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在这一刻化身梅西!梅球王的境界他也不缺

2016年06月23日0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不光会进球C罗不光会进球

  新浪体育讯  面对后卫们的重重围堵,在前场很难拿到球,此时该怎么踢?像梅西、C罗这个级别的球星,他们给出的答案是:后撤,以另一种方式制造威胁。

  葡萄牙与匈牙利之战上半时,C罗受困于铁桶阵,很难在中锋位置上接到球,几次抢点也被对手贴身破坏。葡萄牙的中场在“最后一传”上遇到了困难,创造不出像样的机会。在这种局面下,C罗开始后撤接应,更多的在中场拿球,伺机制造杀机。[人工智能预测淘汰赛][1赔4!命中葡萄牙冷平][淘汰赛礼包][天天盈球陈宁4场全中]

  葡萄牙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C罗的直接策动,他后撤至30米区域之外,以一脚犀利的直传撕破对手防线,助纳尼前插破门得分。这是葡萄牙开场后第一次以有效传球打穿匈牙利的铁桶阵,C罗在传球助攻上的功夫帮助了球队。

C罗后撤贡献助攻C罗后撤贡献助攻

  实际上在此之前,C罗后撤+传球组织的这一战术,险些获得成功。纳尼一度接到佩佩的插上传中打进一球(被判为越位在先),而之前斜传撕开防线找到佩佩的,正是C罗。在葡萄牙的中场,若昂-马里奥、穆蒂尼奥和戈麦斯都是喜欢脚下带两下的类型,在威胁一传上并不够给力,关键时,还是靠C罗的后撤传球解决了问题。

  随着年龄渐长,C罗的突破能力下降,他需要寻找其他的方式杀伤对手。这样的问题,梅西也曾遇到,阿根廷人的解决之道是更多后撤至中场,通过出色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在更靠后的位置充当进攻核心角色。C罗和梅西特点不同,他的转型更“靠前”,变身为抢点中锋,但本场比赛中的妙传助攻显示,C罗同样有后撤接应和传球组织的能力,在需要的时候,他也能像梅西一样,在缝隙中送出致命一传。

梅西的后撤组织极具威胁梅西的后撤组织极具威胁

  本场赛后,C罗在欧洲杯上的助攻数字达到了4次,与博格坎普并列,排在他前面的只有三个人:法布雷加斯(5次)、施魏因施泰格(5次)和波波斯基(6次)。在助攻方面,C罗虽不像进球那么抢眼,但数据绝对不差,在刚结束的赛季,他在西甲中助攻11次(各项赛事15次助攻),是皇马队内的助攻王,而自从2009年来到伯纳乌以来,C罗在单赛季的助攻数都在两位数以上,他绝非人们印象中那样“只会抢点、不会传球”。

  C罗在皇马的进球及助攻数据

  2015/16赛季:51球、15助攻

  2014/15赛季:61球、22助攻

  2013/14赛季:51球、18助攻

  201213赛季:55球、14助攻

  2011/12赛季:60球、15助攻

  2010/11赛季:53球、18助攻

  2009/10赛季:33球、12助攻

  (向风)

文章关键词:C罗葡萄牙梅西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