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不服?C罗扛起葡萄牙进决赛 这就叫领袖!

2016年07月07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队长!领袖!队长!领袖!

  新浪体育讯  在葡萄牙淘汰威尔士后,西班牙《阿斯报》表示,C罗是球队领袖,他脱颖而出,球队的第一球是他的黄金头球,第二球也来自他的助攻。感谢C罗,葡萄牙进入了欧洲杯决赛,C罗三分钟现象级的表现决定了比赛。今日再没有人质疑C罗在国家队的重量等级,足球的确是集体运动,但C罗几乎让它变成了一个人的游戏。

  此前,C罗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只能说一般,尽管在关键时刻,他的身影也会出现。C罗在对匈牙利的比赛中打入两个进球,让葡萄牙队可以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对克罗地亚的1/8决赛,他助夸雷斯马得分。对波兰的点球大战,他第一个主罚并命中。

  但之前的数据暴露了C罗在球场上的不准确与焦虑。5场比赛,C罗的射门次数多达39次。要想知道这个数字究竟有多高,可以做个比较:射门第二多的是波兰的米利克,射门19次,而第三的是贝尔,射门18次。C罗的39脚射门,14次在抵达对方球门之前就被拦截,还有14次偏出球门,只有10次命中球门,还有1次是打中了对方的门框(对奥地利)。而对威尔士的比赛之前,C罗39次射门只换来对匈牙利的2个进球。

霸气霸气

  从数据上来看,看不出C罗身上的巨星光芒。不过葡萄牙主帅桑托斯依然维护C罗:“克里斯蒂亚诺的状态非常出色,很多人关注他进不进球,但他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我们的队长。”[人工智能预测半决赛][4场赚412%][首单1元][天天盈球天天红]

  对威尔士的比赛,C罗终于证明了自己的队长位置是当之无愧的。在上半场僵持不下的情况下,C罗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帮助葡萄牙打破了僵局,当时格雷罗左路战术角球传中,C罗小禁区前力压切斯特强力冲顶入网。他以9粒入球追平普拉蒂尼在欧洲杯的进球纪录。连续遭遇平局的葡萄牙太需要胜利了,而C罗的进球为葡萄牙摆脱了焦虑,C罗的霸道头球是不可阻挡的,而在遭受打击后,贝尔和他的“红龙军团”再也未能恢复过来。

  3分钟之后,又是C罗帮助葡萄牙锁定了胜局,威尔士已经奄奄一息,C罗彻底杀死对手。他想要射门,但他右脚的射门变成了对纳尼的助攻,后者射门得分。比赛没有悬念了,C罗赢得了对贝尔的胜利,也是他背着葡萄牙进入了决赛。

赛后与贝尔相拥赛后与贝尔相拥

  C罗和贝尔的赛前对决被认为是巨人对决,但C罗让贝尔相形见绌。两支球队的比拼一度势均力敌,但C罗的灵感闪现改变了比赛的走势。科尔曼派上前锋试图改变比赛结果,但无济于事,贝尔无法打破C罗建立的足坛秩序。比赛最后时刻,C罗仍然在拼,可惜一次闯入对方禁区后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而在球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C罗也没有得意忘形,而是依然冷静地招呼队友控制比赛节奏。

街边咖啡馆的招牌:威尔士 VS C罗街边咖啡馆的招牌:威尔士 VS C罗

  12年之后,C罗再次进入了欧洲杯决赛,这次他不想再哭泣。无论如何,如果葡萄牙最终夺冠,那么对于C罗的历史地位而言将是决定性的。在俱乐部一时瑜亮的梅西和C罗,职业生涯中有一个共同的尴尬,那就是在国家队都未能收获奖杯。梅西近3年带领阿根廷3次闯进了大赛的决赛,但全部铩羽而归,气愤与失望之下,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葡萄牙国家队这些年的成绩不能说不佳,但始终未能在大赛上捅破窗户纸,赢得一项奖杯,现在,C罗终于有机会改写历史了。如果能夺得冠军,那C罗将超越梅西,成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以头号球星身份连续夺得欧冠和欧洲杯的超重量级人物。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C罗葡萄牙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