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选帅鲜为人知的内幕 这次梅西来定谁当主教练

2013年07月22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塔塔-马蒂诺是目前巴萨重点考察的选帅对象塔塔-马蒂诺是目前巴萨重点考察的选帅对象

  新浪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上个周末,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爆出惊人的消息:主帅比拉诺瓦由于身体问题,不得不离任接受专业治疗,巴萨俱乐部主席罗塞尔表示,球队新主帅的人选将在本周宣布。

  罗塞尔宣布主教练比拉诺瓦因腮腺肿瘤再次扩散,不得不卸任巴萨主教练一职,不过西班牙《国家报》称,巴萨事实上是提前让比拉诺瓦下课,俱乐部知道,比拉诺瓦将在9月份接受一次决定性的体检,为此俱乐部早就制定了紧急计划。不过没等到9月份,俱乐部就决定提前实施换帅计划,因为巴萨高层明白,如果等9月份比拉诺瓦的身体被查出问题再换帅,那时机远没有现在好,因为到时候联赛已经开始,换帅对球队的影响更大,另外,届时许多教练都已经开始带队征战联赛,巴萨要挖人会困难很多。权衡之下,巴萨决定提前换帅。

  谁将成为比拉诺瓦的继任者?这显然是当下西班牙足坛的最热门话题。加泰罗尼亚媒体称,巴萨新帅一定不会从队内提拔。巴萨此前在选帅时有内部提拔的传统,瓜迪奥拉在执教巴萨前是巴萨二队主帅,比拉诺瓦在执教巴萨前是巴萨助教,但这次罗塞尔将打破惯例。

  《国家报》称,目前巴萨高层只考虑三个名字:路易斯-恩里克、塔塔-马蒂诺和博阿斯。巴萨俱乐部主席罗塞尔一直很欣赏前巴萨队长恩里克,后者曾经执教巴萨二队和意甲罗马。去年夏天,恩里克在罗马下课后赋闲很长时间,今年6月成为西甲弱旅塞尔塔主帅,眼下他正率队在葡萄牙备战新赛季。恩里克和塞尔塔的合同毁约金为1000万欧元,巴萨要引进他就必须支付这一费用。而巴萨俱乐部技术部门不太喜欢个性很强的恩里克。博阿斯是苏比萨雷塔看好的人选,不过博阿斯在切尔西时失去了一些信用,而且他与托特纳姆热刺也有合同在身,合同毁约金更是达到1400万欧元。博阿斯的选项是最不被看好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根廷人塔塔-马蒂诺成为了最热门的巴萨新帅候选人。阿根廷媒体上掀起了“马蒂诺热”,当地媒体不断发布有关马蒂诺的消息。阿根廷国家通讯社透露,马蒂诺取消了自己的度假计划,以等待来自巴萨的通知。《号角报》称,巴萨高层上周末飞往阿根廷与马蒂诺碰面,商谈了执教事宜。不过《每日体育报》和《马卡报》都表示,苏比萨雷塔其实没有前往阿根廷,马蒂诺正在罗萨里奥等待巴萨的最终决定。巴萨方面希望尽快选出新帅,俱乐部很可能在周一宣布新帅人选,周二新帅将正式亮相。

  据悉,苏比萨雷塔本来是打算上周日前往阿根廷的,但最终没去,俱乐部将先宣布新帅人选,之后被选定的人前往巴塞罗那就任。无论如何,马蒂诺现在都是最大的热门,阿根廷人在巴拉圭带俱乐部成绩不错,带国家队也打入了世界杯的8强,在南非世界杯上给西班牙队制造过很大的难题。在阿根廷,马蒂诺成绩也不错,而且他对巴萨的风格非常推崇。

  除了这些,马蒂诺这位从未在欧洲执教的教练能进入巴萨这样的豪门的视野,离不开一个重要人物的推动,他就是梅西。《世界体育报》透露,马蒂诺在球员时代是梅西父亲的偶像,更重要的是,马蒂诺的助手科里亚是梅西的恩师。梅西小时候在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青训营接受培训,从11岁到13岁,科里亚一直都是他的教练。科里亚相信梅西一定能成为巨星,当时,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更看好一名叫德普雷迪斯的男孩,AC米兰也关注那个男孩,但科里亚却认为,梅西的才华远在德普雷迪斯之上,假以时日,梅西甚至可以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事实证明了科里亚眼光的准确,德普雷迪斯虽然曾被AC米兰招募,但早已泯然众人矣,而梅西则成为了新一代巨星。

  在梅西一家无钱支付“小跳蚤”的治疗费用时,科里亚还曾为梅西向纽维尔老男孩队申请医疗费用,但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同意。之后梅西离开纽维尔老男孩,但他与科里亚一直保持联系,也正是通过科里亚,马蒂诺与梅西也取得了联系。阿根廷《奥莱报》透露,是梅西推动了巴萨的换帅,虽然比拉诺瓦坚持要留在巴萨主帅的位置上,但梅西几个月前就向巴萨高层推荐了马蒂诺。尽管选择路易斯-恩里克看上去更符合逻辑,但因为有梅西这一因素的存在,巴萨最可能选择的还是马蒂诺。

  《奥莱报》称,梅西最近一直对巴萨高层谈论马蒂诺的优点,在比拉诺瓦声称要留任的时候,梅西就在向高层推荐马蒂诺了。在接受采访时,梅西对马蒂诺也是称赞有加:“这是一名非常伟大的教练,我看过他在阿根廷联赛中的表现,他组建球队,取得成绩的过程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的足球很好看,所有人都尊重他。”《奥莱报》透露,马蒂诺最终将成为巴萨主帅,巴萨高层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讨好梅西。对梅西来说,这个夏天一度情况有些微妙,一方面,俱乐部引进内马尔对他的地位造成了威胁,另一方面,他抱怨俱乐部在税务事件中没给予他足够的支持,但现在,在选帅问题上,巴萨满足了他,这会让他感觉获得了补偿。

  塔塔-马蒂诺简介:生于1962年11月20日,球员时代伺职中场,是纽维尔老男孩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505场);2006-2011年期间执教巴拉圭国家队,2007年被评为南美年度最佳教练,率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2012年回到阿根廷执教纽维尔老男孩队至今。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