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生涯469场首个帽子戏 这刻他是巴萨的西班牙梅西

2013年04月07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法上演生涯首个帽子戏法小法上演生涯首个帽子戏法

  新浪体育讯 对巴萨来说,没有梅西的生活是一种冒险,有时候非常有趣,有时候十分无奈,这一次,巴萨的足球主题是欢乐,从本质上来说这才是正常的比赛,尽管这场比赛与以往的联赛比赛截然不同。梅西在场的时候,他总会垄断皮球,向整个诺坎普索要焦点。这次,在他缺阵的情况下,聚光灯被分散了,球场被打开了,皮球来来回回转移,制造一些令人惊讶的机会,一些明显没有太多共同点的球员也密切配合。有两位球员用出色的你来我往的传球技术控制了比赛,他们在因梅西缺阵而产生的空间里进攻,刺杀了水平不够的马洛卡队,后者纯粹是炮灰。小法上演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桑切斯也用梅开二度令质疑他的人闭嘴。

  “法布雷加斯感觉自己就是梅西。”这是西班牙《国家报》的标题。小法有代替梅西的能力事实上是众所周知的,在西班牙国家队,加泰罗尼亚中场就能很好地扮演“伪9号”的角色。他的冲击能力很强,是一名优秀的得分手,而昨晚,他找回了良好的进球感觉。巴萨4号踢的不是边锋,也不是后腰,而是介于“伪9号”和前腰之间的角色。在伊涅斯塔踢“8号”位置,梅西也在中路踢球的时候,小法是很难以这样的身份登场的。小法对此心知肚明,他也接受了这一点,近期他认可了教练的安排,不再有那么多的抱怨,他等待着机会到来,而机会也终于来到,他可以再一次证明自己了。

  小法扮演了梅西的角色,在“小跳蚤”缺阵的情况下,这是比赛剧情的需要。他与桑切斯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两位球员联手轻松为巴萨解决了比赛。巴萨一开始还感受到梅西缺阵的影响,让马洛卡获得了一些机会,但第19分钟,小法在眨眼之间帮助巴萨取得了领先,巴萨此后完全掌控局面,轻松获得大胜。第20分钟,法布雷加斯同桑切斯踢墙配合后在禁区左侧10码处单刀推射破门。2分钟后,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15码处劲射令奥瓦特扑救脱手,桑切斯小禁区右侧边缘补射上角入网。巴萨取得2比0领先。

  上半场结束前,又是小法和桑切斯刮起进攻风暴,彻底击垮马洛卡,第37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后前插,桑切斯禁区右侧传中,法布雷加斯12码处推射左下角入网。1分钟后,小法送出漂亮长传,桑切斯停球后12码处单刀捅射入网。小法的表演还没结束,下半场开场仅52秒,伊涅斯塔前场抢断后直传,法布雷加斯停球晃过凯文后8码处推射破门,巴萨最终取得5比0的大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法职业生涯469场比赛里的首个帽子戏法,此前无论是在阿森纳、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他都未能在一场比赛打入3球。小法也成为巴萨自2001年的恩里克以来首位在西甲上演帽子戏法的西班牙人。

  事实上,巴萨上一次由梅西外的其他球员上演帽子戏法,都已经是将近4年前的事情了(2009年10月,凯塔上演帽子戏法)。第65分钟,小法被换下场,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让他在下周周中首发出战巴黎圣日耳曼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毕竟梅西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马卡报》赛后点评说,在欠缺男主角的情况下,有一个球员吸引了诺坎普球场的注意力,他就是小法,前阿森纳球员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证明自己有能力进入巴萨的首发阵容。比赛第65分钟,小法被德乌罗费乌换下,现在他等待着进入首发阵容与巴黎圣日耳曼对战的机会。

  《每日体育报》也称赞说,小法又一次承担了“伪9号”的角色,而且参与了球队的5个进球,职业生涯中他从未上演帽子戏法,但对马洛卡,他令全世界惊讶。毫无疑问,小法上演了重返巴萨后最全面的一场比赛。比赛刚刚结束,小法就做了一个此前他的队友兼好友梅西才有权做的举动:向比赛的主裁判索要比赛用球。只有上演帽子戏法或者取得更多进球的人,才有资格向主裁判索要比赛用球。有意思的是,小法在比赛中的进球是奇数位的,他打入的是第一、第三和第五个进球,而桑切斯打入的是第二和第四个进球。

  在上演帽子戏法后,小法在西甲已经打入9球,成为了巴萨在联赛中的第二大射手,进球数比比利亚多一个。现在,梅西的替身用无可挑剔的表现,向比拉诺瓦和鲁拉索要主力的位置。(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