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球+4助攻!C罗封神 加冕欧洲杯史进攻之王

2016年06月23日0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大爆发!C罗大爆发!

  新浪体育讯  C罗终于站出来了!

  在葡萄牙最需要他的时候,这位队内头号球星打出了核心级的表现,两个进球,外加一次助攻,C罗参与了全部三个进球,这位几天前还被口诛笔伐的“罪人”,一战成为葡萄牙得以小组晋级的头号功臣。[人工智能预测淘汰赛][1赔4!命中葡萄牙冷平][淘汰赛礼包][天天盈球陈宁4场全中]

  一次精确的直传助攻,一次绝妙的脚跟破门,一次霸气的头槌破关,C罗在欧洲杯进攻榜上一口气把个人数据变动了三次。本场之后,葡萄牙头牌已超越法国巨星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的进攻之王!

C罗超越了普拉蒂尼C罗超越了普拉蒂尼

  C罗以8个进球+4次助攻,超越了普拉蒂尼的9球+1助攻,在欧洲杯历史进攻榜(进球+助攻)上占据头名。当然,C罗达成现今的数据用了4届欧洲杯(同时是4届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第一人,最近4届大赛都有进球或助攻则是C罗和施魏因施泰格这2人),而普拉蒂尼是一届(1984)完成的。另外,如果只看进球榜,普拉蒂尼(9球)仍是第一,但C罗在超越了英格兰中锋阿兰-希勒的7球后,距法国之王只差1球。

“我们需要你的进球!”——葡萄牙媒体赛前的期待没有落空“我们需要你的进球!”——葡萄牙媒体赛前的期待没有落空

  赛前,葡萄牙媒体集体对C罗提出期待,《纪录报》、《球报》纷纷发声:“我们需要你的进球”,等待“属于你的日子”,球队主帅桑托斯也称,C罗一定会进球的。果然,在全队最危急的时刻,C罗回来了,那个欧洲足坛最具威力的王牌回来了!对此,英国《每日邮报》的大标题言简意赅:C罗拯救了葡萄牙。

  对葡萄牙球迷来说,C罗是他们的绝对偶像。在国家队的进球榜单上,C罗已经超越了上一代“黄金一代”两大核心,他至今共为葡萄牙队打入60球,比菲戈(32球)和鲁伊-科斯塔(26球)的总和还多。

  欧洲杯历史进攻榜(进球+助攻)

  C罗:8球、4助攻;

  普拉蒂尼:9球、1助攻;

  施魏因施泰格:3球、5助攻;

  法布雷加斯:3球、5助攻;

  波波斯基:2球、6助攻;

  克林斯曼:5球、3助攻;

  博格坎普:4球、4助攻

  (向风)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葡萄牙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