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痛 C罗永远不会懂!

2016年06月30日0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一次次的与冠军擦肩而过梅西一次次的与冠军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讯  ‘不久前,我遇上一个人,送给我一坛酒,她说那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看过的人都知道,这段台词出自王家卫的《东邪西毒》。可惜的是, 这世上从来没有一坛叫做“醉生梦死”的酒,因为忘不掉,所以烦恼和痛才来得那么真切。

  美洲杯决赛兵败后,梅西,选择了退出了国家队。连续3年输掉3场决赛,失望、沮丧、懊恼,这一切让梅西身心俱疲,甚至是心灰意冷。不同于在巴萨的梅西,每每回到阿根廷,他就像受了命运的诅咒一般,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却还是一无所有。永远和冠军一线之隔,这种绝望的疼痛感,梅西无法装作醉生梦死的忘记,甚至无法让他原谅自己,尽管,也许他从来没有做错什么。

  很多人说C罗的痛,梅西现在更懂了。就在梅西兵败美洲杯的同时,另一边的C罗和葡萄牙也在欧洲杯里走得举步维艰。全世界都在等着看他的笑话,与天斗,与地斗,还要与人斗。在俱乐部众星捧月,一时瑜亮的两人,回到国家队,似乎总是只能靠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前进,不玩命只有死路一条,玩了命可能还是徒劳无功。是的,C罗的痛,梅西能够感同身受,可梅西的痛,C罗能懂吗?答案是一定会是否定的,不仅C罗不懂,我们甚至可以说,没有人能懂。

  回顾梅西的国家队生涯,从2005年8月17日首秀至今,他共代表国家队出战了113场比赛,排名队史第4;打进55个进球排名队史第一;国字号荣誉上,梅西拿到过1次世界杯的亚军、3次美洲杯的亚军、1次奥运会的冠军以及1次世青赛的冠军。无论怎么看,梅西的表现已经足够传奇了。即便放眼阿根廷的队史,说梅西的地位超越巴蒂这样的传奇也一点不为过吧?

  可对于阿根廷而言,梅西所做的这一切还是不够,原因只有一个,他身前总有一个叫做马拉多纳的巨大阴影。因为身披着阿根廷的10号战袍,梅西从出道开始就被媒体和球迷永远的贴上了马拉多纳接班人的标签。在所有人的定义里,梅西不能带队夺冠就意味着的失败,不能超越马拉多纳就代表了软弱。

马拉多纳成了梅西的一生阴影马拉多纳成了梅西的一生阴影

  而这一切,是葡萄牙的C罗体会不到的。在葡萄牙,C罗从来就没有背负过必须要以领袖身份夺冠的压力。也从来没有被贴上必须超越某个球王的标签。C罗之前,葡萄牙的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是尤西比奥和菲戈,如今在不少人眼里,C罗早已经实现超越了。可没有冠军的梅西,永远无法与马拉多纳比肩而立。

  就拿如今的欧洲杯来说吧,C罗在小组赛的的两个关键进球帮助葡萄牙艰难晋级,淘汰赛里又间接制造了绝杀克罗地亚的进球,这一切就已经足够让C罗接受所有葡萄牙球迷的顶礼膜拜了。可很多人忽略了,葡萄牙小组赛一场没赢的尴尬以及面对克罗地亚时那丑陋无比的战术。

  可梅西和他的阿根廷,拿了亚军就像犯罪一样,骂他骂得最凶的还总是自己祖国的那些骨肉同胞们。去年的美洲杯决赛兵败后,阿根廷的两大主流报纸《奥莱报》和《号角报》甚至公开抨击梅西无法带队夺冠,指责他在国家队不够尽力,不唱国歌,甚至要求他交出队长袖标。更有阿根廷的本国记者讽刺梅西是个西班牙人,阿根廷从来不需要他。

梅西和C罗各自有各自的烦恼梅西和C罗各有各的烦恼

  那个被他视为偶像和榜样马拉多纳,每次在他失败后好像都没忘了落井下石的批评一下梅西比不上自己,这一切,C罗又是否能懂?或许,这对当今的绝代双骄,看过彼此的处境,会更多了几分惺惺相惜吧。

  而对于梅西,或许他永远成不了马拉多纳。即便马拉多纳自己返老还童,来到这个传媒高度发达,弱点和黑点被无限放大的当代,他还能否成为那个马拉多纳也是的疑问。永远不会有下一个马拉多纳了,但,也永远不会有下一个梅西了。梅西选择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也许只是因为对自己失望了。只想对梅西说一句,没有人可以原谅你,除了你自己,你该原谅自己,况且,你根本没有做错什么……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国家队梅西C罗马拉多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