常积极、活跃,但因为球队整体表现不佳,在加上贝尔的到来挤压了他的一些活动空间,面对比利亚雷亚尔的防守,C罗上半场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比赛的第9分钟,贝尔和C罗有过一次配合,但前热刺边锋的传球力量稍大,这也是两人为数不多的配合之一。比赛第17分钟,C罗依靠任意球才获得射门机会,但他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此后比利亚雷亚尔取得进球,C罗依然没有进球感觉。第33分钟,拉莫斯直传,C罗11码处冲顶偏出左侧立柱。令C罗尴尬的是,反倒是首次代表皇马出场的贝尔在5分钟后为皇马扳平了比分。第41分钟,伊斯科传球,C罗20码处抽射仍然偏出。

  一些专家认为,贝尔和C罗虽然一左一右,而且也会交叉换位,但事实上两人在位置上还是会存在冲突。C罗虽然看上去在左路活动,但他发起进攻最多的空间,还是在禁区前沿的大块区域,也就是说,C罗其实是个“伪边锋”,他是在前腰的位置发动进攻,他需要的是把这个区域让给他的队友。而贝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已不能算作正宗的中锋,他在左路中路右路都有活动,而他最喜欢发起攻击的两个位置,一个是左路靠近中线的位置,另一个是右路靠近底线的位置,与C罗存在一些冲突。

  此外两人在特点上也存在相似的地方,都是喜欢短传,都有极强的带球突破能力,都是射门次数较多所以进球多的冲击型杀手,在进球机会方面,必然存在你多我少的状况。对C罗来说不利的还有厄齐尔的被出售。C罗曾为皇马出售厄齐尔的决定生气:“厄齐尔的离开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他是最了解我在球门前跑位的球员。”在皇马,厄齐尔成绩27次助攻C罗,他也成为了C罗职业生涯中奉献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厄齐尔之后是本泽马,法国人为C罗送上过17次助攻。

  或许不仅仅是巧合,这场比赛,在贝尔下场后仅仅2分钟,C罗就取得了进球。贝尔是在比赛的第62分钟被迪马利亚换下的,C罗进球则是在第64分钟。当时C罗自己传球,本泽马禁区右侧15码处劲射被阿森霍勉强扑出,葡萄牙人门前10码处射门打中布鲁诺和穆萨奇奥偏转入网,皇马取得2比1领先。虽然本泽马不是直接助攻,但他与C罗的配合明显胜过贝尔与C罗的配合。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也是C罗在本赛季西甲的第二球,他和本泽马并列排在队内射手榜的第二位,进球数仅次于打入3球的伊斯科,而2场西甲加上1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C罗已经打入了5球,在进球方面渐入佳境。

  第74分钟,C罗还制造了一次机会,当时他为迪马利亚传球,遗憾的是阿根廷人25码处弧线球射门擦左侧立柱偏出。比赛结束之前,C罗还接连获得射门机会,先是莫拉塔传球,C罗禁区弧顶劲射被阿森霍扑出,接着卡瓦哈尔再传,但C罗禁区前射门高出。

  在贝尔上场的情况下,C罗很难与其配合,而在贝尔下场后,C罗与队友却频频擦出火花,看上去心情更为释放。尽管贝尔一到皇马就称C罗是世界最佳,但两人存在竞争是必然的,如何将这种竞争转化为良性的,是安切洛蒂的一大任务,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意大利人任重道远。

  (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